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与爱

凝珠

<h3>  古有:"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的千古佳句。 </h3><h3>也有"衣带渐宽终不悔 ,为伊消得人憔悴"的荡肠留言。</h3><h3>长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的忽然乍现。</h3><h3>也叹:"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惊世美言。<br></h3><h3>古人用委婉含蓄的文雅诗文,把痛苦等待遥不可及的相思放在丝丝柔情中,去触模寤寐以求的生死不渝。</h3><h3>用持之以恒的心去捍卫,"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千古绝唱。</h3><h3>无限哀怨把清深意切的绵绵相思,寄在"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的缱绻柔情中。</h3><h3>更希望有"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的坚贞不移的恒远梦想。</h3><h3>用"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心理感应,去怜惜"卿须恋我我恋卿"的百年痴缠。</h3><h3>更把"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相思祝愿洒在星河的彼岸。</h3><h3><br></h3> <h3>今有徐志摩"我是天空的一片云,偶然投影在你的心波"的偶然。</h3><h3>也有汪国真"只要你我彼此深深的爱过一次,人生也就是无憾了"的无憾。</h3><h3>细看刘半农"月光恋爱着海洋,海洋恋爱着月光"的教我怎能不想她?</h3><h3>再瞧舒婷的《致橡树》更是把平等独立,风雨同舟的爱情观写的淋漓尽致。</h3><h3>林徽因的"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h3><h3>——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更是一种美,是一种不断吟诵、不断生长出的天籁之美。</h3><h3></h3><h3>戴望舒的《雨巷》也把迷惘感伤,期待徘徊推到朦胧美的高峰。</h3><h3>这一切的一切都来原于一个"情"字。</h3> <h3>情是什么!</h3><h3>情是"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冯唐。</h3><h3>情是李敖心中的张敏英,"愿在时光倒流中停止,在停止中死去,并不希冀她做自己的朱丽叶,若能长眠在她怀里,宁愿不活十三岁以后的自己"。</h3><h3>情是洋葱,愿为你一层层把皮褪去,以至于最后把心用完,</h3><h3>情是青春的一滩清水,是从指缝中流淌的单薄年华。</h3><h3>更是一朵圣洁的白莲,纯洁的不容亵渎。你可以从容,淡定的选择人生,把情守护成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温柔自己的芬芳岁月。</h3> <h3>有人叹"只道情深,奈何缘浅",轻声细语的缠绵,轻呤浅弹的流年,注定会有离合悲欢,都会在一季中化作云烟,又有多少的美好能如你所愿,又有多少憧憬终会被遗忘,当繁花落尽,又有什么是你掌心的温柔?只有那丝丝柔情会陪自己曲终散!</h3> <h3>余秋雨用"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来憧憬明天。</h3><h3>张爱玲用"我爱你,为了你的幸福,我愿意放弃一切--包括你。"来诉说心愿。</h3><h3>那爱是什么!</h3><h3>爱就是莎士比亚的笔下"广大的世界是空空如也,其中只有你,玫瑰呵!是我的一切。"</h3><h3>爱就是包容而不放纵,关怀而不宠爱,</h3><h3>爱就是彼此心灵的契合,</h3><h3>爱就是你我,你是我的一切,我是你的一切!</h3><h3>爱就是,枕着你的名字而眠,你给我今天,我赌你明天!<br></h3><h3>爱就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