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梵希:我爱你,比爱情更伟大

安然

<h3>有人说纪梵希终身不娶是因为性取向,还有人说是因为赫本。到底是因为什么,那都不重要了,我们看到的是赫本去世时,纪梵希作为抬棺者,陪她走完最后一程。 &nbsp; 我一直觉得名人都是多情和深情的,因为他们更懂得生活的唯美浪漫,他们始终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从而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人和事放弃很多,所以,纪梵希终身不娶的原因无需再去探索,毕竟他的一生都有赫本的足迹。</h3><h3><br></h3><h3>他们相互扶持,相互成长,相互研究进步,这是一种比爱情更美好的情感,因为彼此的出现,我们的人生才更加精彩。 &nbsp; 纪梵希说:“我们的友谊在岁月中增长,我们自身也在一起成长, 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不悦和矛盾,我非常欣赏赫本的时尚品味,她喜欢简约主义,她与其他的电影明星是这么不同。” &nbsp; 也许,是赫本的出现让纪梵希的设计彻底活了起来。他看见赫本的不同,欣赏她的简约主义,所以每一套衣服在赫本本来就独特的气质下让她看起来更像是坠落凡间的天使。好的设计必须是在足够了解和站在同等立场和心境下才能问世。可见,纪梵希对赫本有多用心就有多赏识。 &nbsp; 赫本说:“当我穿着它们时,他们总是把我所有的不安全感,我所有的羞涩都拿走了,所以我可以在800人面前说话。” &nbsp; 纪梵希对赫本的了解可能更胜于赫本对自己的了解,他的作品给了赫本自信,把每一份心灵的空缺都填得满满的。这大概是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还有你想要什么,我不开口,但你的一切需求我一清二楚,默默的,我会把想要的都给你。 &nbsp; 我一直以为,你如果真切地爱一个人就应该大胆说出来,然后和他(她)在一起,现在看来,我实属肤浅。有些“我爱你”隐藏着价值更高,只要我不缺席你生命里的任何部分,至于以什么样的身份出现都不重要,纪梵希以一场友谊的形式成了赫本生命里的必不可少,这句“我爱你”比爱情更伟大,他们相互成就了彼此的一生。<br></h3> <h3>赫本晚年病危时,是他用私人飞机把赫本从美国送回瑞士的家中。纪梵希还在飞机里放满了鲜花,赫本含泪说:“只有他,还始终记得我的喜好,把我当成小女孩来宠。” 纪梵希的爱是无言的,他熟悉赫本的一切,也始终知道她内心的需要。所以我们看到的赫本,在纪梵希设计的衬托下永远都像个无忧无虑的天使。他的爱也是最无私的,赫本生命里出现的两个男人都给她光鲜亮丽的表面和内心有了划痕,还好有纪梵希,那个以不一样的方式爱着她的人,一直陪着她。 说到这里,好像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纪梵希会说“我们的友谊在岁月中增长,我们的自身也在一起成长”,因为有些情感一旦捅破,就不会存在“我们之间永远不会有不悦和矛盾”这种安静和欣赏了。 “我深爱过一些人,但是他(纪梵希)是我所认识的人里最正直的”。这大概是赫本对于她和纪梵希之间最真实的表达,也是对纪梵希所有付出的肯定。 爱情,不及友情宽容,也不及亲情无私,它有特定的标签和束缚。爱一个人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我可以一直存在于你的生命里,任何时候都不会尴尬。我看着你成长的同时自己也进步,到末时回想,原来不知不觉中我们彼此已经相伴了一生。<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