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帘幽梦

指尖舞

<h3>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不舍昼夜。</h3><h3>我想说:时光老人呀,你可不可以慢慢摇,等等我不愿就这么老去的少女心!</h3><h3>打开那段懵懂时光记忆的闸门,一个个熟悉的画面如潮水般涌来。</h3><h3>孩提时,我总是喜欢坐在父亲二八自行车大杠上,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h3><h3>世界在我童真的眼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h3> <h3>童年像一个个开心果,在我成长的摇篮里,调皮地嬉闹着。</h3><h3>童年是什么?</h3><h3>童年是那用树枝垫成“井”字架空后浮着绿绿青草的竹篮。</h3><h3>初夏的早晨,天边刚露出鱼肚白,我们几个小伙伴就已经三三两两地挎着竹篮去田地里了。田野里泥土的气息混和着各种植物的清香,沁人心脾!看,那一颗颗露珠欲滴挤作一团的青草,多么惹人怜爱!大家一字排开,蹲下身子,熟练地开战起来,只一会儿功夫,篮子就差不多要满了。有人提议歇会儿,于是我们开始了各种玩:有把篮子倒过来两腿夹着玩扑克牌的;有走上田埂,找一片空地,用瓦片画上田字格跳疆的;有忍不住馋的,到那村口下放知青开的老烧饼店里吃烧饼去了;还有的凑在一起玩陀螺、踢毽子……玩着玩着,太阳爬到了头顶上,热辣辣的,小伙伴们便赶紧找来树枝蔓条垫在了篮子底下,再松松地铺上挑好的青草,然后挎上看上去满满的竹篮开开心心地回家了。</h3><h3>童年是那碗小闺蜜送来的暖暖豆浆。</h3><h3>深冬时节,“吱呀”一声,木制带栓的门被推开了,原来家里开传统手工豆腐作坊的小闺蜜又给我送来了暖暖的豆浆。</h3><h3>童年还是那夏夜和小伙伴们看完露天电影后沿途的摘瓜之乐……</h3><h3>童年的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快乐如数家珍……</h3><h3><br></h3> <h3>转眼间,吾十而有二,便开始了我里程碑式的读书生涯:</h3><h3>每天扛着板凳和闺蜜一起步行至几里之外的联中上课,只记得那时教室里挤满了或站或坐以及半蹲式的各种姿势的同学,整日似炸了窝的马蜂乱哄哄的……</h3><h3>记不清坐在最后一排什么都看不清的我持续了多久这样浑浑噩噩的日子。“守得云开见日出”,后来,终于有一天,我崇拜的大哥把我转学到了他工作的学校——海堰中学,开始了我现代人的求学之旅。</h3> <h3>初中的生活有滋有味,那时我的母校海堰中学由三排简单的青砖红瓦平房组成,古朴的校园里横卧着一条东西走向的清澈小河,河两岸垂柳依依,时不时还有几只鸭子在水里扑腾几下翅膀后悠闲地游来游去。校园最南边一排是食堂和部分教工宿舍,东南角是食堂,西边依次是单职工和双职工宿舍。校园正中间是教学区,学校的老师大多是年轻的帅哥美女,那时,学习成了我们那帮少年最快乐的事。</h3><h3><br></h3><h3>曾记否&nbsp;</h3><h3>在一个阴雨天,漂亮温暖的邓开兰老师给我们上《粜米》一课,点我起来读书时激情洋溢的表扬,现在想起来,内心依然是热气腾腾。虽然邓老师后来因为病魔离开了我们,可她那充满爱意的笑脸和清脆悦耳的声音至今仍时常想起 ,我也从不吝啬对孩子们的表扬,因为老师的一句鼓励也许会影响孩子的一生。</h3><h3>曾记否 &nbsp;</h3><h3>中考前夕,我和小闺蜜相约在校园西侧金黄色油菜花地里读书背书,那份快乐和美好,现在忆起,依然心旌微漾。</h3><h3>曾记否 &nbsp;</h3><h3>一下课,我和死党相偎一起伏案画画,画得最多的要数古代仕女图了,也许正因有了那时死党的启蒙,才有了我如今一笔勾勒出人脸侧面图的功夫。</h3><h3>记不清有多少次,我成了班主任口中教育其他不认真学习的同学的正面教材,你看看##,黑板上斗大的字看不见一个,成绩还这么好(虽然老班的表扬夸张了点,可那时的我确是窃喜了好一阵子)</h3><h3>正如歌里所唱“怎知道,浮生一片草,岁月催人老”,岁月匆匆,带走的是时间,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记忆!</h3><h3><br></h3><h3>……</h3><h3><br></h3><h3><br></h3> <h3><font color="#ff8a00">亲爱的母校,你在哪里?</font></h3> <h3><font color="#ff8a00">母校的前世今生</font></h3> <h3></h3><h3></h3><h3></h3><h3><font color="#333333">记忆的河流在悄然流淌,生生不息,让河流里美丽的珍珠贝壳们永远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吧!</font></h3><h3><br></h3><h3></h3><h3></h3><h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