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错的时间,我该如何见你(文字原创)

米兰

<h3>“哥们,送你的”。“啊?!”,“太够意思了,老铁”。我欢呼地跳起来。三毛的书,崭新的《撒哈拉的故事》,这可是我期待已久的。那时候三毛的书很是畅销,不容易买到的,很是被年轻人推崇。同学们课余的时间争相传阅,对于我这个文学爱好者来说带来的惊喜是不言而喻的。“老铁,你真是太好了”!我一边收拾书包准备回家,一边给平说着话。可当我还在惊喜的状态中还没回过神来,下一秒有点懵了。“明天我要转学走了,爸工作调动,我们要搬走了”,“你开玩笑吧你”?“真的吗”?“当然,何时骗过你”?放学的路上我和平边说边走。我心里一直以为他是开玩笑的,或许不会那么快就走吧?想着想着也就到了家门口,平和我挥挥手,和往常一样各回各的家了。</h3> <h3>我一觉醒来,还像往常一样在家门口张望,想着和平一块儿去学校,结果平没有来,不会真的走了吧?我加快去学校的脚步,来到教室,平的座位果然是空的。几个同学都跑过来问我:“你的老铁转学了吗”?刚刚班主任说的。怎么会是真的呢?怎么这么突然呢?我这脑子真是少了根筋,昨天一直觉得不可能或者不可能走得这么突然,我为什么就不知道想想,万一是真的呢?还没给老铁话别呢。我心里说不出来的一种失落感,瞬间在心里弥漫开来,我这“老铁”竟然玩真的了。那天放学,觉得回家的路好长好长,心里忽然间空落落的,往事一幕幕浮现。</h3> <h3>平去学校都要从我的家门口的路经过,后来我们分到一个班,自然也就经常一块上学一块回家。我性格有点外向,是班长,有点大咧咧,留短发,很像男孩子。我和平那么熟稔,经常以哥们相称,同学们也都见惯不怪了。我有事的时候就拍着他的肩膀:“哥们,帮帮忙呗”,无论我的任何事平都是热心帮助,有求必应。所以我还有雅号送他“老铁”</h3> <h3>“老铁”竟然不管我了,说走就走了,很让人不习惯。晚上回到家做完作业。我就去翻看老铁送我的《撒哈拉的故事》,(以下我就简称撒哈拉),当我打开第一页,竟是老铁亲笔留言,我有点激动赶忙去看,淡蓝色的便笺上写着《窗外》这首歌的歌词:</h3><h3>今夜我又来到你的窗前</h3><h3>窗帘上你的影子多么可爱</h3><h3>悄悄地爱过你这么多年</h3><h3>明天我就要离开</h3><h3>多少次回来到你的窗外</h3><h3>也曾想敲敲门叫你出来</h3><h3>想一想你的美丽</h3><h3> 我的平凡</h3><h3>一次次默默离开</h3><h3>……,……</h3><h3>反面还有(撒哈拉)经典的句子:</h3><h3>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h3><h3>从此形成撒哈拉……</h3><h3>每想你一次,天上掉落一滴水</h3><h3>于是成了太平洋。</h3><h3>……,……</h3><h3>忽然眼睛湿湿的,心里忽然酸酸的,一种特别的,莫名的感觉倾刻间漾满心里,我忽然瘫软在椅子上。也许因为我没能在第一时间内及时看到老铁的留言;也许因为老铁真的走了;也许我还不能接受突然的分离;也许因为在一起的时光太长又太短了;也许因为我心底突然而来的莫名的情愫觉醒了……那一夜,我翻来覆去无法入眠,有点难过,有点伤感。眼前不断地浮现与老铁在一起的点点滴滴。</h3> <h3>記得我参加学校运动会800米长跑,在最后冲刺关头突然跌倒崴了脚,老铁第一个冲上前扶我去卫生室;記得回家的路上突然下了雨,老铁让我顶着他的衣服跑回家,自己却淋成落汤鸡;生病的时候他帮我请假,生气的时候他说的笑话……</h3> <h3>忽然想起老铁的种种好,他温暖的眼神,他帅帅的模样,他可爱的言语……忽然间好奇怪,我竟然那么那么地想念老铁,老铁还会回来吗?这是初恋的感觉吗?怎么我的初恋一开始就是孤独的呢?就是酸酸的呢?第一次开始在心里想一个人。(撒哈拉)看到熟得每一章节都可以背出来,常常一个人无数无数次哼唱着“窗外”,唱到心酸,唱到泪流……那淡淡的忧伤的思念常常在无边的黑夜里蔓延……,自己被自己感染,自己为自己抹泪。</h3> <h3>随着紧张的学习生活,毕业季也慢慢地来了,我的酸酸楚楚的初恋也只好静置在心底的角落里。后来毕业离开了学校,再后来很多很多年过去,老铁也不知去了何方?我曾等待又等待,我曾徘徊又徘徊,老铁再也没有了音讯。</h3> <h3>光阴荏苒,日月如梭,似乎弹指间二十多年已过,我亦有了儿女,过着普通又平凡的日子,忽然有一天,微信通讯录提示:我是老铁,请求通过微信。我的心“咯噔”一下,天哪,忽然间好激动,好慌乱,我在客厅里来回踱步,方寸大乱。真的是老铁,可我竟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这突如其来的一切真的让我的心狂跳不已。又好害怕自己再见老铁会是怎样的一个场景,自己一点准备都没有,不知如何掌控自己的感情,掌控这二十多年后再相逢的情景。但是我的心里一直没有忘记,舍不得丢下这份情谊,那毕竟是年少的我珍藏于心的初恋,曾经好多个黑夜不眠,曾经望眼欲穿,曾经无数次期盼,老铁何时能出现在我的窗前……可当老铁真的来了,却已过去了二十多年,我已是白发暗生,他也已不惑之年,我们失去了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恋爱的青葱岁月;我们错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雨、彩虹;我们失去了再次相爱的资本……那缠绵悱恻,那荡气回肠的爱情我们已无力去感受……你亦不是从前的你,我也不是往昔的我。我们都成了别人眼里的曾经,有了各自的城堡。成了城堡内不可或缺的人。怎敢轻易去冲动?怎敢轻易去相见?“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成了我见老铁的复杂难言的情怀。</h3> <h3>可是,二十多年毕竟是一段好长好长的岁月。在错的时间再见你,我的心里真的泛起起了不小的波澜,依如我的初恋,即便分离,即便心酸,这一切也都将变成心底的五彩斑斓。我愿意换一个角度想你,换一个角度面对你。不论我曾经多么地想念,多么地期待,多么地向往……但那都已被岁月碾过,成为了过往。</h3> <h3>我要去像见亲人一样坦然地去见老铁,也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交集,我们才不至于失去彼此。我异常珍惜这份情谊,我不会再提起“窗外”的歌,也决定不再提(撒哈拉),还是让这一切一直珍藏在我的心底吧!让这份情谊在这个薄凉的人世间得已延续。因为前世有缘,今生才会相聚,只是我们无缘于儿女情长……在错的时间再见你,该怎样面对你,我的心里已有了答案。我要以亲人的角度去见你,我们是亲人,往后余生我们依然可以在彼此的生命里留下难忘的轨迹,只是换了一种更合适的方式。我已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并且深思熟虑。我通过了老铁的微信,以最快的速度给他留言:老铁,我们的亲人。热烈欢迎来我家做客!孩子们都念叨着你呢!哈哈哈(大笑的表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