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束花开的暖

素心绿叶

<h3>文|素心绿叶</h3><h3>摄影|静时光</h3><h3><br></h3><h3>生活处处有惊喜,一日又一日琐碎的重复也有细微的美好等待我们去发现。在寒风中行走,凉意扑面,草木凋零,内心不免生出些许感伤,似有一颗不起眼的小石子丢进了心湖,一圈圈水花漾开。</h3><h3><br></h3><h3>每一个细微的美好被我收藏在时光的册子中,那每一个字句,每一个标点都发着光,只要翻阅,那光不仅照亮了别人,同时也温暖了自己。生活是一本书,而我们每个人更像是一面镜子,照见美好还是丑陋,多半取决于我们自己。</h3><h3><br></h3><h3>时常,我也会为生活中的美好而止步,会为生活中的感动而落泪。一个人,在该笑时发自内心地笑,在该哭时尽情地落泪,一颗柔软的心是可贵的。而今,太多人的心早已麻木,在屏蔽那些丑陋的时候,也同样屏蔽掉了那些美好。</h3> <h3>其实,我们应该接受生活存在的瑕疵,接受那些不美好的存在,万事万物相互制衡。不可否认,正因为丑陋的存在,才会让美好格外珍贵。每个人,最初的心都是善的,可随着年龄的增长,都有生出过恶的念头,只要我们平衡好心里的那杆秤就好了。这世上,没有绝对的好人,也没有绝对的恶人,美好与丑陋,善良与邪恶,都是相互存在的。</h3><h3><br></h3><h3>有文友寄来一个包裹,打开的瞬间惊眼又惊心,那一束花开的暖足以抵抗整个冬日的寒凉。我们因文字而结缘,在写文的路上相互陪伴,相互鼓励,这份情谊淡淡的,温温的,一直不曾消散,太过火热的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我喜欢这样的情谊,在文字里去熟悉一个人,懂得一个人,她的人亦如她的名字,她的文字,是开在冬日的一朵花,暖了自己,也暖了周围的朋友。</h3><h3><br></h3><h3>我一直以为感动的事一定是来自身边人给与的,不曾想过某一天,这份感动也会来自于从未见过面的文友。这一束花的暖,恰到好处地捂热了一颗心,多日来的疲惫也一扫而光,整个人从身到心都是舒畅的。每日睡前或醒来,我都会望一眼那一束花开,花好美,光阴好美。</h3> <h3>很多时候,能打动我们的并非是感天动地,或是惊天动地的大事,有时哪怕是一束花开,也足以带给人贴心贴肺的暖。此前,我虽愛花,却极少买花,也少有人送花,眼下这种爽心悦目的美好实在是很妙的感觉。</h3><h3><br></h3><h3>也收到另一个文友的来信,拆封后最先映入眼前的是一朵黄色的向日葵花,这朵花像个小太阳,照得人整颗心都是暖暖的。她写了四页纸的信,那么好看的字落在开花的信纸上,每一个字就像是一朵花开,我不舍得看快,一字一句地看,看完一遍又看了一遍,心里的感动无以言表。</h3><h3><br></h3><h3>她亦是用心的女孩,用一束花开的暖为我驱散了寒意,见花欢喜,见字如面。写文是一条孤独又漫长的路,所幸的是我遇到了同频又暖心的她们,愿意看我的每一篇文,懂我文字里的表达。她说,我写一辈子,她就愿意看一辈子。那扇孤独的门刹那间被打开,有光照进来,有花盛开着,我知道我并不孤独,因为有她们的懂得和陪伴。</h3> <h3>这个冬天,她们用一束花开的暖照亮了我,温暖了我,我愿意把这份暖用文字记录下来。我也愿意用我的文字去温暖别人,哪怕只是让你嘴角上扬,或是让你舒缓了疲劳,亦或是让你感受到了一丝丝暖意,那么我写下的每一个文字都是闪闪发光的。</h3><h3><br></h3><h3>借岁月的白纸,我想养一朵花种在字里行间,把遇见的美好和感动开在纸页上,让这一束花开的暖传递给更多人。</h3><h3><br></h3><h3>作者简介:素心绿叶,甘肃庆阳人。美篇签约,简书官方专题编委。微信:1356414661,公众号:素心美文集,欢迎关注。</h3><h3><br></h3><h3>更多文章:<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sf2bh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愛情这场江湖</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