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哈施塔特小镇

紫荆花

<h3> 生活总会在你不经意间给你带来惊喜,摆弄地图导航时,忽然发现了哈施塔特小镇,手指一点,就定位了目标方向,从河源巴伐利亚温泉出发回程中,拐个弯就可以游览这个五矿小镇。</h3> <h3>  五矿地产在这里圈地兴建了超级大楼盘,并1:1地模仿奥地利哈施塔特小镇的部分建筑,建成带有旅游特色的住宅区,慕名而来的我还真有点感觉是到了欧洲。</h3> <h3>  如果说要去欧洲小镇游览,那么就来到座落在东莞与惠州交界处的五矿哈施塔特小镇找找感觉也行。只不过就是物是人非。</h3> <h3> 生命又给了我一个浪漫的下午,命运也同样给了我一个物是人非。当我拉着一只温暖而又生硬的手,走在通向小镇教堂的桥上时,一种酸楚涌到心中,或许我们当年要是另一种方式携手走进婚姻殿堂,生活可能就要从新改写了。</h3> <h3>  欧洲人举行婚礼的方式让我很羡慕。庄重的场面会让人感到婚姻的神圣。我在想,如果两个相爱的人,同时步入教堂,在神父的证实下结为夫妻,在携手走出教堂后,就会用生命来捍卫自己的婚姻。</h3> <h3> 游览中看着那位先生的背影,我想起当年先生说的那句:‘’生不逢辰’‘。是啊,生活在一个没有信仰的环境里,很多事会让人缺乏信念。一个没有信念缺乏精神指导的人,很容易掉入随心所欲的泥潭里。</h3> <h3>  这样的街景在前几年去欧洲旅游看了十几天。今天看到这山寨来的哈施塔特小镇,还算是有点感觉。尤其是同先生一起来,看到他兴奋地欣赏着这街道和建筑,我为他高兴,就像他替我吃了一块巧克力,我替他甜美着。</h3> <h3>  为什么说是物是人非呢?假如不是生不逢辰,而是三十年前来到这里,估计我听到的肯定是誉美之词,而现在,目光是欣赏着的,而语言却是犀利的。因为这个哈施塔特小镇不是在奥地利。</h3> <h3> 而对我来说,这个小镇在不在奥地利不重要,重要的是游览小镇的心情。有人说,同情人一起出游才会别有风情。我们现在的关系就只是孩子他爸和他妈。我在想,世界上还有什么关系能比这种关系更简单明了吗?还有什么能比这种关系更有份量吗?这种由儿女牵系的关系超过了夫妻关系,超过了情人关系。</h3> <h3>  携手走出教堂的婚姻和没有进过教堂的婚姻,都应该是神圣的。婚后相自损坏和残害婚姻的言行都是不道德的。如果有信仰,有神的约束,我想,擅自践踏婚姻的言行就会收敛或者受到制裁。</h3> <h3>  逗留了一个下午,有些依依不舍。看着这样的建筑风格,房子的面墙爬着青藤,鲜花簇拥的窗子,虽然大门紧闭,可以想象到房内的温馨和谐,如果房里有人住,他怎会知道墙外的人是多么的羡慕啊。</h3> <h3>  这样的城市处处是风景。难怪五矿仿真过来,建成旅游景点收取门票。不过,还真有内地旅行团来此观光。优美的生活环境会让人赏心悦目,难怪去了欧洲感觉到男人们对女人都是那么的彬彬有礼。美好的环境造就了语言美。</h3> <h3> 鲜花和青藤挂在房子的脸上,让房子微笑着迎接外出回来的主人。假如我住这样的房子里,每天回家看到墙上的青藤和窗前的鲜花,什么烦恼都会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就会带着喜悦走进家门。欧洲人聪明的设计怎能不让这小镇闻名?</h3> <h3>  街道上的风景这么美,谁还愿意蜗居在房子里?所以,在欧洲小镇,满街都是咖啡馆,人们在街边享受着午后阳光。而我,在家有限的空间里,也尽量布置了这样的格调,让我们的老年生活也充满着午后阳光。</h3> <h3>  无论是什么关系,走在广场的音乐台阶上,伴随着公园里播放的背景音乐,记得是钢琴曲《少女的祈祷》。波兰女钢琴家巴达捷芙斯卡作于1856年,是举世皆知的钢琴小品。结构单纯,浅显淳朴,亲切感人,虽略带伤感,但又异常柔美,逼真地表现了一个纯洁少女的美好心愿。伴着音乐,我走上台阶,仿佛是开启了新的旅程。</h3> <h3>  祥云在空中簇拥着,留下一小片空间让我去遐想。漂亮的房子有美丽的树陪伴着,棉絮状的云让我感到这世界是温暖的。是啊,生活中无论是什么关系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相互陪伴。看着这副景象,正如三毛所说:‘’如果有来生,我愿站成一棵树。……‘’那么,我还在等什么?</h3> <h3>  旅游不走回头路,人生也如此。</h3><h3> 起初不经意的你和少年不经事的我,懵懵懂懂地走进婚姻,风风雨雨走过多少个坎坷?所有的过往都像云烟,唯有这陪伴才是生命中匆匆不语的胶着。除此之外都成了多余的杂念,每天的粗茶淡饭和茶余饭后的交流都显得那么简单而又珍贵。</h3><h3></h3> <h3>  以前总是强调婚姻是相互的是平等的。走过几十年才明白婚姻是相互陪伴在先。那么什么是陪伴,就是我是红花你就当绿叶,我是绿叶你就当红花。没有绝对的平等。这一路走来,街道旁到处都有鲜花,先生还是一路观赏一路评论,我在想,无论他是什么花,我今天就当绿叶了。<br></h3> <h3> 对于我来说,这种来难来去难去,分难分聚难聚,爱难爱恨难恨的关系,实在是难舍难分。终于找到‘’陪伴‘’这两个字,就像小学生查字典找到答案一样,我就把这两个字坚定不移地写进生命中。没有绿叶红花开的不完美,没有红花绿叶活的无意义。</h3> <h3> 兴奋过后的先生想起来给我拍照,去过真正的哈施塔特小镇,这次因为有先生在,感觉这是哈施塔特山寨王国,这一下午走来就像国王巡视一样,一路的吹毛求疵。我已经习惯地用逆向思维去听花开的声音了。。</h3> <h3> 走出哈施塔特小镇时,我回望着远处的教堂,广播里依旧是那首钢琴曲《少女的祈祷》。虽然没有喝到下午茶,小镇的风光让我们一饱眼福。我开着小红,拉着大猫先生,迎着夕阳,沿着惠州大道向市中心出发。小镇就像美丽的少女,在我的心里祈祷着,祝福着生活中的每一个午后阳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