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一箩筐〖成人篇〗(一)(原创)

帅得太过分

<p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一)</b></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b>1</b></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小侄子,一直都住在我们家,是我们家的活宝贝。</h3><p style="text-align: left;">小侄子刚一岁的时候,哥哥和嫂子 那时还特别年轻,他们有时候会玩儿扔孩子的游戏——就是你把孩子扔给我,我再把孩子再给你。这一天,他们正玩儿的欢,小侄子也被他们逗得咯咯直笑,就在这时候,意外发生了——我哥哥把孩子扔过去,我嫂子竟然没接住!小家伙被摔在地上,愣了一秒钟 ,才哇哇大哭。全家人都围过来 ,又是哄又是劝的,半个小时之后小家伙才破涕而笑!(那时候在农村,小孩儿有个磕了碰了的我们是不上医院的。)</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h3><p style="text-align: left;">小侄子,可是我们全家的宝贝儿!我们全家把他捧在手里怕热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尽管我们已经如此呵护他了,可是有一天,他还是丢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这可把我们全家都急坏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全家出动,满村子去找他,但是没有任何消息。就在我们决定要去报警的时候,我发现我们家的衣橱里有动静,我打开一看,小家伙儿在里面睡的正香呢!</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3</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的小侄子是十分顽皮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这一次他看中了,院子中间停放的自行车。</h3><p style="text-align: left;">他拿手不停的摇脚蹬子 ,看到后轮子转的飞快,这让他更加兴奋。于是他更像发了疯似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拼命的摇脚蹬子。有一句俗话说得好——天要令其亡,必先令其狂;乐极必然生悲!果然,自行车终于“愤怒”了,开始摇摇欲坠,想想我那小侄子也是聪明之人呐。他眼看情势不对,转身就想跑,可是人太狂了,总要付出代价的!他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压在自行车底下!</h3><p style="text-align: left;">4</h3><p style="text-align: left;">虽然屡屡吃亏,但我的侄子还是“死性不改”。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决定把他的游戏“升级” ,他的生活理念一直都是——一定要惊世骇俗……</h3><p style="text-align: left;">今天,他把全村的小伙伴儿都邀来了,他要把他的“伟大想法”付诸实践——将一个即将爆炸的大炮仗,扔到玻璃瓶里。</h3><p style="text-align: left;">游戏开始了!点火——松手——让大炮仗自由地掉到瓶子里——转身逃跑!</h3><p style="text-align: left;">哎!这世界总有一些人是眼高手低的——我的小侄子毫无疑问,肯定是这种人!其他孩子都四处逃散了,而他却一动不动,连转身都忘记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后来我们把他送到乌鲁木齐眼科医院做手术,前前后后花了5万多……</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h3><br></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二)</b></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们那里民风淳朴,但人的意识——好像有待提高。</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这个人生性豪爽洒脱,不拘一格,从来不墨守成规,且我行我素,一直信奉——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可能正是因为这样 ,那里的人对我的评价非常不好!