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家的自制奶茶

丫丫(拒绝闲聊)

<h3>  我家先生是生、长在蒙古地区的汉族人,每当我逛街买奶茶喝的时候,他都会嗤之以鼻,说添加剂太多不正宗😅。前一段时间先生老家的同学给邮过来两块清茶转,他特意给我做了一次蒙古奶茶,哈哈,只喝一次,我就爱上了这奶浓茶香滴原味奶茶😍,现在我每天都喝以解吃了一天滴油腻☺️。</h3> <h3>  青砖茶又名“川字茶”,属于黑茶的一种,是由老清茶压制成形的;而且青砖茶具有一种独有的香味,饮用时没有其他茶叶的涩口感觉,青砖茶中含有较丰富的营养成份,最主要的是维生素和矿物质,另外还有蛋白质、氨基酸、糖类物质等。对主食牛、羊肉和奶酪,饮食中缺少蔬菜和水果的西北地区的居民而言,长期饮用赤壁青砖茶,是他们人体必需矿物质和各种维生素的重要来源,有“生命之茶”的说法。</h3> <h3>川字牌的青砖茶</h3> <h3>  之所以叫“川字牌”,是因其特殊的工艺,每块砖茶上都有三个手指划痕,形似“川”字。在购买时只要用三个手指一摸,就能认定是不是正宗的“川字牌”砖茶,这种习惯一直沿用至今。如今的内蒙古草原上,不识汉字的蒙古族牧民仍然靠手摸这三道痕迹,来确认“川字牌”砖茶。</h3> <h3>把青茶砖砸成茶沫</h3> <h3>小锅中注入清水烧开</h3> <h3>放入适量青茶砖沫</h3> <h3>茶叶煮制沸腾直至颜色变深</h3> <h3>滤出茶叶沫</h3> <h3>倒入纯奶(或适量奶粉)</h3> <h3>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少许盐或糖。</h3> <h3>再煮两分钟</h3> <h3>  搭配一些炒米,和自己喜欢的果干。</h3> <h3>好喝的奶茶就做好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