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美国之旅——出发篇

米豆

<h3>  2018年12月27日,结束了为期三个多月的繁琐的手续办理和行李准备,我和女儿终于踏上了我们的美国之旅。</h3> <h3>  承载着来自家人、同学、朋友们沉甸甸的,温暖的祝福,我们怀着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情踏上了人生的又一次新的征程。</h3> <h3>  26日,爸爸便请假在家陪我们一起做临行前的准备了。表面上是行李的最后核准,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更难的是心里的准备。</h3><h3> 一大早,由于提前和同事约定去学校进行一个校内合作的洽谈会议,我便和往常一样早起开始了上班前的准备。爸爸也很早起床穿戴整齐准备去晨跑了。女儿早在一周前就告诉我她出发的这一天上午是要去上学的,于是我们便一起出发了。</h3> <h3>  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一天中午我终于又有机会亲自去学校接女儿回家,一家三口一起享用老公精心准备的家的味道。</h3><h3> 到达女儿学校时,已是快要放学了,透过教室的玻璃窗看到女儿和同桌正在拥抱告别。同桌的女孩甚是激动,已然是泪流满面了。女儿抱着她,亲亲的拍着女孩的后背,眼眶中闪烁着泪花,嘴里轻声的安慰着女孩,我想应该是在说:没事,没事,我回想念你,写日记给你看的话吧。站在门外的我也被这份深深的同学情谊所感动,鼻子一阵阵发酸!</h3><h3> 教室的门打开了,依然是调皮的男生们率先冲了出来。看到站在教室门口的我,小朋友们都很有礼貌的问“阿姨好”,“岳子渟妈妈好”。接着便是各种好奇和不舍的声音了,“好羡慕岳子渟啊,一年都不用写作业了!”“不是,她得写美国的作业呢”“阿姨,你走了谁给我们班做PPT啊”“阿姨,岳子渟什么时候回来啊?”……</h3><h3> 其实,在觉得出发的这几个月里,我懂得女儿的心里是纠结的。带着对同学老师的不舍,带着对美国生活的向往和担忧,她小小的心里一定不是那么容易接受的。而且这一切似乎又不能自主抉择。能做的只是不时的对我们说“妈妈,我不想去美国”“妈妈,我真的能跟得上她们的课程吗?”或者有时干脆很生气的和我表态“我不去了,要去你自己去吧,又不是我要去的”。</h3><h3> 是的,宝贝,人生总有许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的探索真的都很艰难,而每一个第一次又是那么的来之不易。我们总是需要鼓起很大的勇气去珍惜和享受这一个又一个的第一次,让自己的人生经历变得丰富,让自己慢慢的成长起来。加油,宝贝!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努力!</h3> <h3>  去往北京的动车上,三口人都很有默契地避而不提离别之事。老公很是配合地和我们一起自拍。途中不断地收到家人朋友发来的祝福和嘱咐信息,再这浓浓的情意包围之中,我也渐渐地意识和感受到接下来的旅程可能遇到艰难和莫大的责任。对家人的思念,对老公的不舍和担忧,对女儿的学习和生活的照顾,对自己的学习的安排和成果的期待……许许多多的事情在等着我独自去承担!我真的要变得更加坚强和优秀,去迎接这新的挑战!</h3> <h3>  北京机场的酒店还是很给力的,免费的行李接送服务大大地减轻了我们行李搬运的负担。房间虽不是特别的时尚,但大大的三张床还是给了我们一个非常舒适的睡眠环境!</h3><h3> 到达酒店已经是晚上十点了。按照女儿原来的想法,出国前的最后一晚是要好好享受下没有作业的感觉,很爸爸妈妈一起尽兴地玩大富翁和扑克牌的。却被女儿描述为最温馨的外卖晚餐给代替了!</h3> <h3>  27日一早,原本的计划是关掉闹钟睡到自然醒的。可能真的是年纪大了,生物钟的作用越来月明显了吧。六点多便听到老公起床活动的声音了,七点半女儿也完全清醒,开始在床上哼唧着懒床不起,叫爸爸妈妈过来陪她享受幸福的被窝温存了。</h3><h3> 简单的早餐,再一次的行李补充,丰盛的午餐,短暂的午觉之后,真的要出发了!</h3> <h3>  北京国际机场真的不算很大,从一楼到达厅乘电梯上二楼后,直接便是国际出发的入境大厅了。在这里便要凭护照进入了。老公不自觉地搂着女儿的肩膀轻声地说“狗蛋,再见!”话语中自然是含着大大的不舍的,大男人虽不似女人般用泪水报答感情,但也是能听出那声音不似往日那般刚劲,柔柔的语气中饱含着满满的爱意!</h3><h3> 入关时和管理人员简单的交谈后知道,行李托运后我们可以再出来,大家似乎也就不那么难舍难分,毅然地挥手后期待几十分钟后再次的集合和道别了!</h3><h3> 接下来就是我们接受挑战是时刻了,也是家人们最最担忧的行李太多,托运安检困难的问题了。似乎一切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女儿已经完全可以胜任自己推两个大箱子听从我的指令,顺利地排队,看行李,自助值机,帮我搬行李到输送带。