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与展望

岁月静好(原创)

<h3>时光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h3> <h3>盘点2018,生活中有欣喜,有遗憾,有无奈,亦有收获。翻开那些过往,写满了感动与温暖,滋养了坚韧与成长。</h3> <h3>这一年,国地税合并算得上是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它或多或少影响着我的生活,让我重新步入快轨道。往日上班总是步行,咫尺间的距离,悠哉,悠哉,几分钟就到,闭着眼都能摸到单位。因了距离近,可以从容地安排时间,不急亦不慌,尽情地享受慢生活。如今情况变了,机关搬迁离家远了,晨练需赶早,回家要掐表,匆匆亦匆匆,时间仿佛一下子不够用了,每天提早上班,生怕误了钟点。走在路上,还要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谨防冷不丁冒出地“马路杀手”,这些“楞头青”防不胜防,有好几次险象环生,让我着实体验一把“心惊肉跳”的感觉。</h3> <h3>这一年,感恩生命中每一次遇见。那些来的,走的,一直在的人;那些走过的路,流过的泪,熬过的苦难;那些爱过,恨过,擦肩而过的人;那些阳春白雪,清风朗月,自然而然;那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的场景,让我时常忆起远方的友。你来过,我记得,一声珍重,万千祝福,只希望你好好的!感恩我的同事朋友,每个人都是良师益友,从你们身上我学到许多做人的道理,随缘随性随意,无论曾经还是现在,都变成了岁月里最珍贵的一页,细细地镌刻在2018年的卷册里。</h3> <h3>这一年,依旧坚持回家看父母,值得欣慰是二老身体依旧硬朗,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双手合十,祈愿上苍保佑我的父母平安健康!每次回家都要陪父母住一晚,唠唠嗑,打打牌,逗逗乐,零嘴儿一样一样地买来都尝尝,老小孩嘛!躺在娘的身边,常在拉家常中进入梦乡,整个人儿放松,总能美美地睡个懒觉。一直以来能为父母做得太少,太少,父母却无怨无悔,将所有的爱都给了我。感恩我的家人与兄弟姐妹,事事处处宽容我,爱护我,让我心生感动。儿子已长大成人,不敢奢求他大富大贵,但至少通过社会实践,体验生活,努力上进,踏实做人。与他结伴出门,活脱脱男子汉的形象,象个保护神一样,再重的东西他都一手拎,不容我沾手,我心倍感欣慰,不禁莞尔:“还是军大衣比小棉袄中用啊!”</h3> <h3>这一年有疲惫心累,也有欢喜雀跃,有平凡的日常也有诗意和远方。生活中不乏烦恼与忧愁,一路被世情的凉薄冷暖包裹着,学会善待自己,不以为意,无法左右,就顺其自然。闲暇时,侍弄花草,流恋电视,专注阅读,随性随意,我爱的人都还在,我喜欢的风景还是那样美,随心写下的文字,随手涂鸦的画面,浅浅的,淡淡的,相宜,静好。满足于自己的小确幸,何必在意别人的目光,拂去那一地鸡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本俗人,只想傻傻地痴痴地渡日,积极快乐地去生活。</h3> <h3>告别2018,拥抱2019。新的希望,新的起点,轻装上阵,信心百倍地出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