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出国 》 文/鱼水情,图片/部分网络

魚水情

<h1><font color="#ed2308">  在大学教书的女儿,因工作需要,去了美国新奥尔良杜兰大学,学习交流。随便把宝贝外孙也一同带走了。</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我们这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平日儿孙绕膝惯了。一旦儿女远去,不在身边,便立马变成空巢老人。没有了儿女的陪伴,终日郁郁寡欢,寂寥难耐。尤其是逢年过节,更是牵肠挂肚,倍感思念。</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眼看快要过年了,突然接到女儿的消息,说邀请我们赴美探亲旅游。消息传来,我不免有点踌躇不决,不知所措。能有机会去趟美国,固然不错。可是,我们二位己年近古稀,老伴体弱多病,能否经受飞机上的上长途颠簸?还有,途中需二次换机,我们不懂外语,如何外交流?想到这些,我不免有点七上八下,忐忑不安。</font></h1> <h1><font color="#39b54a">  提起出国,我的校友群里,还真是不乏其人。象敏子,立屏,姜妹,他们因为家庭和事业,经常出入国境,可谓轻车熟路,经验老道。听说我要出国,纷纷献计献策,指点谜津。提供了好多锦囊妙计,供我们参考借鉴。</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细心的女儿,己提前设计了应急预案,制定了一个完整的《出国方略》。如:怎样办理出国签证?怎样安检出境?如何换机转乘?这些,都逐字逐条,打印出耒。</font></h1><h1><font color="#39b54a"> 考虑到老伴身体不佳,女儿还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轮椅服务。为了方便交流,女儿还将必要的生活用语,用中英两国文字打印成小纸条,以备应用。象“我是中国人,我要去某某地,请提供帮助”等等。</font></h1><h3><font color="#39b54a"> </font></h3> <h1><font color="#167efb">  万事具备,只欠东风。当我收到出国签证后,便立刻开始了出国前的准备。该带什么?能带什么?都得费心思量。经过了一番筛选,最后装满了三个大箱的土特产和生活用品。为了防止超重,还逐个检测了一下重量。</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我们的航行路线是:大连一首尔一达拉斯一新奥尔良。</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我们乘坐的首个航班是:大韩航空公司的班机。本来预定在上午十点在大连起飞。可是,等到了登机时方才得知,去韩国的班机晚点一个小时。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使我顿感心急如焚,六神无主……</font></h1><h1><font color="#167efb"> 因为在首尔换机的间隔,只有一个半小时左右,能否赶上下次航班?我不得而知。如果赶不上,将会产生诸多变数。我焦急万分,不敢多想,只能祀祷上帝保估,顺利平安。</font></h1><h3><br></h3><h3><br></h3><h1><br></h1><h3><br></h3><h3><br></h3><h3><br></h3> <h1><font color="#b04fbb"> 终于听到广播通知,开始检票登机了。</font></h1><h1><font color="#b04fbb"> 初登大韩班机,顿感眼前一亮。韩国的空姐和服务,果然名不虚传。只见那飞机上的空姐,个个面如桃花,亭亭玉立;千娇百媚,如花似玉。服务热情,彬彬有礼,使人倍感温暖愜意,心底的惆怅,也一扫而去。这时,我急忙将求助轮椅的小纸条递了上去,那空姐看过后,便欣然接受。让我们耐心等待,听从安排。</font></h1><h3> </h3> <h1><font color="#ed2308"> 大约一个多小时的航程,飞机便顺利降落在首尔机场。接下来,便上演了一场惊险的“换机大战”……</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一出飞机仓门,便发现一位中年女服员,手里举着一块标牌,用华语高喊:“去美国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请快速前往登机”。另外还有一位男性服务人员,手推轮椅,在紧张注视着下机的旅客。我急忙递上我的机票。(因上面有轮椅服务标志)。只见他麻利地将我老伴扶上轮椅,接着便推起轮椅急驰狂奔。这时的我,紧紧跟在他们后面,开始了百米冲刺。</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跑完百米长廊,进入升降电梯。出了电梯,七拐八拐又进入了一辆轻轨列车。不长时间,我们便到达了去美国的登机口。这时候的登机口,早己没有了旅客,只有空乘人员在焦急地呼喊着,催促着……当我们踏进飞机仓门的那一时刻,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时的我,早己是上气不接下气,浑身衣服己被汗水湿透。</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一场惊险而紧张的转机大战,虽然有惊无险,安然无恙。但是,我却不得不为那素不相识的韩国空勤人员所感动,所敬佩。如果没有他们的不抛弃,不放弃;没有他们的一丝不苟的努力争取,我们的后果将不堪设想……</font></h1> <h1><font color="#ed2308">  登上去美国的航班,我们跨过了浩瀚无际的太平洋。经过再次转机,终于到达本次航行的终点一新奥尔良机场。</font></h1><h1><font color="#ed2308"> 在新奥尔良,我们见到了久别的亲人。见到了日夜思念的女儿,见到了活泼可爱的外孙。接下来,我们便开始了长达一个多月的美国之旅。</font></h1><h3><font color="#ff8a00"> </font></h3><h1><font color="#ed2308"> 2019年1月8日(未完待续)</font></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