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的29岁路过

守候

<h3> 我发现2018年自己很懒,竟然没有写过一篇东西。其实中间还是想写一点东西的,但因为各种不足为道的缘由比如:睡觉、看电视、不想动等等😂都搁浅了下来。直到这每年必须的一篇,还是几番挣扎之后才开始动笔,而且我只想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现。心中的万语千言就让它继续留在心中吧。</h3> <h3>  来到长沙的日子也的确是平淡无奇,生活除了工作也还是工作加班超过了前面几年的总和,关键工资还那么低,你从工作中还只能得到一波接一波的打击。都是泪😂</h3><h3> 有时候让人看不到希望的,不是你的努力没有人看见,而是见了便见了,见还不如不见😂,这边的厂情即是如此,我已经学会了不抱怨或者说已习惯。</h3> <h3>  总的来说这一年颇为不顺吧!这是在2018年即将结束的时候开始写的,深夜下着大雪,我开始思考着这一年来的得失。回头望去,发现这一年自己除了得到满心的不满与一腔的愤懑之外没有得到其它什么,而失去的便也只有这一年的时间了😂😂😂。开个小玩笑,当然不是如此啦,因为前面我已经说到自己已经学会了不抱怨,所以不满与愤懑这样的情绪怎么能作为我年度最大收获呢?要说收获的话便是下面这几句亲身体验的文字:</h3><h3> 生活总是会在你不知时情的时候给你磨砺,人在逆境中不要抱怨,学会平静的接受各种你原以为无法接受的不公正、不平等。现实会教会你很多的东西:随着情境的变迁、时光的推移,不得不让你为生活而低头、奔波;不得不让你感到生活的窘迫……</h3> <h3>  说了总体的不开心,也来说几件自认为满意或者收获的东西吧:</h3><h3>1、坚持6:10起床的晨跑没有落下,虽然天气最冷和最热的时候有间断但绝大部分的时间能坚持。任何时候身体都是革命的本钱。</h3><h3>2、几年来因为各种原因而三心二意的民航维修执照考试终于正式排上了日程,完成注册并拿到工厂维修经历证明,相关专业知识筹备中,只等到规定的时间。这里也有学习的松懈问题,但在2019年中会将学习任务抓的更紧一些!</h3><h3>3、来到长沙工作一年,在跨专业的情况下依旧做到了在小组之中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工作习惯最好。除掉专业之外,通用电气装配调试技术,钎焊技术也得到了一个整体的提高,在2019年中还要争取更多的实践。这并非自夸,大家公认😂😂,虽然并没有什么作用,工资没有多一分钱,反而因为一些公司固定的分配模式,和后期任务调配,让我一直拿着小组最低的薪酬。而且因为写下这虽然是事实但并不谦虚的一条,这个朋友圈是不能发了😂😂。</h3><h3>我想初心不能忘,努力是自己的事情,而能否有对等的回报就要看环境看机缘了,坚持努力是一种人生的态度。抱怨何益,不如努力,每当我这样想时那些不平与不公也就淡然了许多。</h3> <h3>元旦橘子洲烟花</h3> <h3>舞动的月亮</h3> <h3>来到长沙最大的收获,几十年一遇的蓝血月亮,月全食。</h3> <h3>  来到长沙工作,休息时间急剧下降,根本没有什么旅行的时间,所以有个一天半天的空闲也只能在附近走走看看,前面半年就只有拍这些花了,简单挑选了一下。</h3> <h3>据说是三月兰</h3> <h3>橘子洲梅花</h3> <h3>橘子洲辛夷花</h3> <h3>橘子洲茶花</h3> <h3>紫荆</h3> <h3>月季</h3> <h3>绣球花 吧?😂</h3> <h3>樱桃花</h3> <h3>杜鹃</h3> <h3>鸢尾</h3> <h3>萝卜花</h3> <h3>槐花</h3> <h3>  这一次看杜鹃花也是,看的我一个头两个大,交通也太不便利了,去就堵的不行,来就更惨了根本打不到车,乖乖徒步n公里之外赶公交。</h3> <h3>洋湖公园</h3> <h3>西湖公园游差点被晒成黑炭,想不到长沙五月份的太阳竟如此犀利!</h3> <h3>虽然已经退团了,沾了作为一名新员工的光,参加了这次车间团员活动,风雨交加的一天。</h3> <h3>  高温假是一年之中难得的有个几天年休的时候,尽管天气如此炎热,还是决定要来爬一趟衡山。结果太高估自己的身体素质差点中暑😂</h3><h3>牌坊</h3> <h3>南岳大庙</h3> <h3>修缮中的金刚舍利塔</h3> <h3>山顶祝融庙</h3> <h3>  十一回家一趟,家乡除了好天气之外风景就没得其他什么了,回家就是看看父母吧😊</h3> <h3>木芙蓉</h3> <h3>  和在成都时一样,每到深秋扫黄行动总是要进行一波的,正好遇上一个天晴的周末,怎么可能在家坐的住?</h3><h3>开福寺银杏</h3> <h3>小水珠里的童话世界</h3> <h3>  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其实也是唯一的,这一场雪下的好大,应该是十几年来长沙最大的一场雪了吧,忍不住跑出去拍了几张雪景纪念。</h3> <h3>  心里想着专门跑去橘子洲看雪,结果遇到了大雪封洲这样的事情,根本无法想象😅,就下个雪而已不至于吧!其实,我是因为对于白跑一趟而感到愤愤不平而已😄。后面听说岳麓山也封山了,还好没有去我心里这样想着。</h3> <h3>  这一天其实是2019的元旦了,在最冷的时候又一次来到了南岳衡山,开始了一天的旅程,还好没有遇到大雪封山,不过原来想着的全程上下机械交通变成了全靠两条腿。</h3> <h3><h3>  在冰天雪地中上山下坡差不多8个小时,完成衡山上下徒步的路还是有所感悟:想要领略最美的风景,就要有登顶的勇气与毅力,既然已做出选择,那便坚信自己,勇敢前行!</h3></h3><h3><br></h3><h3>露一张正脸吧,29岁标准中年男人啦😂😂</h3> <h3>上山的路、下山的路,来时的路、去时的路。人生的路,该回首时回首,该前进时大步向前走。愿凡事尽力而不刻意,随缘而不随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