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方等一场雪

一笑而过

<h3>东北的冬天,向来是嘎嘎实实的冷,这个冬天也不例外。但令人想不通的是,作为冬天里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雪,竟然也没有光顾我所居住的北方小城,真的是非常少见。</h3><h3><br></h3><h3>不下雪倒也罢了,可谁料想得到,在我的印象里应该属于四季如春的南方的一些城市,此时此刻却雪花飞舞起来,看到朋友圈里朋友们大晒特晒打雪仗、堆雪人、吟雪作乐的那种欣喜,真真的令我这个北方小城的人尴尬不已啊!</h3> <h3>时令已到大寒,冬天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用不了一个月,就已经到了立春了,但依然未见雪的影子。见到的、感受到的只有那瑟瑟的寒风、干燥凝固的空气、裹得严严实实的行人。</h3><h3><br></h3><h3>今年的气候确也不同以往,似乎是该冷的时候不冷,不该冷的时候却给了人们一个措手不及。就觉得道路两旁前几天还挂着泛绿的零星叶子的树木,忽然之间就变得光秃秃的了,只有干枯的枝桠在彰显它不屈的身姿,缺了雪的陪伴,它是多么的孤单!</h3> <h3>这个冬天一直让我心存芥蒂,没有雪花飞舞的冬天,还算是冬天吗?</h3><h3><br></h3><h3>每每看到天气预报说明日有雪,心里总是一阵暗喜,以至于半夜如厕的时候都掀起窗帘看一看窗外,但几乎每次的结果都是失落和无奈。雪,确实真的下了,但不是在我的家乡,不是在我的故土,或者是在周边,或者是在千里之外,独独抛下了我们这座辽西小城。要知道,在号称“十年九旱”的地区,来一场酣畅淋漓的雪就是希望啊!</h3> <h3>对雪的感情一直是情有独钟。</h3><h3><br></h3><h3>喜欢雪,喜欢它的洁白无瑕,喜欢它的飘飘洒洒,喜欢看着雪花降落人间的妩媚姿态,喜欢踩着雪地听着咯吱咯吱的雪的声音,更喜欢“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夜风寒骨,满天风散花”的那种奇妙的感觉。</h3><h3><br></h3><h3>喜欢雪,喜欢和伙伴们在雪地里翻滚,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哪怕手脚冰得红肿也乐此不疲。喜欢雪,喜欢从熟睡中醒来,透过开满窗花的玻璃,猛然看到一个梦幻般的粉妆玉砌的世界呈现在眼前的那种欣喜。喜欢雪,喜欢迎着漫天飞扬的雪花漫步在雪地里享受着那宁静的片刻时光。</h3><h3><br></h3><h3>雪,是冬天的精灵,是快乐的使者!</h3> <h3>怀念有雪的冬天。</h3><h3><br></h3><h3>从入冬的那一天起,就像一个孩子在寒冬腊月趴在窗户上企盼着外出回家的妈妈一样,期待着与漫天飞舞的雪花来一场久违的邂逅。然而,这种企盼却一次次的落空,雪花好像早已遗忘了这个本应属于我们的小城。有时在想,它是不是迷了路,走错了地方?亦或是在哪个角落贪玩,将回家的事忘到了脑后?</h3><h3></h3> <h3>但是,今冬无雪,起码说到现在还没有下雪。</h3><h3><br></h3><h3>没有雪的日子,凸显了冬的漫长,而这种漫长似乎剥夺了人们对冬天的向往,习惯了雪花纷飞的冬季的人们再也感受不到冬的模样。企盼着雪花漫天飞舞的日子的到来,希望这些或细碎纷扬或鹅羽翻飞的人间天使,给这个萧条的冬天添补一袭妩媚的霓裳。当然,我更希望,这不是一场美丽的幻想。</h3><h3><br></h3><h3>雪,你在哪里,我早已张开怀抱等着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