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失的记忆(31)放手

无戒

<h3>后来我渐渐明白,一生一世的爱情,不是这一生只爱上一个人。而是在面对诱惑,心动时候的坚守。因为有了坚守,才有了后来幸福的生活,有了那份安稳。</h3><h3><br></h3><h3>多少人的爱情死在抵制不了外界的诱惑上。有人说偷情有瘾,有了第一次,就有了第二次。</h3><h3><br></h3><h3>决定放弃延飞的时候,我也曾伤心过一阵子。后来我仔细想来那只是人生的一场意外,在错误的时候错误的相遇。无论我是否结婚,也许都不会有结果。</h3><h3><br></h3><h3>我从未忘记过他们,但是我最爱的永远只是王鹤允,也许他们曾经让我心动,甚至痴迷。但是那种情感,随着时间的变迁都会成为回忆。</h3><h3><br></h3><h3>以前我看过小四在小说写的一段话,我爱你的不是你,我爱的只是那段时光里的自己。</h3><h3><br></h3><h3>那天,下班后,我看见站在门口等我的延飞,手里拿着一大捧玫瑰花,看见我出门,欣喜的向我走来。我看着他没有说话,也没有接过他的玫瑰花,直接坐上了他的车。</h3><h3><br></h3><h3>他见我上了车,眼睛突然有了光。那一刻我相信,这个男人真的对我动过情。那种感觉不会错。那是爱上一个人才会有的温情。</h3><h3><br></h3><h3>那一天我本打算放弃和延飞的约会。可是抵制不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所以选择跟他告别。坐在他的车子上,我并没有觉得快乐,满脑子都是王鹤允的样子。愧疚,纠结,还有放下的痛苦纠缠在一起,让我觉得窒息。</h3><h3><br></h3><h3>延飞很绅士的帮我系上安全带,他的胳膊轻触过我的脸庞。那是我们第一次如此亲密的接触,他身体有古龙香水的味道,淡淡地侵入我的鼻腔。就那么一刹那,我差点不想拒绝他的感情,任凭自己放纵。</h3><h3><br></h3><h3>面对他的时候,我说不出一句话,只能安静的坐着,假装仔细听着播放器里面的歌曲。刘若英低沉的声音传来,我想我会一直孤单,就这样孤单一辈子。我曾经喜欢这首歌很久很久。</h3><h3><br></h3><h3>他转过身问我:“喜欢刘若英,看你听得出神。”</h3><h3><br></h3><h3>我转过头,刚好看到他的眼睛,差一点就沦陷,他那般深情的看着我。成功的男人总是有他们特有的魅力,让人心动。我假装转过身去看着窗外,躲过他那炽热的眼神。</h3><h3><br></h3><h3>心里再次想起王鹤允,那个我遇见之后,一直在一起的男人。当失去他的时候,甚至用生命去挽回的男人,瞬间清醒了不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h3><h3><br></h3><h3>他车子开的极其稳当,慢悠悠的。封闭的空间,荷尔蒙膨胀。车子突然停止,我看见他的脸离我很近。我听到他的声音:“岩,我喜欢你。”我的心不由自己的狂跳起来。</h3><h3><br></h3><h3>然后故作冷漠的说:“哦,你喜欢我,我结婚了,孩子都几岁了,你喜欢我什么。”</h3><h3><br></h3><h3>他说:“我知道,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在我消失的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我应该放弃,可是我放不下。”</h3><h3><br></h3><h3>我没有回答,只是从他的烟盒里拿出来一根烟,点燃。停顿了好久。</h3><h3><br></h3><h3>转过头问他:“那我们之间算什么,你算我的情人。”</h3><h3><br></h3><h3>听到我这么说:“他颓败的跌回了座位上。”然后一直沉默,看起来很痛苦。</h3><h3><br></h3><h3>我抽完烟,转过身给他说:“延飞,你值得拥有更好的,我给不了你想要的,我也做不了出轨偷情的事情,我先走了。”</h3><h3><br></h3><h3>他突然做起来拉住我说:“别走,陪我吃一顿饭,我放你离开,不再纠缠。”