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爱人十周年祭

Jianglan

<h3>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h3><h3> 今天,是你离开我们十周年忌日。十年了,你在天堂过得好吗?天堂没有病痛和烦恼,我想你一定会过得很开心。</h3><h3> 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一切好像就在昨天,记忆的画卷可以任意翻阅,停留,往事可以很鲜活地出现在脑海中。翻开那些栩栩如生的照片,回忆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心里充满了甜蜜与不舍、美好与思念,还有黯然与忧伤……</h3><h3> 在一起的日子,锅碗瓢盘、酸甜苦辣,仿佛就在昨天, 但却已经过去了十年……留下的只有永恒的记忆。</h3><h3> 虽然现在的一切都在向好,虽然,大家看起来都好像很幸福、很开心,可是没有你的日子,始终是个遗憾、是个无法言喻的痛……</h3><h3> 花开花落,一季度,缘聚缘散,一青春,梦醉梦醒,一人哭,相离相见,两无语。</h3> <h3>  刚从学校出来工作的你和我~~对生活充满期待。帅气、成熟、稳重的你和单纯、青涩、懵懂的我,在不知不觉中走到了一起。<br></h3> <h3>  恋爱,是一首令人赏心悦目的诗。</h3><h3> 公园的杨柳树下、池塘边……,有我们出双入对的身影;林荫小路、池塘的小船上,荡漾着我们欢快的笑声……小小的公园里,留下我们频繁走过的恋爱足迹。</h3><h3> </h3> <h3>  一年后,我们在亲朋好友们的祝福声中组成一个幸福小家,虽然没有宽敞的房子、漂亮的家具,但是对从小就渴望独立的我来说,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就是最大的幸福。感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h3><h3> 婚后的第二天,我们开启了昆明的蜜月旅游。在美丽的龙潭公园、昆明湖、青龙峡等风景如画的地方,留下我们甜蜜的身影。<br></h3> <h3> 两年后,爱的结晶…………一个小精灵出生了,这个一出生就被医生说帅气的小家伙,大大的眼睛、水嫩的皮肤、姣好的五官、调皮捣蛋的样子,让人欢喜让人愁。从此,三口之家在累并快乐着的气氛中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孩子也在我们的呵护下慢慢长大…… </h3> <h3>  终于,孩子在磕磕碰碰中长大成人,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不久,他有了自己的家,媳妇美丽聪明善良,儿子虽然还谈不上事业有成,但表现得还不错,是科室的核心骨干。他还是个孝顺的孩子,对奶奶、对我,都很好,您可以放心。</h3> <h3>  一起走过的日子,有苦有乐,有争吵也有甜蜜。当一切已成往事,结婚10周年、20周年一家三口的婚纱照,就成了最甜蜜、最美好的回忆。从中可以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家的温馨!</h3> <h3>  每当看到这张在你生病前几天的合照,就会泪眼婆娑,此后,再也没有温暖的肩膀可以依靠,一切的一切,嘎然而止……</h3><h3> 好在,一路上,有许多关心关爱我们的好人,他们的善良和爱,足以让我们笑着面对生离死别、面对人世间的一切艰难险恶!</h3><h3> </h3> <h3>  至今,还很清晰地记得你离开前我做的那个梦:晚上与你在海边散步,走着走着,你突然好像被谁拉着,往海的深处大步流星,眨眼功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就消失了。所以,我一直觉得,你是去了海的那边。每当我外出到了海边,我就会记起这个梦,就会眺望海的那边,默默地与你对话、祈祷……</h3> <h3>  一起走过的日子,点点滴滴,如电影般在脑海中回放,平凡的生活有笑有哭、有喜有悲、有乐有愁,才走了不到一半,你却悄然离去,留下无尽的回忆和思念……</h3><h3> </h3> <h3> 于是,每到清明、忌日等,心底的回忆,就会绕成绵绵不断的相思,飘荡的心就会不自觉地飞向天堂,与你相聚,回忆那些一起走过的日子,并断断续续泪流满脸地写下那些记忆片段。</h3><h3> 点点星光点点愁,点点滴滴忆心头……</h3> <h3>  如何面对,曾一起走过的日子 现在剩下我独行,如何用心声一一讲你知…… </h3><h3> 沉沉睡了,谁分享今生的日子</h3><h3> 活着但是没灵魂,才明白生死之间的意思…… </h3><h3> 剩下绝望旧身影,今只得千亿伤心的句子……<br></h3> <h3>  追忆过往的点滴幸福,想念天堂里的挚爱亲人。愿你在天堂里快乐!愿你在天之灵安息!并为所有关心帮助我们的好人祈祷!保佑他们一生平安!好人有好报!<br></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