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知恋

故城烟火的沉默

<h3>  我喜欢你的颜色。</h3><h3> 风吹来了,卷起了我心中的小波浪。我时常在想是不是秋多了心,所以让许多诗人认为它就是愁呢?也许不是秋多了心,而是秋天的月亮太圆了,圆得只照着诗人孤独的影子,所以只好写诗来陪。诗人不小心看见了秋的悲,而我一个俗人却觉得秋很美,一见钟情的那种美丽。我经常对你告白,可你却一直没有回答,是不是我喜欢对你一厢情愿,就像长眠的夜喜欢单纯的白天,不会拥有的结果,却还是不离不弃的陪伴着,付出着,等待着。</h3><h3>我喜欢对你傻傻的笑,喜欢站在枫树和银杏树下,它们都映照出你的影子,惟妙惟肖的,多么俏皮可爱。它们的头发都被你渲染了,染成了我最喜欢的颜色,让我久久不能离去。被你渲染的树叶有气无力的随风飘荡,偶然会落入我的手掌,软绵绵的,像你的手掌,也许这是你对我的一声问候吧。</h3><h3> 我偶尔傻傻的觉得,你的颜色是我的专属,我的世界是你的专属,多么的让人高兴呀!每年与你的相遇,我都会特别的小心,因为我害怕打扰还在沉睡的冬天,它会悄然的把你替换,那样的话我会很伤心。我轻声的走在充满你味道的街道,情不自禁的拾起你抚摸过的树叶,感受你余留的温度。我把这些落叶做成书签,让它们陪伴那些没有你的夜晚。夜晚的风很刺骨,不知你是否熬得住它无情的摧残,我很害怕你被伤害,让你带着伤疤。渐渐的,我觉得你离我越来越远,银杏只剩下枝丫,下面的树叶堆得很高很高,枫树叶已经泛红,像你离去吐出的鲜血。我害怕,是不是冬天在慢慢的剥夺你的生命,它说得冠冕堂皇。</h3><h3> 我记得你说要给我一个拥抱的,可我却迟迟没有得到。我看你慢慢翻过山岗,留下拥抱我的背影。我不遗憾,而是很幸运每年都会与你相遇,我会时常对你讲你不在的那三个季节的事,让你倾听。我喜欢你的眼睛,深邃动人,似鱼儿戏水,如星空银河,眨一下,拨动心弦。我记得你微笑的样子,很甜,似蝴蝶粘在花儿上,久久停留,不愿飞往远方。你对我说,你喜欢流浪,从北半球到南半球,从温暖到严寒,从大地到海洋,没有一刻停留。我感叹你的伟大,你却独自悲伤,你说你伤害了许多的人,你给他们带去了寒冷,留下死亡。你说你想成为一个天使却成为了魔鬼,你还说你自以为是的关爱,殊不知是最愚昧的伤害。我说你不知道的是你还带来了收获,你始终喜欢一个人背负一切,而我愿意你的默默。</h3><h3> 我感叹你的三个月太短,看不见我剩下四分之三的美好,而你悲伤我的一生不长,不能陪你到终点。没关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就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