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温柔美(散文)

细水流年

<h3>女性的美有许多种,貌美让人心动,温柔美让人迷恋。若二者兼备,这样的女子可以说是世间极美的女子。今天我只说女性温柔美。<span style="line-height: 1.8;">《易经》有云:男为阳,女为阴,男刚女柔为最美。</span></h3> <h3><span style="line-height: 1.8;">爱情会让一个女性极具温柔美。一个女子无论她具备怎样的性格,外向也罢,内向也罢,她在和自己所倾慕的异性表达爱恋时,一定是温柔备至的。表达的方式可能有所不同:语言,动作,或者只是一个眼神!</span><br></h3><h3>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火热上演时,我是极少看的,我之所以对这部武侠剧印象深刻,就是因为剧中女子一个极具温柔美的眼神。那是小昭为了救母亲与无忌不得不诀别时的眼神,她深情无限地望着无忌:</h3><h3>“这是小昭最后一次服伺公子了,此后,咱们东西相隔,会见无日,我就是再想服伺公子也是不能的了。”</h3><h3>“若非这样,别说是教主,就是给我做世上的女皇,我也不愿意啊!公子,你明白吗?”</h3><h3>这是一个怎样的眼神啊——泪光点点,爱意融融,缱绻难舍,温柔无限!她要与她一生中最心爱的人儿诀别了,她想把她所有的女性温柔美通过这个眼神刻在他的生命中!</h3><h3>当时我看到这个极具温柔美的眼神时,心灵瞬间感动了!我一方面惊叹小昭扮演者陈秀丽的出色演技,一方面觉得印度诗人泰戈尔的一首诗可要改一改了:</h3><h3>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h3><h3>不是生与死的距离</h3><h3>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知道我爱你</h3><h3>我们以后却永远不能再相见</h3><h3>……</h3> <h3>母性是女人最深的天性,浓郁的母性能让女人极具温柔美。女邻28岁,育有一女,胖胖的大眼睛小姑娘,红红的小嘴像玫瑰花蕾怒着,非常招人爱。她们俩常上我家玩,这小姑娘一岁不及,正是学走步的时候,在我家东摇摇西晃晃,累了就闹着吃奶。女邻把孩子搂进怀里,也不遮掩,白鸽似的奶子一扑闪,枣红色的奶头就塞进了女儿的嘴中。小姑娘两只藕芽般的小手搂着奶子“咂咂”吃起来,整个房间就荡漾开一股奶香,氤氲起浓郁的母性气息。这时候我就看到了一张满是幸福光泽的脸,她笑眯眯地看着女儿,满眼的“小星星”, 尽显女性的温柔!</h3><h3>一段时间后,小姑娘吃饱了,吐出了奶头,嘴唇上还残留着三两滴奶粒。而做母亲的还想让女儿再吃些,于是又把奶头塞进了女儿的嘴中,可女儿不愿意,又把奶头吐了出来。就这样“拉锯”了几下,只听见女邻叫了起来:“死妮子,你还敢咬我啊!”</h3><h3>“看我不打你!”</h3><h3>手到脸上却变成了一根手指,在小姑娘脑额上蜻蜓点水般触了一下。</h3><h3>那个温柔劲啊看得我眼都酥了……是浓厚的母性啊,让一个女人温柔至极的美!</h3> <h3>羞怯的女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那种羞怯中带着十足任性的女性温柔美,你们见过吗?</h3><h3>业余,我常做婚庆摄影,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女性这种别具温柔的美!</h3><h3>洞房里,两个年轻媳妇不由分说地上前用一条长围巾扎住新娘的上衣下摆,尔后从她的脖颈那儿把四粒圆溜溜的黄豆放进了她的领口,那大豆立时便贴着新娘的前胸滚了下去,这时人们就扯过新郎来,让他从新娘的领口伸进手去“摸金豆”——把四粒大豆一粒一粒摸出来。那新郎特老实,羞得无论如何也不干,小伙子们就哄笑着又推又抬地去逼他。那新娘哪经过这种事,也早羞得垂下了头,红通通的脸像极熟透的大苹果!</h3><h3>新郎不干,众小伙是不依的,一时团团攘攘,吆三喝四,不久他就被逼得满脸大汗几乎掉泪!那新娘原先只是偷偷瞅着,嘴角含笑,后来突然间就咬了牙抬起脸爽声对新郎说:“来吧,摸吧!”同时就把前胸朝新郎挨去。人群一时静了,我们的心都被触了一下!等新郎涨红着脸把手伸进新娘的衣服里,众人才轰地一声笑开了……再看新娘娇羞的脸,“大苹果”没了,取尔代之的是粉色的“东方百合”,任性十足,略微羞怯,满溢女性温柔之美!我瞬间醉嗬……</h3> <h3>女性温柔如此之美,让我们确乎离不开。小的时候,我们喜欢围在母亲的身边,很少是父亲。喜欢母亲搂着我们睡觉,喂我们吃喝,陪我们玩。母亲一旦离开我们的视线,我们就会喊叫哭闹,想让她快点回来。慢慢长大,可以离开母亲了,出门一回到家,我们常会先叫妈;如果只是父亲在,就会问:“我妈呢?”成家后,若是女儿,我们会隔长不断地回娘家和母亲说说话。若回不成,时间久了,就会在心里结一个大大的结!是母亲的女性温柔美深植于我们的血液中了!若是男儿,结婚后,我们迎来了妻子,有了妻子的女性温柔美,我们就会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踏实。但如果妻子缺少女性温柔美,性格强硬,冷若冰霜,我们就会觉得没有家的幸福感,没有心的归宿感。我们就容易出轨,寻找婚外女性温柔美。我们就是这样的离不开女性温柔美。</h3><h3>“男人靠征服世界征服女人,女人靠征服男人征服世界。”(周国平)什么样的女人能征服强悍的男人呢?我想肯定是具有温柔之美的女人!这样的女人不仅“能刺激起男人的野心,让男人为了寻找幸福而四面出征,争名多利”,更能“能抚平男人的野心,让男人回到女人和孩子身边,找到人生最醇美的幸福”。在现实生活中,一个家若想真正的安宁和谐,是离不开女性温柔美的。男刚女刚,刚碰刚,家庭多事;男柔女柔,柔依柔,家庭嬴弱;男柔女刚,家庭可能稳定,但男人往往找不到自信和价值。所以最好还如《易经》上所言:男刚女柔。这样的家庭才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h3> <h3>愿普天下的女子都具有浓郁的女性温柔美,让自己的家拥有更多的温暖和快乐,也让这个世界增添更多的亮丽和感动。</h3> <h3> 图片:网络 文字:原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