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时光慢,细品滋味长

小北风

<h3><b>7054次列车,是中国最慢的绿皮火车,已经运行了40多年,穿行在泰山与淄博之间。这列列车时速仅32公里,全长184公里,用时5小时49分钟 ,票价全程11.5元,站与站之间的票价仅一元,没有空调,只有风扇,到站靠人工喊话😂是山东省境内最后一辆无空调绿皮车。沿途共经过159个涵洞,56座桥梁,22座隧道。这列仅有四节车厢的小火车行走山间,串起了遗落在山区间的珍珠美景,让人们悠哉慢行,慢赏美景。</b></h3><h3><b>2017年9月9日,我们相约乘坐这列绿皮火车,感受了一下鲁中的魅力慢时光</b></h3><h3>😄</h3> <h3><b>第一站选择了从上高上车,小站很简陋,没有候车室,甚至没有对外开放的厕所😥,在站台上候车,上车买票,不用身份证🤗</b></h3> <h3><b>从前时光慢,细品滋味长。</b></h3> <h3><b>从前车马很远,书信很慢,</b></h3><h3><b>一生只够爱一人。</b></h3> <h3><b>一路看着不断有人上车下车,不仅让我想起了那首感人的配乐诗《生命的列车》,我把那独特的口哨声还有令人无限回味的诗句一并用在了美篇里😝</b></h3><h3><b>人生一世,就好比是一次搭车旅行</b></h3><h3><b>要经历无数次上车、下车</b></h3><h3><b>时常有事故发生</b></h3><h3><b>有时是意外惊喜,有时却是刻骨铭心的悲伤</b></h3><h3><b>降生人世,我们就坐上了生命列车</b></h3><h3><b>我们以为我们最先见到的那两个人——我们的父母</b></h3><h3><b>会在人生旅途中一直陪伴着我们</b></h3><h3><b>很遗憾,事实并非如此</b></h3><h3><b>他们会在某个车站下车,留下我们,孤独无助</b></h3><h3><b>他们的爱,他们的情,他们不可替代的陪伴</b></h3><h3><b>再也无从寻找😭</b></h3><h3><b>尽管如此,还会有其他人上车</b></h3><h3><b>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将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b></h3><h3><b>他们之中有我们的兄弟姐妹,有我们的亲朋好友</b></h3><h3><b>我们还将会体验千古不朽的爱情故事</b></h3><h3><b>坐同一班车的人当中,有的轻松旅行</b></h3><h3><b>有的却带着深深的悲哀……</b></h3><div><b>还有的,在列车上四处奔忙</b></div><div><b>随时准备帮助有需要的人……</b></div><div><b>很多人下车后,其他旅客对他们的回忆历久弥新……</b></div><div><b>但是,也有一些人</b></div><div><b>当他们离开座位时,却没有人</b><b>察觉</b></div><div><b>有时候对你来说情深义重的旅伴却坐到了另一节车厢</b></div><div><b>你只得远离他,继续你的旅程</b></div><div><b>当然,在旅途中</b></div><div><b>你也可以摇摇晃晃的穿过自己的车厢</b></div><div><b>去别的车厢找他……</b></div><div><b>可惜,你再也无法坐在他身旁</b></div><div><b>因为这个位置已经让别人给占了……</b></div><div><b>没关系!旅途充满挑战、梦想、希望、离别……</b></div><div><b>就是不能回头</b></div><div><b>因此,尽量使旅途愉快吧!</b></div><div><b>善待旅途上遇见的所有乘客</b></div><div><b>找出人们身上的闪光点</b></div><div><b>永远记住,在某一段旅程中</b></div><div><b>有人会犹豫彷徨</b></div><div><b>因为我们自己也会犹豫彷徨</b></div><div><b>我们要理解他人,因为我们需要他人的理解</b></div><div><b>生命之谜就是:我们在什么地方下车?</b></div><div><b>我们无从知晓……</b></div><div><b>我时常这样想,到我该下车的时候</b></div><div><b>我会留恋吗?我想我还是会的</b></div><div><b>和我的朋友分离,我会痛苦</b></div><div><b>让我的孩子孤独前行,我会悲伤</b></div><div><b>我执着的希望在我们大家都要到达的那个终点站</b></div><div><b>我们还会相聚……</b></div><div><b>我的孩子们上车时没有什么行李</b></div><div><b>如果我能在他们的行囊中留下美好的回忆</b></div><div><b>我会感到幸福</b></div><div><b>我下车后,和我同行的旅客都还能记得我</b></div><div><b>想念我,我将感到快慰</b></div><div><b>献给你,我生命列车上的同行者</b></div><div><b>祝你旅途愉快!</b></div><div><b><br></b></div><div><b><br></b></div><h3><b><br></b></h3><h3><b><br></b></h3> <h3><br></h3><h3><b>地点:7054列车上</b></h3><h3><b>2017年9月9日</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