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滋味要自己去品(原创)

水果阿兰(美篇内无事不私信)

<h3></h3><h3>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一天中最美的时光。</h3><h3><br></h3><h3>当你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洒在床头上的阳光,是不是有一种别样的心情?伸个懒腰,起床,做早餐,去迎接快乐一天的开始。</h3><h3><br></h3><h3>我们平时工作,生活总是忙忙碌碌,早餐也是能凑合就凑合,不是豆浆,油饼,油条,就是面包,果酱,牛奶。</h3><h3><br></h3><h3>但是总吃这些,也有吃腻的时候,何不尝试换个花样吃法。</h3> <h3>今天我教你做一种奶香小馒头,既省事又好吃,还卫生,15分钟就能出锅, 不怕你笑话,我一口气能吃吃5个。</h3><h3><br></h3><h3>之所以叫奶香小馒头,是因为原料中采用了鲜牛奶,而牛奶的好处,我想很多小伙伴已经非常清楚了吧,牛奶中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各种营养物质,多喝牛奶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哦!</h3><h3><br></h3><h3>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奶香小馒头的具体做法。</h3> <h3>1.首先我们需要向碗中加入300克左右的面粉,然后加入3克酵母粉,20克白糖(糖的量根据个人口味)。</h3> <h3>2.将上述食材揉成光滑的面团,醒发15分钟左右。在醒发面粉的时刻,你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方说洗脸刷牙,准备上班要带的东西,等等。一切都准备好了,面也醒发好了,这个时候将面排气并切成小段。</h3> <h3>3.取一块小段,将其搓成长条状,然后切成馒头的形状。</h3> <h3>4.将馒头放进蒸锅中,醒发至两倍大,然后开火,蒸15分钟即可出锅。</h3> <h3>以上就是奶香小馒头的全部制作过程,制作出来的小馒头松软可口,奶香四溢,直教人流口水啊!不多说了,还不赶紧揉面去,你还在等什么呢?赶紧尝试下做奶香小馒头的乐趣吧!</h3> <h3>我的奶香小馒头做好了,觉得不过瘾,再做几个豆沙包,椰奶包,想做什么做什么,再做几个糖三角也是可以的,多方便。</h3> <h3>人生好似一个旅程,匆匆赶路的同时别忘了留一份心情欣赏沿途的风景。终点不是人生的目的,一路的天高云淡,才是真正的收获。做不到这一点,哪怕你比别人步步领先,你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快乐。</h3> <h3>真巧,今天又是一年一度的腊八节,有一个谚语说的很好: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做豆腐。二十六煮煮肉,二十七杀年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h3><h3><br></h3><h3>看看,多热闹!腊八节一到,所有的节就跟着接踵而至。</h3><h3><br></h3><h3>我也不能闲着呀,赶紧煮一锅腊八粥,与大家同庆节日的到来。</h3> <h3>煮粥,尤其是煮豆粥,也就是大家说的八宝粥,煮熟煮烂很浪费时间,用高压锅煮,煮出来的粥没有用普通锅慢慢煮出来的香,要想喝到绵软浓稠的豆粥,我这里教你一个煮豆粥的小技巧。</h3><h3></h3><h3></h3> <h3>大家看到我这个锅是不是觉得很漂亮(自夸一下)为了这个腊八节,我特意把锅装饰了一下。</h3><h3><br></h3><h3>下面我告诉大家用普通不锈钢锅煮豆粥的小技巧:</h3><h3>①首先准备一个比较厚实的不锈钢锅。</h3><h3><br></h3><h3>②所有食材:红小豆,黑豆,黑米,大米,糯米,大枣,核桃,花生,葡萄干,栗子。(食材根据自己需求而加)</h3><h3></h3> <h3>③各种豆类提前放入凉水中泡,泡多少时间自己掌握(我朋友告诉我用她的方法就不需要泡)</h3><h3><br></h3><h3>④把所有食材都放入锅中,大火煮开。</h3><h3><br></h3><h3>⑤煮开后关小火,这时不掀锅盖,粥不会溢出来因为米类食材还没有烂,可以放心盖着锅盖。</h3><h3><br></h3><h3>⑥煮15分钟后,关火,闷着(这个时候你愿意干什么就去尽管干吧😊)</h3> <h3>⑦做家务或者去菜市场买菜回来后,将煮粥的火再次打开,煮到锅开后,掀开锅盖(留一个缝)再煮15到20分钟左右,再次关火,盖好锅盖继续闷。<br></h3><h3>⑧这时候的豆粥经过两次闷煮,已经软烂,想什么时候喝,就什么时候喝吧。</h3><h3><br></h3><h3>怎么样,这样煮出来的粥,是不是又香,又绵,软烂可口,还节省煤气,还不耽误你做别的事情。用我的方法去做吧,保准没问题。</h3><h3>如果你觉得豆子和枣皮不好消化,可以用榨汁机将其打碎,口感更加香甜绵软,营养也不会流失。</h3> <h3>生活其实说简单也很简单,自己开心快乐,心无杂念,过着就舒服就好。无论何时,生活的滋味要自己去品。生活中的一些小窍门,也是在日常中摸索出来的。</h3><h3><br></h3><h3>把生活看成是一场漫长的旅行,人生,总有太多的期待一直失望;总有太多的梦想一直落空;总有太多的话语无人可诉;总有太多的情感没有归依。其实,有些事,轻轻放下,未必不是轻松;有些人,深深记得,未必不是幸福;有些痛,淡淡看开,未必不是历练。</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