</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1</h3><p style="text-align: left;">那时候我们那里,每逢星期四都会有集市 ,路两边卖东西的人特别多,我们那里人都喜欢去转一转,顺便买点儿东西。</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那天也去了,转了一圈儿,因为天气特别热(我们那里是全中国最热的地方,也是全中国最低的地方),所以感觉口特别渴,于是我就买了一块钱一瓶的“鲜桃汁”(地方性饮料,其它地方没有卖的,现在已经停产了),打开后一饮而尽,然后又转了一圈,买点儿菜就回家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有人已经把我喝饮料的事,向我妈妈告状了,说我自私自利,只顾自己,一点儿也不顾家……</h3><p style="text-align: left;">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我不顾家的“良好”形象,马上就被村里人“树立”起来啦!</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2</h3><p style="text-align: left;">那时候农村的生活是特别单调的,比不上市里的生活那样丰富多彩,让人向往!</h3><p style="text-align: left;">因为那时候我太年轻,不甘寂寞,所以经常喜欢往市里跑。</h3><p style="text-align: left;">那时候,我有一个发小兼邻居,是个二道贩子,每天晚上去市里,当天半夜提上菜,然后运回到村子来卖。因为他跟我关系特别好,所以他经常把我带到市里去玩。</h3><p style="text-align: left;">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没过多久,我又被人告状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这一次告状的,是我们村德高望重的长者。他言之凿凿:“大家想想,两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经常晚上到市里去,第二天早上才回来,除了嫖女人,还能干什么?”</h3><p style="text-align: left;">天呐! 我敢对天发誓,我从来没有嫖过女人!不仅现在没有,将来也不可能有。在这方面,我的道德底线一直都是——绝不让自己的清白之躯惹那种“脏”。</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但毕竟人言可畏,而且这次“发声”的又是德高望重的长者,影响力之“震撼”可想而知。所以我不想“臭名昭著”也是不可能的。</h3><p style="text-align: left;">因此,我喜欢“嫖”的“伟大形象”又被善良的村民们树立起来了。</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3</h3><p style="text-align: left;">我这个人天生就是个吃货——是个吃嘛嘛香,吃嘛嘛不剩的主,记得有一次吃拌面(新疆特色美食,就是把拉面和炒菜拌在一起吃),我连续要了五次加面(加面是免费的) ,吓得服务员连连拍胸口。大家想一想,像我这样的吃货,如果吃酒席的话,酒席上还能剩下东西吗?而且我这个人还有一个毛病——吃虾不吐壳,吃鱼不吐刺,就是硬把鱼骨头咬碎了咽下去。偏偏破屋偏逢漏雨——好几次都和那个德高望重的老者坐一桌,可想而知,我有多么遭他嫌弃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果然 ,那个老者又传出话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那小子心狠手辣,可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主啊!”</h3><p style="text-align: left;">哎!我“贪吃好吃”的美名,恐怕到现在,还被当地村民传为“佳话”吧!</h3><p style="text-align: left;">哎,不说了,总之,不是我贪吃好吃,而是美食惹的祸呀!</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4)</h3><p style="text-align: left;">当时我们那里,穷乡僻壤的 ,唯一的娱乐——恐怕就是打麻将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不玩儿不知道,一玩吓一跳。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竟然是打麻将的“奇才”!