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咋了?

阿枝

<h3>  刚才在网上读到一则新闻,说三个小学生好心扶起倒地的一位老奶奶,结果却被老奶奶一把抓住说是这几位小朋友撞的她,家人讹诈三位小朋友每人应出2500元医疗费。三位小朋友的家人只好手里举着木牌,在老奶奶摔倒的地方寻求目击证人。读着这样的新闻真让人寒心无语,忽然想起几年前,我也曾被人讹诈,至今想想还令人生气。</h3><h3> 那天是腊月二十六了,女儿从学校放假回来,我领着宝贝去商场给她买过年的新衣服,转了一上午,跑了好几家商店,终于在水上楼对面的雪中飞专卖店挑中了一件银灰色羽绒服,娘俩兴高采烈的出来,手挽手走到农行楼下人行横道线上,准备从西向东穿过马路,从新华路回去,刚好绿灯亮了,娘俩边说边走,快行至马路中间时,有一位五十多岁的胖女人骑着一辆自行车,车后边有一个挂篓,从南向北歪歪扭扭骑过来,因为前边是红灯,她可能是急刹车,大概后边挂篓太沉,自行车车头跷起,她一个屁股蹲摔倒在地上,躁的满脸通红,当时,我们刚好快走到她前面,我一看这位妇女年龄挺大,心想这下摔的不轻,我就快步走过去伸出手想拉她一把,谁知女人不领情,反而怒目圆睁,手指头指着我,厉声吼道:“你咋走路的?看把我撞的?”</h3><h3> 我的头嗡的一声,哟!这明摆着是要讹人哩。我把伸出去的手收了回来,微笑着说:“你这是怪我了?我本来想帮你一把,要这样,你还躺着吧!”</h3><h3> 那女人立刻摆出吵架的气势来,声嘶力竭地喊着:“就是你碰了我!我就讹你了,你把我咋着?”</h3><h3> 这时候,忽啦围过来一群人,我说:“真搞笑!我步行从西边过来,你骑车从南边过来,你倒地时我离你至少还有一米的距离。我咋就撞上你了!“说完,我拉着女儿起身便走,那位妇女在身后耍赖,破口大骂,死咬着说我撞到她了,不明真相的人越围越多,幸好那时水上楼还有个岗亭,交警站在那里看的一清二楚,就上前劝阻那位妇女,我和女儿已走过小桥,回头看,那位妇女还在撒泼混骂,我说:“快走,快走!”女儿嘟着嘴不服,说:“妈,咱又没做亏心事,你怕她干嘛?她还能吃人不成?“</h3><h3> 我说:“不是我们怕她,老话说,能给明白人打一架,不给旮瘩蛋说句话。这种黑白不分,香臭不辨的人还是离的越远越好,你和她说不清,她摆明了讹人,你愈辩愈说不清,别人不知道还以为咱真撞了她,再说骂人也长不到人身上,听不到都算她自己的。”</h3><h3> 本来跑了一上午,挑中件合适的衣服,娘俩还美美哒,好心情霎那间被这个恶妇给搅没了,闷闷不乐的回了家,这件事不但教育了我,也直接对女儿的世界观起了变化,你听,她竟教训起我来:“妈,以后出门再遇到这种事,你可千万别去管,好人当不得呀!”</h3><h3> 我说:“该管还得管,这样的旮瘩蛋有几个?” </h3><h3> 唉,今天又读到这样的消息,你说,这世界是咋了?<br></h3> <h3>(图片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