</h3><h3> 办理完毕,第一时间致电老公说我们马上出来!只听老公说自己刚刚找了个软座准备好慢慢等待的。听我们要出来,便说“我去给狗蛋买瓶可乐”。我的眼眶又湿润了。</h3><h3> 临行前的午餐,女儿因为要喝一瓶已经打开好几天的可乐而被我们严厉制止了。父爱从来都不似母爱般细腻,但这样的表现流露着多少浓浓的爱意和不舍!短短的几十分钟,爸爸的心里经历了怎样的思念历程!</h3> <h3>  再次碰面后,女儿在爸爸的陪伴下买到了平时很少被同意喝的饮料!还提出了想吃十五元的的棒棒糖的要求。其实院里的唐久是有买的,以前多次的要求都被我以太贵,不能吃糖这样的理由拒绝了。这一次,我和老公会意地对视后,老公毫不犹豫的再次陪女儿走进了超市!这个棒棒糖或许比家里小超市的要更甜些吧!</h3> <h3>  半小时后,该安检了!再次进入入境口,转完前两次回头的挥手,我的心里是软软的,眼睛酸酸的。想必站在十几米外的老公也是如此吧!女儿也再次直接的说出了“妈妈,我舍不得爸爸”!作为妈妈,我再次安慰说“没事啊,一年很快的,你看舅舅他们在深圳广州,我们不是也只是每年见一到两次面的吗?爸爸明年暑假就来看我们了,我们还可以每天视频聊天的呀”。是的,希望这一年可以过的快一些,也希望这一年可以过的简单而又丰硕些!</h3><h3> 爸爸,再见!照顾好自己,管理好自己!也希望你的这一件可以有一个新的突破和改变!</h3> <h3>  候机大厅里,女儿不负所望的担起了看行李的责任,很是乖巧地按照我的吩咐一手抓着一件,等我去打水。期间我还是有些担忧的,不时的回头关注着视线内的宝贝。机场的秩序还是要比火车站要好些的。</h3> <h3>  排队登机时,自然是头等舱、美国军人先检。随后工作人员叫带小孩的乘客可以出列优先登机。女儿听到后马上高兴地提醒我。然而,指挥的姐姐快速地扫视了我们一下后,并没有主动帮我们解开隔离带招呼我们出列的意思,只见排在后面的小不点们拉着父母高兴地陆续转移了队列!队列的最后是我们在值机的时候就看到的一对父子,男孩大约八九岁的样子,看上去比女儿的个头小了许多,我猜想应该也是和我们的出访目的相似的家庭吧!接下来的一年,这个爸爸应该更加不容易!远在大洋彼岸的妈妈或许会更加担忧些吧!</h3><h3> 看到小男孩的出列女儿再次催促了我!我还是没好意思主动变更队伍。其实我们是站在这一对的前面的。很快也就是核检登机了。</h3> <h3>  稍有些艰难地把随身行李举到了行李仓,看到了座位上的pillow和tanket后便安心落座了!我们选的是靠窗的两个位置。自然是女儿坐里边咯!不多时,旁边落座的是一个高大帅气的美国大男孩!彼此礼貌地微笑打招呼后也就没再什么交流了!各自忙碌着研究座位前触屏小电脑上的娱乐节目了!</h3><h3> 接下来机组各种流利的英文解说,我是很认真地听了,但也只能凭借国内乘机的经验猜测大意,实则是听不懂的!也就又为下一程的美国国内航班有些小小的担忧了!幸好从美国出发的飞机还会有一遍完整的中文讲解的。</h3> <h3>  晚餐有两种,鱼肉米饭和鸡块南瓜泥。其实我自然也是想吃米饭的,但是结果一定是按照惯例,我和女儿各要一份不同的,然后把每一样都给她尝尝的。之前大家都说美航的饭不好吃的,但对于从小生活艰苦,不甚调试的我们来说,不美味而已,排斥不吃是谈不上的!</h3> <h3>  晚餐后终于和临座的美国大男孩聊了几句。知道了他女朋友是四川成都的杂技演员,给我展示了他们的照片和女孩子演出的视频。还有许多在他眼中很奇特的中国习俗照片,比如女孩家的房子,和女孩父亲的合照,女孩家村里的流水席什么的。我用不太自信的英语和他简单的聊了几句。之后的进进出出麻烦也就不那么尴尬不好意思了。</h3><h3> 不得不说的是,美国男孩的中文基础完全没有,告诉我和女朋友的交流基本是靠翻译软件和猜测,还有女孩子简单学到一些英语。我心里也着实为这样的跨国恋感到佩服!男孩子说四川的时候,说的是“Switch One”,我当时对他说的这个地名真的是完全不理解的。好在用手机打字后才豁然明白了,男孩还跟着我试读了几次正确的发音呢!</h3> <h3>  接下来无聊的乘机时光便是在小屏幕里的免费电影的陪伴中度过了!贴心的机组会给每人发放一个一次性的耳机。大家便各自开始自己的视频畅游了!环视周围,有体育、动画、爱情、戏剧、美剧……内容甚是丰富。</h3> <h3>  一部《美女与野兽》之后,女儿便在我的照顾下反穿着羽绒服、腿上盖子毯子,侧枕着两个小枕头睡着了!</h3> <h3>  凝视窗外漆黑的夜空,这个时间,老公应该已顺利返回太原了吧。家人们也都在各自忙碌着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了。</h3><h3> 查看小电脑得知,飞机已经飞离祖国的领空,飞行在太平洋的万米高空了,以没小时九百多的速度全速飞往异国他乡。机舱外的温度尽然是零下六十摄氏度,机舱内确仍是暖意融融。又不尽为科技的发展感慨。</h3> <h3>  渐渐地机舱内变的安静了许多,大部分的乘客已陆续进入了梦乡!</h3><h3> 晚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