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我拍过的那些桥

亚新

<h3>摄影、文字:亚新</h3> <h3>这几年,天南地北,世界各地,我走过了许多国家,每到一个地方,我总是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来我所看到的美景。</h3><h3><br /></h3><h3>桥,是我在旅途中最喜欢拍摄的一个题材。桥可以反映出一座城市的历史,体现出一个城市的建筑风格,桥下流过的水,桥上走过的人,都为一座城市增添了几抹亮色,带来一片生动而独特的风景。</h3> <h3>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坐落在多瑙河中游两岸,多瑙河上的九座桥将左岸的布达和右岸的佩斯连在一起。</h3> <h3>去悉尼,最不能错过的美景,除了悉尼歌剧院以外,就是悉尼海港大桥了。我曾几次拍摄悉尼大桥,黎明、日出、日落到夜景,其中最喜欢的是在大桥下拍夜景。夜幕降临,城市的华丽灯景映射得海面闪闪发光,也衬得海港大桥比白天看起来更加壮观。</h3> <h3>碧波澄澈的伏尔塔瓦河将布拉格分割成东西两岸,一千多年来,伏尔塔瓦河的两岸人来人往,生生不息。河上共建有十八座桥,每一座桥都有她自己的故事,其中以查理大桥最为著名。</h3> <h3>伏尔塔瓦河上的桥,多数都有几百年的历史,每座桥风格迥异,各有千秋,你可以从日出拍到日落,从桥上拍到桥下,如此美景,让我不禁流连忘返。</h3> <h3>👇查理大桥建于650年前,以当时下令修建此桥的国王查理四世得名,全长520米,连接着旧城和古堡。大桥两端是两个带有巴洛克式浮雕的哥特式塔楼,大桥之上有三十座圣者雕像,都是天主教圣徒或保护神,最著名的当属圣约翰雕像,他背后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h3> <h3>重庆,桥梁数量多、规模大、桥梁技术水平高、被视为中国唯一的"桥都"。 在重庆拍夜景的亮点当然是桥。</h3> <h3>&quot;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quot;,是对新疆果子沟大桥的现实写照,果子沟大桥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锁面斜拉桥。该桥全长700米,桥面距谷底净高200米,是新疆伊犁的第一座斜拉桥。</h3> <h3>贵州北盘江大桥,遗憾的是这里没有观景台,汽车停不下来,我只能在行驶的大巴车上隔着玻璃窗用手机拍摄,该桥垂直高度达565米,相当于200层摩天大厦那么高。</h3> <h3>哈尔滨阳明滩大桥,哈尔滨的夏天,天亮得早,早晨四点中,窗外已是朝霞满天,整个天空都被染成红色。(手机隔窗拍摄)</h3> <h3>佛罗伦萨廊桥,说实话,这并不是我眼中最美丽的桥,但是我还是愿意在这篇幅有限的美篇中写上一笔。这是因为,亨利·豪里达的著名油画《但丁与贝特丽斯邂逅》中所描绘的两人一见钟情的情景就发生在这古老的廊桥上。</h3> <h3>水乡乌镇的桥,没有现代桥梁的雄伟壮观,但小桥流水,古道西风,在朦胧的烟雨天,乘舟游城,也别有一番韵味。</h3> <h3>凤凰古城桥下的倒影。</h3> <h3>贵州小七孔桥</h3> <h3>栈桥,似桥非桥,也是我非常喜欢拍摄的对象。</h3> <h3>谢谢您的赏阅🙏🤝🌹。</h3><h3>如果您喜欢,请您点个赞鼓励一下🙏🌹</h3><h3><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