朋友只把我教了一遍,我竟然就学会了,而且我能记住我码的每一张牌,有这一绝活儿,十打九赢那就是一定的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刚开始的时候,人都是纯洁的,尤其是我,从来不赌钱。可是慢慢的,不带点刺激,就没人跟你玩儿了。我这个人生性豪爽,又爱交朋友,时间长了,就自然不能免“俗”,可我万万没想到,这个爱好竟然让我丢了“媳妇”。</h3><p style="text-align: left;">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一个穷农村教师,自私自利不顾家,又赌又嫖 ,又贪吃好吃,且声名狼藉,这样的人谁会喜欢?谁能看的上?其实大家都错了——还是有人能把我瞧上的,村里的老校长就把我看上,她女儿和我是同事,长得那个俊哦!其实我早就蛤蟆想吃天鹅肉了,但自卑的不行,只敢暗恋,不敢表白……</h3><p style="text-align: left;">“老岳丈”竟然擅自行动——直接跑到我的家里 ,把我那个穷困不堪 ,脏乱不堪的家,打量了又打量,最后他的目光,落在那桌凌乱的麻将牌上面。然后冷哼哼地嘀咕了一句:“仲老师还有这爱好?”然后就和我老娘闲扯了几句话,就走啦!(当时我不在家)</h3><p style="text-align: left;">后来老校长再也没有来过我们家,学期末的时候,他想办法把女儿调到了市里的学校……</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结束语:我那善良可爱的乡亲们!你们真的把人看错了!</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作为老师,我教的学生——人才辈出,现在北京、上海,哪个城市都有,最关键的是,我非常重视培养学生的人品,我一直认为人品才是最高的学历!</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作为一个男人,我孝顺父母,忠于妻子,善待并且教育孩子,对朋友忠诚,对任何人都和善……</h3><p style="text-align: left;">你们大家看看,多好的一个人!连我自己都有时候被自己的人品,感动的哭!</h3><p style="text-align: left;">算了!从小到大都经常被人误解,现在都习惯了。不管你们怎么误解我,你们都是我的好乡亲!我永远爱你们!</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p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三)</h3><h3>1</h3><h3>我从小就身体弱,一直到参加工作都身体非常“单薄”,“单薄”到被同事“轻视”的地步。最气人的是,竟然有一个不怀好意的同事,说我有可能,没有一个快要退休老师寿命长。太气人了!我决定改变自己。当老师的最大优势就是——只要你想锻炼,就有时间和机会。</h3><h3>我开始跟学生一起踢球,一场一场的踢,大人的速度和技巧,肯定会比小孩子强,所以,球场几乎就是我的“天下”!因为进球比较多,有些小孩子就开始崇拜我!到现在,我还记得一个小孩儿夸奖我说的话——老师,你像孙悟空一样快!</h3><h3>但老师毕竟不是孙悟空!有一次踢球,竟然被球绊倒了,伤得非常严重,那时候我太年轻,竟然没有重视,连医院都没有去,瘸着腿坚持工作了20多天,连校长都被惊动,有好心的同事劝我到医院去看看,别落下残疾,我苦笑着回答他们,再坚持一周,不行就去医院……</h3><h3>这件事情现在想想都后怕,如果真是哪儿摔坏了,那就真变成瘸子了。</h3><h3>可能是吉人自有天相吧!腿瘸了一个月 ,竟然自动痊愈了!</h3><h3>那时候还经常跟孩子一起跑步,学校里的孩子们都特别喜欢跟我比赛,有一次比赛却比得“惊心动魄”。</h3><h3>那一次,我跟一个六年级的男孩子比百米,我们两人就在教室前面“疯跑” 。突然,一个调皮的孩子,猛然从教室里跳出来,我根本就来不及“刹车”,我眼睁睁的看着自己“高大威猛”的身躯,把小男孩儿那“瘦弱渺小”身形撞飞了,然后重重的摔在地上,且后脑勺着地!</h3><h3>当时我整个人都吓傻了!这是要出人命的节奏啊!</h3><h3>果然!那个小男孩儿躺在地上,眼神呆滞的望着天空,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脸色惨白,浑身不停的颤抖……</h3><h3>我当时哭了,害怕、担心、内疚、同情,各种各样情感交织在一起,内心复杂而痛苦……</h3><h3>但我很快就冷静下来!我把孩子抱进教室,放在长桌子上,亲切的询问他哪疼,并轻轻的帮他揉捏,过了五六分钟,孩子才缓过来,我强烈的要求带他到医院去检查,可是他怎么都不跟我走,还不停地安慰我说他绝对没事儿。最后我只能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离开啦!</h3><h3>后来 ,孩子竟然真的没事儿。</h3><h3> 到现在回忆起这件事情,我都为自己庆幸。大家想一想,如果真出点儿事儿,我咋办呀?</h3><h3>哎!