</h3><h3><br></h3><h3>看着他的样子,拒绝的话始终说不出口,嘴巴里发出一句话:“好。”</h3><h3><br></h3><h3>他突然爬过来抱住我,我本能的推了他一把。然后他没有说话,脸色铁青,车子再次启动。</h3><h3><br></h3><h3>车子停在一家安静的酒吧!舞台上的歌手轻轻地唱着民谣,他带我坐在那个安静的角落,为我要了一杯鸡尾酒,两人相对无言。</h3><h3><br></h3><h3>酒吧有彼此相依的灵魂,也有独自一人的孤魂。更多的是一大群人坐在一起拼酒。</h3><h3><br></h3><h3>说话的声音很大声,好像这样他们就不会觉得孤独,每个人脸上都有某种缺失。</h3><h3><br></h3><h3>延飞坐在我在我的对面,手里握着杯子,眼睛一直盯着我。他的眼神是那种赤裸裸的炽热,我差点沦陷,想要过去拥抱他。王鹤允的爱情是宠溺的,很暖,但是很少让我感受到激情,甚至感受不到他有多爱我。我常常说:“好像没有被一个男人真正的爱过。包括王鹤允,他对我的感情只能说是安稳,是一个婚姻刚好需要的情感。”</h3><h3><br></h3><h3>而延飞的爱是炽热的,让我那颗沉寂的心忽然活了起来。他说:“岩,以后还可以见面吗?”</h3><h3><br></h3><h3>“好啊!”这句话差点脱出而出,王鹤允的样子再次出现在我脑海之中,我故作冷漠的说:“没有必要在见面了,你好好的,会遇见适合你的那个人的。”</h3><h3><br></h3><h3>然后他再次沉默,安静坐在那里,我的心有细微的疼。</h3><h3><br></h3><h3>那晚我们几乎一直是沉默相对,可是我竟然有些贪恋那种感觉。离开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左右,站在街头看见他被风吹乱的头发,明亮的眼睛里的落寞。假装不在意说出再见。</h3><h3><br></h3><h3>他站在原地,看起来好像在思虑什么。在我转身离开的时候,他突然扑过来从后面抱住了我,把头埋在我的肩头的头发里。很奇怪的是我没有想要推开他,只是那样静静地站在原地。</h3><h3><br></h3><h3>他说:“岩,给我一分钟,以后我会离开你,再也不见你。”</h3><h3><br></h3><h3>后来我一直记得那天,他的身体是冰凉的,手拂过我的脸颊,我的心是火热的。我记得他身体上那味道,他低沉的声音,明亮而又隐忍的眼睛。一直到很久以后,关于那段感情就那样被尘封在记忆里,我的生活又一次恢复了平静。而他真的消失了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生活里,而那场遇见像极了我做的一场梦,没有留下一丝痕迹。</h3><h3><br></h3><h3>2016年,我辞职离开这座城,我依然会记起那个曾经说过爱我的男孩,那个给我平静生活留下波澜的男人。我爱过他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无法抛弃所有跟他在一起。</h3><h3><br></h3><h3>2017年6月,我的手机收到一个陌生人的添加信息,备注是延飞。拿着手机看了许久,按下了删除,没有通过。不知道他是否会伤心,可是我害怕我会控制不了自己,失去我现在所有的安稳。</h3><h3><br></h3><h3>总有人遇见只是为了忘记,而不是相守。</h3><h3><br></h3><h3>同年我收到韩飞结婚的消息,是景阳通知我的。她发给我的照片上韩飞已经没有当年的帅气,头发稀疏,惦着肚子,英俊的脸庞因为肥胖而变形。</h3><h3><br></h3><h3>看着照片我突然笑了,那么多年的念念不忘,原来怀念的不是他,而是有他的那段时光,那段时光里的自己。</h3><h3><br></h3><h3>新婚快乐,韩飞,我是冷岩。</h3><h3><br></h3><h3>我并没有收到他的回信,也许在他的心里我什么都不算,哑然失笑。看着他的微信按下了删除了,连同那段感情一起删除了。</h3><h3><br></h3><h3>下一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