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期好父母课程学习心得

刘原孜爱自然生命力

<h3>昨天晚上结束了两天的好父母课程,第30期六组大家在学习中积极互动收获满满。</h3> <h3>通过两天的学习,美妈们都拿到了好父母上岗证,成为合格的好父母了。</h3> <h3>这就是爱,会爱才是真爱,真爱需要学习,王老师用生命在传播家庭教育,帮助千万家庭懂得用智慧去爱自己的孩子,不让孩子再受伤害,从此走上幸福的道路。</h3> <h3>大家晚上好,我是6组的谭何敏,是一个6岁半女孩的妈妈。“会爱才是真爱,真爱需要学习”,今天怀着空杯的心态走进王维家庭教育课堂,全勤投入,收获满满!</h3><h3>通过一天的学习下来收获很多,感悟特别深的有两点,一是我们对孩子要做无条件的接纳,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有着与生俱来的不同的性格特质和潜能,都是独一无二的。以前总爱拿自己的孩子和其他孩子比较,这是孩子最不愿意听到的。就如这段话:每个孩子都是天才,但是如果你以爬树的本领来评判一条鱼的能力,那它终其一生都会认为自己是笨蛋。</h3><h3>二是处理情绪的能力,认识了解和懂得转换情绪,和所有情绪和平相处。回想之前情绪失控时说出来的那些话做出来的一些行为真想对女儿说声对不起!</h3><h3>最后感恩智慧大爱的王维老师和全体助教工作人员</h3> <h3>感恩今天所有的朋友们以及所有的老师们,我是六组刘婧芝,家庭教育我们都是小白,我仔仔有时候对我说:妈妈为啥你对狗狗比对我好呢?这其实就是他的不满,我想今天我找到了如何相处的方式,与孩子与家人的相处方式。最初的时候刘老师就同我说,带着问题来听课,这样收获会更大,我想我的问题已被解答。王老师让我们懂得了自我学习提升,让我们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点是爱,是理解,这样才能有效沟通。让我们好好学习,孩子们天天向上吧!🙏🙏</h3> <h3>大家晚上好!我是六组的曹娆。很幸运能结缘王维老师的家庭教育平台,让我有机会走进这样的平台学习。结识了来自不同地方的有些共同目标的宝妈们!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有独立的人格,而不是我们的附属品。我是一个时间控且很焦虑的妈妈,遇上孩子的学习我往往很难平静下来去对待,对孩子一直都是高标准严要求。今天的学习让我意识到我们应该带着一颗包容的心去接纳孩子。蹲下来与孩子平视,与孩子站在同一高度心平气和地去引导孩子,陪伴孩子一起解决成长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疑惑!感恩王维老师创造了这样一个好的教育平台!感恩王维老师!感恩红衣天使助教团!感恩今天的遇见[抱拳]</h3> <h3>大家晚上好!我是六组的周小红,首先感谢我二十多年的闺蜜谭何敏把我引荐到这个学习平台,也感谢王维老师带来这么精彩的课程。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知道了怎样更去爱孩子,更让我意识到了自己以前错误的教育方式。爱孩子就要接纳孩子的一切!懂得温柔而坚持的建立约定,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而应该给她更多选择的权利!通过这次学习我会好好改正自己,然后好好引导好孩子。在这里感恩王老师!感恩助教老师!您们辛苦了!</h3> <h3>大家好,我是六组的刘谷香,在没有走进王维老师的课程之前,我是一个失败的母亲,我的儿子坐在我的身边,我不知道他心理想的什么,我不知道他下一步会干什么,我焦虑,担心,自从走进课程,我学到了怎样做好自己,然后影响他人,我会坚持走下去,也感谢王维家庭教育的所有家人们对我的帮助和包容,感恩</h3> <h3>我是六组的邹佩辰,这是我的第五次《好父母上岗证》的学习之旅,每一次学习都有不同的收获,我都会从中获取力量,获得快乐,每次学习都是一次很好的心灵之旅,把我从生活中产生的负面情绪,焦虑,烦躁,不安,所有的不如意通通都给洗涤干净,让我以一颗热情饱满的态度重新面对现实,面对人生。我愿意持续地学习下去,直到我的内心强大无人能敌</h3> <h3>大家好,我是六组的文亚丽,首先感谢我的朋友肖茜元把我引荐到这个学习平台,也感谢王维老师带来这么精彩的课程。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学到了:</h3><h3>1.爱孩子就要接纳孩子的一切!带着接纳的态度去爱而不是带着改变的心态去爱!</h3><h3>2.温柔的坚持,做一个有原则性的妈妈。</h3><h3>3.孩子的成长过程,爸爸是必不可少的。</h3><h3>4.家庭关系最重要的是夫妻关系,孩子的安全感来源于妈妈,孩子对自己的认知更多的来源于爸爸。</h3><h3>5.什么时候学习是最好的?就是现在!最伟大的爱不是父母对孩子的爱,而是孩子对父母的爱!不管我们以前的方式有多么的不好,不管曾经在语言和行为上怎样伤害了孩子,只要我们用心,孩子肯定会重新接纳我们。</h3><h3>通过今天的学习,不仅有理论上的,还有场景还原,让我们也真实的看到父母给孩子的以爱为名从而带给孩子的身心的伤害。感恩遇见,一切都还来得及。</h3> <h3>文亚丽通过自己努力获得王维家庭教育提供的免费学习劵一张。</h3> <h3>各位老师和家长朋友们,大家好!</h3><h3> 我是6组孙英,今天有幸走进王维家庭教育课堂。也庆幸在我孩子还没有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走进了王维家庭教育课堂。</h3><h3> 孩子除了身体需要营养,心理也是需要营养。做一个温柔而有规则的妈妈。无条件的接纳孩子这个人,有效的与孩子沟通,平等的与之相处。给孩子安全感。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培养一个阳光又自信的孩子。</h3><h3> 心理营养是孩子一生的基础,迟来总比不来好。给予孩子足够的心理营养,让孩子的生命得以最充分的生长和绽放。</h3><h3> 让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h3> <h3>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大家好!</h3><h3> 我是6组凌雁,今天的学习收获满满,发现自己对待孩子有许多许多需要改变的地方,爱孩子需要懂孩子需要会爱孩子...,计划提前接回寄宿的孩子,放下心中的迷茫和困惑,与孩子快乐沟通[耶]。</h3><h3>感恩遇见王维老师,感恩助教团队,感恩今天认识的家长朋友们![玫瑰][玫瑰][玫瑰]</h3> <h3>安妮的分享孩子需要因材施教。</h3> <h3>唐美莲姐姐和文亚丽姐姐积极投入到游戏环节中,开心的像个孩子。</h3> <h3>在体验环节中,每一位美妈全力以赴参加,开心快乐的去体验。</h3> <h3>分享体验后的心得,妈妈们从体验中找到了孩子们的感受。</h3> <h3>如此努力积极举手分享,给孩子做了榜样。</h3> <h3>学习有多用功,收获就有多大。</h3> <h3>红衣天使就是一道风景线,全力以赴帮助需要改善亲子关系的好父母们。</h3> <h3>认真负责的门神小敏姐和红衣天使助教团</h3> <h3>缘分让我们组成了六组一共十二人,但因三位妈妈有事提前走了,没有合影,期待下次再聚,常回王维家庭教育课堂看看,能量场带给你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h3><h3><br></h3>

孩子

学习

王维

感恩

六组

家庭教育

老师

父母

今天

接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