我认为这个世界最有道理的一句话就是——事在人为,生命果然在于运动!在我和孩子们共同玩乐的不知不觉中,我的身体竟然变得越来越强壮了!甚至强壮到——“夏不惧酷暑,冬不惧严寒”的地步。头脑似乎也比以前灵活了。更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班的孩子,受到我的运动“熏陶” ,竟然年年运动会,拿总分第一名,拿的我都不好意思了,拿的我都难为情啦!校长夸奖我的一句话,让我一直美到现在!他说:“你们看看人家仲老师班的孩子,跟我一样,啥都行!”</h3><h3>说句不是吹牛的话 ,我带的那一届孩子,还真是挺出息的,有十几个考上了大学,现在北京、上海,哪儿工作的都有……</h3><h3>我们那里可是偏僻的农村啊!我能做出这样的成绩,太对得起我的“青春”了 ,太对得起我的“芳华”啦!</h3><h3>不好意思!太得意忘形了!好像有老王卖瓜的“嫌疑”了。</h3><h3>2</h3><h3>学校要进行红歌比赛,今年我想创新一下。</h3><h3>我自己作词,自己谱曲,很快就把原创红歌完成了!</h3><h3>我把词谱放到音乐老师面前(漂亮未婚的女老师,当时我正在追她),她很认真的用手风琴开始演奏。</h3><h3>啊!好美的旋律啊!我正陶醉呢,她竟然终止了演奏!</h3><h3>“旋律太难听了!我实在拉不下去了!”</h3><h3>刚才还春光无限,桃花笑春风。怎么一下子就寒风呼啸,白雪飘零了?唉!我感觉自己仿佛被世界拳王猛k了一顿,心情死灰到了极点!</h3><h3>“那我再改改,再改改……”我努力的挤出尴尬的笑容,声音小得连自己都听不见!</h3><h3>结果我没有改,旋律一旦定稿儿,想修改太难了,况且我又不是专业的。</h3><h3>就直接教孩子们唱了!</h3><h3>一遍,两遍……100遍,200遍……</h3><h3>班级绝大部分孩子是维吾尔族 ,想交会一首歌是多么的困难!但我还是把他们教会了。</h3><h3>比赛的时间终于到了,好兴奋啊!在这全国最低的地方,在这全国最热的地方,演唱自己原创的红歌,并且参加比赛,这太让人期待了!我怀着激动无比的心情,欣赏完我们班孩子的原创红歌大合唱,忍不住站起来拍手叫好!因为今天我们班孩子表现的太出色了——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h3><h3>但是我好像高兴的太早啦!因为我们班的学生刚撤下来,我旁边的一位老师就好奇地问我:“兄弟哪儿找的歌,也太难听了吧?”</h3><h3>“啊?”我羞得满脸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h3><h3>唉!人生往往总是这样,希望越大,失望往往也就越大。</h3><h3>成绩出来了,可是我却不敢看排名,过了许久,我才勇敢地慢慢的抬起头,果然惨淡收场,我们班顺利的获得了第一名——不过是倒数。</h3><h3>心里虽然有些不高兴,但仔细想想便释然了。</h3><h3>能自己作词,自己作曲,并且参加红歌比赛,在这全国最热、最低的偏僻农村小学,绝对是“开天辟地”的首创!这难道还不够我自豪一生,骄傲一生吗?</h3><h3>3</h3><h3>我们上班的时候,有些同事喜欢把自己的孩子带到学校去,我这个人爱热闹,总喜欢逗小孩玩。</h3><h3>这天,刘老师(男)把他的宝贝儿子带去了,孩子小,还穿着开裆裤,长的特别稀罕。我们五六个老师(有男有女)把小家伙围着逗他玩。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小家伙老是摸他自己的那个东西。我装出作一本正经,很严肃的表情,开始逗他:“咋老是摸自己那个东西呢,是你爸爸教的吗?”小家伙一脸茫然的望着我,其他老师都笑翻了,刘老师羞红了脸 ,装作要打我的模样,我赶紧溜之大吉了。</h3><h3>4</h3><h3>我追求过的那个音乐老师,后来我们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我们好到几乎无法无话不谈的地步。</h3><h3>有一次,她把她那虎头虎脑的儿子带到了学校来玩儿。</h3><h3>我们几个老师开始逗他儿子玩,我顺便说了一句:“小家伙长得虎头虎脑的,像他爹!”“我看也挺像你的!”她的回答让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我目光呆滞地望着她,张大嘴巴怎么都合不拢,头脑里快速的梳理,和她交往的点点滴滴,然后长长地舒了口气,我确定我绝对没有干任何“坏事”。</h3><h3>但她这个回答太让人尴尬了!幸亏她说话的声音小,旁边的老师都没在意听,要不然问题就严重了。我爱人也在这个学校,要是让她知道——我们两个人都得“没命”!</h3><h3>能说出这样的话出来,这智商也太“惊人”了,幸亏当时没成呀!我忍不住在心里庆幸……</h3><h3><br></h3> <h3>仲伟景</h3><h1><b>吐鲁番高昌区第二小学</b></h1><h3>所有图片均来自美篇/特别鸣谢</h3><h3>抖音号:1749237673</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