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夜,你走进我的梦里

芳草依依

<h3>文:芳草依依</h3><h3>图:网络</h3><h3>注:图文无关</h3> <h3>一场瑞雪,飘逸成诗,婉约如歌。昨夜,你踏雪来到了我的梦里一一金阿姨。你是我妈妈在沙洋师范读书时的同班同学,今年已经73岁了。白天听我妈妈说,你已经从上海转到荆门重症监护室里多日,生命危在旦夕。</h3><h3> </h3><h1></h1> <h3>时常听妈妈给我讲,你是荆门一个大户人家的闺秀。从小过着令同学们羡慕的生活。在师范时,班上有一个京山农村里的陈同学对你一往情深,苦苦追了你七年。终因你的父母舍不得让他们的宝贝女儿嫁到小户人家受苦,你们没能在一起。<br></h3><h3> </h3> <h3>你嫁给了一位风流倜傥,英俊潇洒的上海下乡到荆门的记者。你们婚后育有一儿一女,相亲相爱,生活幸福美满。可惜的是,老伴刚到退休年龄就去世了。你在荆门守了他好多年,之后随儿女定居上海,一直过着单身生活。<br></h3> <h3>我的妈妈在上海居住时,和你情同姐妹。因为住的较近,你们经常在一起电话聊天,甚至聚会。<br>  <br></h3><h1></h1> <h3>性格直爽的你,平日里爱写写文章,跳跳交谊舞。虽是十多年没有了伴,但你安享天伦,晚年生活丰富多彩。</h3><h3>  </h3> <h3>可是,就在前年。我的妈妈得知陈同学的老伴病逝了,别人给他介绍了好多年轻的女人他都不要,他的心里还一直想念着你。我的妈妈深受感动,忍不住要撮合你们。你对一双儿女讲了你们凄美的故事,你告诉他们你想圆陈同学一个梦。儿女们惊奇地问了你几个''为什么",然后他们姐弟俩在火车站抱头痛哭。你从大上海来到了小京山,和陈同学在一起。<br></h3> <h3>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去年六月。那天中午,你和我妈妈在客厅里聊天。正在午睡的我听见你在给我妈妈介绍你刚写的文章,我的心里由生敬意。当我推开房门,看见你高挑的身材,端庄的面容,骨子里透露着一股不凡的气质。<br></h3><h3> </h3> <h3>那天,你把手机的充电器掉在了我的家里,把眼镜掉在了周老师的家里。我妈妈说,你记性不够好,在上海也是喜欢丢三落四的。我们也就都没有放在心上。没有想到的是,就在七月,你出现了严重的反常的症状。伱的儿女把你接到上海大医院里检查发现,你得了脑瘤,要做开颅术。从此,你就留在了上海的医院再也没有回家。<br></h3><h3> </h3> <h3>金阿姨,那天因为要上班,我还没有来得及拜读你的文章,还没有来得及和你跳一段慢舞,还没有来得及和你来一次倾心长谈。而我和你的第一次见面就成了最后一次!<br></h3> <h3>昨夜,我柔柔的思绪,随着雪花一起纷飞;我浓浓的思念,随着雪花一同摇曳。<br>  </h3><h1></h1> <h3>雪夜,你随着圣洁无瑕的雪花飘进了我的梦里,丰盈了我的梦境。</h3> <h3>金阿姨,你永远走进了我的心里。</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