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浅流年语清欢

蛮蛮

<h3> 清浅流年语清欢 &nbsp; 文/蛮蛮 <br></h3><h3> 有人说,喝咖啡,一半品的是味道,一半喝的是感觉。打磨后水煮的咖啡,就像岁月改变的容颜,透着刻骨的沧桑。 <br></h3><h3> 夜色苍茫,一个人走在深冬的街头,路灯的清辉拉长了孤单的身影。街角的咖啡屋亮起柔和的灯光,总让人想起那年那月,那个素衣清雅的身影,脑后摇曳着半尺余长的马尾,走过灿烂的青春,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早已不见了当初的笑颜,咖啡一样的苦涩盈满心间。眼角的风霜与早生的华发,携着几许岁月的苍凉。 <br></h3><h3> 我不是一个细致的人,但是向往精致的生活,虽然不会品酒,却喜欢与朋友小聚;不会品茶,却喜欢闲时把一杯香茗;不会品咖啡,却喜欢小筑温香的氛围。 <br></h3><h3> 喜欢咖啡屋里的宁静温馨,熟悉的旋律在心底最柔软的角落回荡,诗一样的歌词,落进平静的水面,溅起细碎的水花。偶尔,在一盏茶的时光里漫步,仿佛所有梦想的种子都开花,所有冰冷的惆怅都凝结成雪花的晶莹,于是所有绮丽的思绪这一刻都落地成文字。 <br></h3><h3> 前几天路过朋友单位,带着满身的凉气走进整洁素雅的办公室,手捧朋友为我提前泡好的热茶,心里倍觉温暖。品一口,清香甘醇。朋友问我感觉如何,我说味道很好啊。说话间一大包茶叶落进我手里,我说不会品啊,就会喝。朋友很无奈地笑了,不知道暗地里会不会后悔送我这包好茶,也许会,大概是怕我暴殄天物吧。不知道是不是年龄的关系,越来越习惯早睡早起,晚上的时间都被睡眠剥夺了,这包茶权当是困倦时候的提神之物吧。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有时候就想,我可能是泥做的吧,为何越来越经不起风雨的洗礼,经不起浪花的冲刷,外表看起来坚强,内心却及其脆弱,脆弱得经不起一粒沙的磨砺。心情不好的时候泡一杯茶,起伏的茶叶就像起伏的人生。谁说一醉解千愁,原来一茶也能解千愁。 <br></h3><h3> 每天晚上,一杯清茶一卷书,忘了尘世的喧嚣,忘了岁月的哀愁,甚至忘了奔跑的自己。人生如茶,就像我此刻的心境,无法言说,无法释怀。 <br></h3><h3>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茶与咖啡成了我的最爱。咖啡是偶尔的点缀,是万千繁华中的一抹浓厚,是午后宁静时光里的一杯优雅。而茶,却是平淡生活中的一缕馨香,是华灯初上时的一盏清欢,是心灵深处孤独的陪伴。 <br></h3><h3> 白天喝咖啡,夜晚喝茶,生活的甘苦浓缩在一杯一盏之间,百种滋味尽在心头。喜欢闲来与好友相约,相聚的喜悦冲淡了日复一日累积起来的苦涩与伤感。 …… <br></h3><h3> 山一程,水一程,我在重重叠叠的琐碎中寻找最初的自己,寻找那个梦里再也回不去的原乡。<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