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字经》之曾子杀猪教子

枫叶🍁

<h3>大家好,我是九台区实验小学二年四班的张添,今天我为大家分享《曾子杀猪教子》的故事。一天,曾子的妻子准备出门去赶集,儿子吵着要一起去。曾子妻子便随口哄孩子说:“你乖乖呆在家里,我回来杀猪给你吃。”</h3><h3><br></h3> <h3>儿子听了马上安静下来,不在闹了。曾妻赶集回来,看见曾子正在忙着磨刀准备杀猪。妻子连忙说:“我是哄孩子的,你怎么当真了呢?</h3> <h3>曾子认真地说:“今天你骗他,以后他就会学着去骗别人。既然你答应孩子了,就要言而有信。”</h3> <h3>曾妻觉得有道理,就帮曾子一起杀猪给孩子吃。</h3> <h3>通过读这个故事,我很欣赏像曾子那样的人,曾子言行一致的实际行动教育了我。他使我明白了教育别人,自己首先要做出榜样。要别人诚实,自己首先要说话算数。</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