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青春不美好

风辛

<h3>这所城市的冬天没有家乡那么明显,如同20几岁的年龄一般,结束了无忧无虑的学海生涯,趟进社会的深海里,抱着不足六程熟的阅历,在职业基层互打厮杀,对成熟者来说,我们稚气未脱,对成功者来说,我们构不成威胁。我们一边拥有着别人叹息再也回不去的青春,却也一边仿徨着正青春里的迷茫和未知。 </h3> <h3>刚刚毅然决然的辞去工作,从辞职念头产生到交接完手里的工作10天不到。有位亲人专门从县城赶回去看我,可那时候已经在带新人办交接。她说:“做这样的选择你会失去的太多太多。”其实我比谁都清楚,这样的说走就走意味着我必须从零开始,以前的付出或是拥有,在我坐上列车那刻起都会烟消云散。 我不是一个说放就能放下的人,也不是一个一头栽进陌生环境就能迅速熟悉的人,前路的未知我固然胆怯,也对过去有不舍和牵挂,但人这一辈子,有些选择就那么唐突的进行着,没有过多的考虑。也顾及不了我们即将面临什么。 很多人说,年轻就是资本。可是这种资本永远不如现实强大,在人踩人的残酷里,我们竭尽全力拼尽所能,想要的依旧无法得到,想做的永远不尽人意。<br></h3> <h3>我们年轻,我们多的是机会,我们做错了还有从头再来的可能,年轻过后的长者总是这样对我们说。就好像青春拥有超能力,能化解一切艰难险阻,然后还可以附上一段最美好的结局。<br></h3><h3><br></h3><h3>可是谁知道,这段谁都羡慕的青春路,也有它难言的痛和抵御不了的病变。我们纵然踌躇满志,却也是费力而又小心的踽踽独行,工作高不成低不就,爱情在车子房子存款的威胁下止步不前,兜里的存款拗不过三个月的失业期,坐着最早最拥挤的地铁上班,然后在最晚的地铁上一个人守着一整节车厢。</h3><h3><br></h3><h3>我们守着一眼能看穿未来的路日复一日,纵然心里有千千万万种想法,展翅高飞的勇气也只能折服于插翅难逃的现实,我们青春,却无比彷徨着,不甘于现状又惧怕撞破南墙后的空荡。在生活的巨大压力之下头破血流也乐呵呵的向前走,不管自己喜不喜欢感不感兴趣都得来者不拒,因为这就是现实。<br></h3> <h3>有时觉得20几岁是一个相当尴尬的年纪,次于80后的社会经验和知识,又比00后丰富内敛一点,在这种半熟不熟的状态下摸爬滚打着,看着别人的成功会痛恨自己怎么这么没用,听闻别人折腾后的失败又会觉得还是踏实点好,好像所有的勇气都被理智代替了,别人认为最美好的年华里,那只是被“青春”二字包装的太好看,打开里面全是彷徨和迷茫堆积的旧城堡。 20几岁,你们认为畅通无阻的年龄,却也偏偏牵绊着我们不知所措。正青春的年纪,也是正彷徨的时间段。<br></h3><h3><br></h3><h3>青春,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