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你,今年冬天,我不冷

蓑笠翁

<h3>谨以此文作为我加入美篇一周年的纪念,感恩美篇,遇见你,是2018年我最大的幸运。</h3><h3> ——题记</h3> <h3>总算有了一点点的空闲时间,又拿起了那支余温犹在的笔,令人着恼的是,刚才的我还思绪纷纷,满脑子的千言万语左冲右突,而此刻,却又无从下笔,难道,与文字小别数日,竟是有些生疏了?又或许,是三九天彻骨的寒冷冻结了我思维的灵感?</h3><h3><br></h3><h3>时光在悄悄地拉长,来到中年的我愈来愈不喜欢热闹,空闲时,总喜欢独处一室,与文字里的另一个自己相约,谈人生,谈亲情,将快乐,伤感甚至痛苦都泡在那些或冷或暖的文字里,咂摸着生活里的五味杂陈。</h3> <h3>文字是最有情味的小精灵,它总是知晓你的冷暖,懂你的悲欢。你倾诉时,它是最忠实的听众,你沉默时,它也会默默无言地陪伴在你的身边。当你被无情和烦恼追赶得无处可逃时,又是它,在心情小筑里陪着你,安静地疗伤,嘘寒问暖。</h3><h3><br></h3><h3>当渐行渐远的时光让你以为,一切的一切都己经快被忘记了的时候,你却发现,曾经的年少轻狂,曾经的风花雪月,都可以在那些发黄的文字里一一找到踪迹。</h3><h3><br></h3><h3>透过那些有意无意间涂抹下的文字,被湮没在烟尘里的斑驳往事又会燃起闪亮的火星,温暖了我们的心灵。那些灵动的文字像颗颗流星,划过夜空的瞬间,照亮了我们前行的路径。</h3> <h3>有人说,我的文字过于伤感,其实,伤感的不是文字本身,而是写文字的人。</h3><h3><br></h3><h3>文字是情感的寄托,有许多情感用直白的语言说出来会让人觉得别扭,空洞,浅薄,甚至是不合时宜。可是,当我们把丰富的情感放飞在文字里摇曳时,我们会觉得人生中的一点一滴一分一秒都充满了温暖和美好,无时无刻不是充满了激情和感动。</h3><h3><br></h3><h3>文字,涤荡了心灵,缤纷了岁月,染红了回忆,温暖了当下。</h3> <h3>人人都有喜欢和痴迷的东西。琴棋书画,烟酒糖茶,高雅的,低俗的,总有你喜欢的那一味,而文字却是我情有独钟的那盘菜。</h3><h3><br></h3><h3>虽然喜欢和痴迷,但我对写作却不擅长,幼稚青涩的文字常常会贻笑大方,连我的爱人也嘲笑我的文章里有一股家乡的苞米茬子味。</h3><h3><br></h3><h3>如同一些歌迷,棋迷,虽然常常被称作五音不全,臭棋篓子,却总是没来由的喜欢。</h3><h3><br></h3><h3>因为喜欢,所以坚持。</h3><h3><br></h3><h3>善于坚持的人常常是幸运的。2018年1月,也就是一年前,我有幸遇见了美篇。</h3> <h3>初遇美篇,心里是惊喜的。下载,安装,注册,打开,然后,如同刘姥姥走进了大观园,各种类型的美文让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那么多优秀的文章让我眼界大开,读着行云流水文笔细腻的文字如食甘饴,惊喜自己有了一个学习写作的精彩园地。</h3><h3><br></h3><h3>2018年1月6日,制作了自己的第一篇美篇,当打开自己写的原创文章,听着优美动听的背景音乐,看着精美的配图,心情很激动,也很有成就感。待到有人点赞,有人评论时,禁不住要“漫卷诗书喜欲狂”了。</h3><h3><br></h3><h3>2018年2月11日,我的原创文章《过年回家》成为我的美篇中被加精的第一篇文章,当时的感觉已不仅仅是惊喜了,那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心中也不禁爆发出一声轻呼:哎呦!我的文字得到美篇编辑们的认可了!</h3><h3><br></h3><h3>今天,再回过头来,读一遍那篇《过年回家》,虽然感情上比较真挚,但是,仍然感觉文字功底差了一些,文字之间的衔接有点生硬,能加精,有一点勉强,也许,说这是编辑对我的鼓励而不是认可,可能更恰当些。</h3> <h3>自从那次加精之后,我便有意识去多读精读一些优秀的加精文章,学习别人的遣词造句,学习高手的段落布局以及文章构思等方面的技巧。</h3><h3><br></h3><h3>加入美篇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虽然我的写作水平依然很业余,但进步却是显而易见的。美篇不仅仅是一款单纯的写作社交软件,它更像一所网上学校,在这所学校里,有许许多多的良师益友,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写作,摄影,美食等方面的知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h3><h3><br></h3><h3>美篇不仅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美篇文章里满满的正能量也时时刻刻感动和温暖着我,洁净了我的灵魂。美篇里有各种圈子,在圈子里,我们交流着写作经验,谈论着平凡日子里的油盐酱醋锅碗瓢盆,我们从相见走到相识,又从相识走到相知,许许多多的美友成了坦诚相见的朋友。</h3><h3><br></h3><h3>今天的我已经把美篇当做了我生活中的挚友,我的生活日常,我的喜怒哀乐都在美篇中一一体现,正如一位美友所说,我的美篇诠释着我对家人和朋友的全部情感,美篇是我的日月星辰。</h3><h3><br></h3><h3>每每打开美篇,轻轻翻阅那些散落在字里行间里的美好记忆,一阵阵的温暖和感动便会从心底的柔软处油然而生,此时,好想由衷地对美篇说:</h3><h3><br></h3><h3>美篇,谢谢你!因为有你,这个冬天,我不冷!</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