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饮水,冷暖各自知

.萤火虫

<h3>  钟表,可以回到起点,却已不是昨天;感情,可以回到原点,却也不像从前。所以,时光不能倒着走,失去就别再回头。人生在世,多情总被无情伤,然而爱如饮水,冷暖自知,有情饮水饱,曾经情出自愿,事过无悔,没有人该为我做什么,只有我得为自己的痴情负责到底。</h3><h3> ——题记</h3><h3><br></h3><h3>  生命对于每个人,都是只有一次的馈赠。伴着时光匆匆的脚步,我们一次次的被岁月牵扯着迈进了岁尾年初,回首经年,多少梦想还来不及实现,已被无奈地搁浅到流年彼岸,成为这一年无法拾起的遗憾。回首经年,曾经一起听过鸟鸣,一起等过花开,一起看过月圆的人,也许早已成为一桩桩青梅往事中的缩影而已。回头想想,有多久没有在辽阔的田野里放飞思绪,有多久没有在一棵树下折叠心事了,有多久没有和朋友一起品茗叙旧了。是生活的忙碌淹没了一颗心的恬淡和安闲,让我们似乎一直没有时间慢下脚步,去感悟生活本该有一份惬意。</h3><h3><br></h3><h3>  其实,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在这个喧嚣尘上的城市,我们每天都是行色匆匆。哪有心思停下来,为一朵云凝望,为一棵草驻足。我们总是想,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路的尽头;以最快的速度,跋涉到理想的高度。所以,每一天都是疲惫不堪,每一天都是筋疲力尽。那怕沿途的风景再美,也没有想过停下脚步驻足欣赏。其实,那些年,一样的花开花谢,一样的日升日落,一样的月圆月缺,岁月轮转,千古更迭,没有什么是可以改变。然而人心才是善变的,以至于最初的最初,总是明媚,灿烂,温暖,而最后的最后,凋零,黯然,清冷。审视这些年,我也终于学会了成长与懂得,心事悠然,平静从容。</h3> <h3></h3><h3></h3><h3> 很喜欢这样的一句话:“世间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是啊,不是每个人都一定快乐,不是每种痛都一定要述说,就像风不懂云的漂泊,天不懂雨的落魄,眼不懂泪的懦弱,所以你不懂我的选择,也可以不懂我的难过。其实你是知道的,在你面前,我是藏不住秘密,也藏不住忧伤,正如我藏不住爱你的喜悦,藏不住分离时的彷徨。我就是这样坦然,你舍得伤,就伤。曾经有多么的爱,就有多少的原谅,所以你才可以在我的世界里肆无忌惮。慢慢的我也习惯了你的任性和胡闹,知道吗,习惯了,是个很强大的词,可以代替所有一言难尽。到如今这才明白,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城,住着一个不可能的人,那个人路过了一阵子,却会在记忆里搁浅一辈子。那年,那月,那时光,已悄然流逝。那山,那水,那相思,已逐渐清晰。那河,那岸,那两边,却已疮痍满目。因此,我也在偷偷的告诉自己,爱一个人,不要动不动就倾其所有,与其卑微到尘土里,不如留一些骄傲与疼爱给自己,然后各自安好,爱着你,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既然相见不如怀念,既然好久不见,倒不如不见的好。</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 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我们不是归人,终是过客。这一生,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有些景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有些话听着听着,就醒了,开始埋怨了;这个冬天回头发现,你不见了,突然我乱了。然而,人海茫茫,过客匆匆,为什么、来来往往身边出现了很多人,总有一个位置,一直没有变。为什么,总有一个地方,一辈子不会再提起,却也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为什么,总有一个人,一句对不起,让我心痛到刻骨铭心。为什么,总有一段情,一直住在心里,却告别在生活里。到头来才知道,忘不掉的都是回忆,继续的才是生活,那些错过的,就当是路过吧。</h3><h3><br></h3><h3> 曾经,我很天真的以为,你会是我今生的永恒,直到后来才发现,我错了,流连于你的世界,从开始到结束,如烟火般,灿烂的如此短暂。就像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也渐渐地忘了自己。只是,每当夜幕降临,灯火阑珊处看到了温暖的阳光,偶尔还是会想起了,我和你之间,有一座桥,名为奈何;有一条河,名为忘川。直到如今,我依然喜欢听一段音乐,去怀念一段时光,想想,那时我们是相遇,是错过,还是没有结局的邂逅?想想,那些年,冷落于身后,不愿提及,不敢触碰,一切如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再回头,已迅速地逃离于视线之外,那望不到的地方,只剩下无尽的想像。</h3><h3></h3><h3></h3><h3></h3><h3></h3> <h3>  常常伫立在希望的尽头,凝望着前方的风景,总以为,经过蜿蜒曲折的岁月长廊,那头会是柳暗花明的世界。谁曾想,岁月的风雨吹落了多少灿烂的笑容,当失落和沮丧写满我的脸庞时,我的心总是很疼。如果说,那过往的风,只是没有方向的漂泊,我希望,那流过的云,可以带走我全部的记忆,我不想在每一个花开花落的季节里,习惯的想起了你!我知道,每一个人的生活其实都不容易,正如泰戈尓说的那样,世界以痛吻戏,我报之以歌,因此,那怕生活虐我千百遍,但我还是希望岁月能够温柔以待,让脸庞时常挂着一个明丽的微笑!<br></h3><h3><br></h3><h3>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谁的一生能够一帆风顺?谁的一生能够十全十美?没有人可以把日子过成一首轻松愉悦的诗,也没有人总能在云淡风轻的日子里闲看花开花落。世界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天,我们都是伴着第一缕熹微的霞光,便开始了一天的生活,每个人都是平凡地忙碌着,一如既往地前行着。然而,岁月有时也并不公平,我们的付出了也不一定有收获。很多时候总是叫人事与愿违,想得到的得不到,得到的却又不喜欢。<br></h3> <h3>  常言道“荔枝无好花,牡丹无美食。”的确,有了美丽香艳的花朵,就难再结出鲜美肥硕的果实。生活也是这样,有歌声与微笑,也有苦涩和无奈。有一天,如果遇到了困难,我们真的没有办法改变现实,那就选择平静地接受吧!别硬撑,别较劲,那样会累,会受伤,与其执着,不如放手,退一步给自己争取更大的空间,有些时候,良好的心态可以让自己更理智,更豁达,看得更开些,更远些。事若求全何所乐,还是放下心中的块垒吧!给心灵减减压,也给快乐腾出一点儿空间。千万不要因为世事的繁杂和无奈而荒芜了内心的花苑,何不植一米阳光,植一缕花香,让心田充溢温暖和芬芳,希望自己己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快快乐乐!<br></h3><h3><br></h3><h3> 长长的路,要慢慢地走,正如杨绛先生所说:“人生最曼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我们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认可,到最后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与他人毫无关系。”所以,有些时候,结果也许并不重要,享受过程才是最美妙的,我们可以每一天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即使最终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我们依然可以享受耕耘过程中的那份充实,做最好的自己。心小了,所有的小事就大了;心大了,所有的大事都小了;若是我们看淡世事沧桑,内心自然安然无恙。无需慨叹世事多变,世情薄凉,且将往事安放在心灵的一隅,用来温馨独处静默时的回忆吧,相信着,有情人天不负,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而时间终将逝去证明一切。<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