黑狗啊,你过来,我们谈一谈……——致和我一样焦虑着坚持着努力着永不言弃的普通人

小鱼

<h3>某一天,我看到了一个关于抑郁症的视频,我看到了你,那只住在我心里,如影随形跟着我,目不转睛盯着我的黑狗。</h3><h3>“你好,黑狗!”你舔了舔我的手掌心,“你好,朋友!”</h3><h3>原来就是你呀!那个让我无法安睡,心口压着大石般的庞然大物,你张开大口,白森森的牙齿寒气逼人,血红的大舌头,呼哧呼哧喘着气,有哈啦子顺着嘴角流下来。</h3><h3>我们并不是初次见面,我一眼认出了你。</h3> <h3>初见你的时候,你挺可爱的,萌萌哒,在绿草地上嬉戏,我看着你,好象一切都会好的,大雨过后,总是会天晴的吧?我想,我没有在意你,觉得可爱的你可以一笑而过……</h3> <h3>你,就这样子目不转睛盯着我,我的心口有点疼,头有点疼,有点发昏……我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感觉,其实我听到你对我说了一句话,“那么累,你还撑着干什么呢?”</h3><h3>是啊,我四肢的肌肉都在发紧,有痉挛你感觉,我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心脏有种麻痹的感觉。</h3> <h3>黑狗,你为什么要紧紧跟着我?无论春夏秋冬,白天黑夜?我露出微笑的时候,你远远地瞅着我,“傻乐个什么?”;我不去看那些不安的事,假装看不到,你站在我的身后,悄悄地自言自语,“为什么装作不忐忑?”;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的努力,一无所获,你一副了然于心的不屑斜晲着我,“看吧,就是白费劲呗”,你嘀咕着。</h3><h3>我睡觉了你在我头脑里,凝视远方你在我目光里,停下来你站在我的影子里,奔跑时你纠缠在我的发辫里,争吵时你让世界安静,流泪时你在每一滴眼泪里放大……你一刻不停下来地提醒我告诉我,“绝望啊,多么绝望啊!”</h3> <h3>我想离开你,不要看见你……可是不论做什么,怎么做,不成功……不成功……不成功……我一次又一次出局,一遍又一遍重来……噢,天哪!game over!game start……周而复始。我感觉我是不是心发炎了,实在是扯得生疼。</h3><h3>黑狗啊,你为什么要跟着我?我只想要简单的生活,真实的微笑就够了,可我,没有快乐。你一直追逐着我,在你面前,我无所遁形。你总是看着我,看着我,目不转睛……</h3> <h3>我的身上背负着一个很大很大的包袱,我没有想到它越来越重,越来越重,压弯了我的腰,压白了我的头发,压老了我的年龄……我问自己,这就是人生吗?我看到你在摇头,一直摇一直摇一直摇……真的好绝望啊!</h3><h3>我是一个挙击手,一次又一次被打倒在地……我确实看到了你,黑狗,你就卧在我的身边,怜悯地看着我,“放弃吧,那么痛的话?”,我再起来,只是一波更加猛烈的攻击,“好痛啊!真的……”,可是除非我死了,真的不能停下来啊!</h3><h3>“你去啊,你去啊……”</h3> <h3>黑狗啊,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无数次想过,可是你还是有点傻,真的。</h3> <h3>黑狗说,你的名声很坏!</h3><h3>人的舌头是没有骨头的,但它却可以敲断人的脊梁。</h3><h3>那我又有什么好敲的呢?我不渴望爱情,不期待一夜暴富,不想嫁人……那些嚼舌根的随便你,我不理你,只是我根本就不在意,继续努力嚼吧!</h3><h3>黑狗又说,你连儿子都带不好!</h3><h3>是,我是带不好,我竭尽所能了,咋个?</h3><h3>黑狗还说,你连朋友都没有!</h3><h3>对,我没有,孤家寡人,我乐意啊!</h3><h3>黑狗摇摇尾巴说,你就是个被生活抛弃了的女人!</h3><h3>很对,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h3> <h3>我只是这个世界上的一粒尘埃,我无足轻重。你每一次告诉我,生命之重,我知道;告诉我,人到中年,我一无是处,我知道;告诉我,我在面对生活的考验时,多么无能为力,束手无策,我知道;告诉我,我普通平凡不成功长的丑,我知道;……什么?为什么不跟你走?</h3><h3>是啊,我多想抛弃一切,不管不顾……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惦记的吧?日子,一塌糊涂;人生,乱七八糟。那我死撑个什么?父母老,承受不了;孩子幼,影响不好。</h3><h3>你明白了吗?黑狗,我不怕你跟着我,你并不能把我怎么样。不论人生如何黑暗,爸爸妈妈是我的光,而我就是我的孩子的光,除了照亮,我没有选择。</h3> <h3>我不是为自己活着,是你看不清啊黑狗。</h3><h3>李诞说,人生,不值得啊!</h3><h3>我,在懂得了我的人生以后,从心底涌起来的喜悦,我没有。我想过简单的生活,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可我没有钱,我买不起地,我也不敢归隐,因为我尘缘未了。</h3><h3>黑狗,我不快乐。可是,黑狗,生是父母的希望是孩子的依靠,你让我怎么放弃?</h3><h3>我知道你一直在看着我,一直不放弃的努力着呢!父母越来越老迈,我分身乏术;孩子越来越叛逆,恨不得一拳把我打倒在地……</h3> <h3>黑狗啊!我早就没有自己的人生了!这一路走来,我无数次被击倒,我的灵魂一定是衣衫褴褛、体无完肤了吧?身上有伤,嘴角有血,双目含泪吧?可是,我只能前进,爬也得走啊!临近初三上学期未,考不上高中怎么办?老师找我,学校找我;孩子基本靠吼,可是吃找我,穿找我,用找我;娃娃瞎混日子,学习不好找我,父母埋怨我,他爸啰哩啰嗦,他自己对我翻白眼……</h3><h3>我身体的负核已经完全超出了我的承受能力……</h3><h3>警报……警报</h3><h3>红灯……红灯</h3><h3>KO……KO……我承认,黑狗,你的攻击力上升了!</h3><h3>我的心好痛,血压感觉在上扬,颅内血液涌上头顶……放弃吧,赶快放弃吧!不……绝不!</h3><h3>黑狗,没有办法放弃啊!你给我十陪的焦虑,我还是要饮下那怕是一百陪的毒鸡汤,只要它能给我力量,麻痹我的心脏,让我坚持不懈!那么,抱歉,只能让你一直陪着我了!</h3> <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交个朋友吧!黑狗,只要你喜欢,你可以一直跟着我,不懈努力地想办法击倒我,我必须要走下去,也只能走下去,那么,让我们握手言和吧!</h3><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你好,我是小鱼!”,我再次伸出手。</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