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传|发扬岳飞精忠报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承文化

岳挺(台湾岳天将军之孙)

<h3>大陆家亲呼唤海岸的家亲……</h3><h3>徐州祖籍家人在呼唤……🙏</h3><h3>姑姑们回家来团聚……家人人想念你们……</h3> <h3>台湾岳天将军——霖系三十一世孙</h3><h3>老大:岳天(原名:岳德功)</h3><h3>老二:岳德勋</h3><h3>老三:岳德动</h3><h3>祖籍:徐州市岳大桥村</h3><h3>岳天家中兄弟三位(功、勋、动、每个字带“力”)</h3> <h3>  尊敬的岳天将军,您好!</h3><h3> 志在为国,不得已负亲远走,</h3><h3> 非常时局,家亲却懵由被抓,</h3><h3> 将军迫急,也不晓不愿之夙,</h3><h3> 胸有成竹,参军随征示大义,</h3><h3> 日月风雨,驻居跨海岸宝岛</h3><h3> 心有所向,承祖忠孝化崇尚</h3><h3> 履次赴谈,只为传承扬美德</h3><h3> 亲情难断,每逢佳节倍思亲</h3><h3> 山高路远,何时有朝可圆愿,</h3><h3> 顾有其盼,曾申请辞未经许,</h3><h3> 叹无望回,遥望对岸心余悸,</h3><h3> 跨半世纪,久而之日渐消瘦,</h3><h3> 生老病故 ,遗終报憾未圆愿,</h3><h3> 族亲通信,故亲惊闻哀声泣,</h3><h3> 长恨欲梦,年年盼圆随之灭!</h3><h3> 鸿鹄!</h3><h3> 哀哉!</h3><h3> 作者——岳挺(霖系三十三世)</h3><h3> </h3><h3><br></h3><h3> </h3><h3> </h3><h3> 改革开放,他乡再度思故亲,</h3><h3> 不料其所,有心无力忧所顾。</h3><h3> 终老誓近40余年未能如愿以偿……</h3><h3> 您好,岳天爷爷!()</h3><h3> 愿你在天堂安好……</h3><h3> 您的三弟(岳德动)常常会拿出破旧的合照,常常在想如何能见上您一面,我虽然没见过您,但是我爷爷常常提起您,讲述您的故事给我听,我被熏陶了所以我对您无畏的敬佩,也有一种抱怨! </h3><h3> 您为国远走我们全家人以你为荣,当站在亲情的角度我们全家人十分痛苦也非常抱怨,</h3><h3>战争让我们相隔两岸,彼此牵挂,多少个日月轮回也无法丢掉亲情,随着时间流逝也遗失不掉的血脉,前几年听到您故逝的消息经宗长通信传来,我们二个大家庭沉重不已,我爷爷哭了,哭了,真的流下了那一滴滴含无辜而又不舍的泪水,更多表露的是期望重逢情绪,那苍老脸庞顿时已感到惋惜与失落,他心愿就是在余生能见上兄长一面,可大千世界造物弄人,然而随着您的无声无息悄然离开破灭了我爷爷这个无法完成的心愿………</h3><h3> 岳天爷爷,您好!</h3><h3> 我叫岳挺,那时您的离开我还没出生您没见过我,我也没见过您,我是爷爷从小带大的,所以对你有着熟悉气息,我会延续您的精神,我更期望可以找到几位姑姑(您的三位女儿)跨越半个世纪了,希望你可以保佑我们有一天可以重圆相逢!</h3><h3> 我们渴望家庭团聚,</h3><h3>我在呐喊,</h3><h3>我在呼唤!</h3><h3>回来吧姑姑……</h3><h3>我们思念你们……</h3><h3>愿将军在天堂一切安好,保佑我找到家人!🙏</h3><h3> 岳挺——敬信家书<br></h3><h3> </h3> <h3>  这里是岳天将军故居岳大桥村,我将故乡土装进一个盒子里,这盒子里装的满满的希望与寄托,承载着家人的心愿,日久若时我会将此土挥散在将军墓碑上,圆将军荣归故里的生前的遗愿!</h3><h3>岳挺希望早日能实现这一心愿(也是全家人的心愿)</h3> <h3>行走的信使</h3> <h3>  2017.</h3> <h3>由梦惊醒,懵然而来,只现墓碑四字,后奇遇</h3><h3>(此墓碑地点:横店)</h3> <h3>艺术家陈学渊为岳挺画像(带回上海复制画像表成油画)</h3> <h3>这本《岳飞传》是老艺术家陈学渊赠予我,虽说只是一本破旧的书,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之后无论我到哪里书就在那里,形影不离带在身边,每当看到此书就是在提醒自己。</h3> <h3> 一段偶遇的真实经历</h3><h3> 2017年2月份我接了一个客串剧,从苏州赶去上海,在列车途中我坐在位子上不假思索的发呆,久了疲乏四周望了望,意外发现有位老人在望着我,而且时刻低头又望,原来他在画画,我想画画时刻望着我干嘛,我走到斜对面的老人面前便疑惑的询问道:您好老爷爷,您这是干啥呢?然而四周的旅客的眼睛都大转弯的凝视了过来,老爷爷便回答到:小伙子,我是在画你的人像,您先坐回原位。</h3><h3> 我顿时诧异了,之后我便回到座位了,可我没之前的发呆神态了,而是疑惑不解的眼神望着老爷爷,一会他就画好了便亲切地对着我说:小伙子你过来!然而便走上前去弯了腰看了下画的图纳闷说道:这是我啊?</h3><h3> 老爷爷对我说道:这是大体人像,等我到家里会用照着此图放大重画表一副油画。我又问道:老爷爷您画我做什么?温和慈祥的老爷爷又回答到:我看你骨骼有岳飞的侧面影子我便画了下来,然后随手从行囊中取出一本破旧的书《岳飞传》,凝重的眼神说道:小伙子这本书送给你,我非常崇敬岳飞,你又有几分神似其背影,虽然这本书不是很值钱(北京第一期出版)非常有意义,这也是我之前艺术家朋友赠给我的现在送给你!我也是从事艺术行业辗转几十年过去了,滚滚长江东逝水,红尘过客皆浮云。我接过那本书不假思索的说道:我们家族祖先岳飞的故事是个传奇。老爷爷惊奇问道:您姓岳?我回答到:嗯是的我叫岳挺,老家苏北徐州市那边的!老爷爷津道:好,或许岳飞传与你有缘,愿你以后安好!</h3><h3> 列车停了目的地到了上海,短暂的偶遇让我今生难忘,从他对我说话眼神中我感觉到是在激励我,我望着他那沉重的步伐离我而去很是不舍,想必也是位痴梦人!</h3><h3>感恩遇见!🙏</h3> <h3>心中有个信仰</h3> <h3>站在城楼之上,犹如战场涌潮</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