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后山冰雪行

挪威兜兜

<h3>2018.12.30迎新年峨眉后山穿越金顶</h3> <h3>如果把峨眉前山比作美人,走进前山算是前抱的话,前抱的人太多,俗气了些。而走风花雪夜的后山小道,是静悄悄地从后相揽,后山雪颜,犹抱琵琶半遮面,理念略有素纱微掩的小情调。若说前山粉饰细琢,华丽碧人,哪后山可谓是素颜相待,朴实无华!犹如第一次就邀约女友去泡温泉一般,原始的都能展示出来。所以说还是比较喜欢后山,当然后山也以她博大的胸怀让亲近喜爱她的户外人,在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都给户外人不同的景色,施展她的媚态。</h3> <h3>清晨6点,空旷的大街上,等着包车接我,天气还不错,几天前就看了天气预报,今天是个艳阳天,朦胧的街灯照着睡意朦胧的人,背着背包挎着相机踏雪 赏雪,去延续跨年的后山,去走那条蜿蜒的山路,去走那窄窄的废弃轨道与云杉树尖平行,大声呐喊,看看是否还有回声,还去看看月色凌空,把纹乱的思绪整理,把来年点缀一抹堪蓝,这一走敬过去,这一走敬未来。</h3> <h3>离开了城市,我们开往龙池镇的核桃坝,怎么也没有想到这条路修好后,今年的雪又下到了这里,司机们也不够敬业,还叮咛过他们,可是几辆车都没有带上防滑链条,以往我们男队员穿上冰爪下车推一下便可以继续前行,但今年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路滑雪厚,几辆车也不可能再往前开了,再想想后面的路和悬崖,走路相反还更安全一些,这样我们本是6小时的休闲线路,</h3> <h3>出现了状况,问了当地老乡,走路到核桃坝要两小时,再加上路餐一小时,9个小时无形中给我们增加了好大的压力。</h3> <h3>终于走到了核桃坝,常说好吃的白萝卜,此刻还在冰雪下躺着呢,前几年走到这儿差不多也有雪了,现在这条路也算是一条成熟的线路了,想起第一次3099的高度,2012-8-3出发前两天,召开了一次例会,还签订下契约。从此便知道 了在忙碌的工作中原来可以将身体交给大山深处。</h3> <h3>大雾越来越浓,要命的是我们已经找不到以前走过的小路了,这几年山上开发的黄莲基地把路挖断了,再加上大雾辨不了准确的方向。雪厚,也根本看不到小路的痕迹,让人担心不少。本来时间拉长,劝退几个实力不济的队友,跟车返回了。</h3> <h3>从坡上走到了尽头,让人高兴的事儿,这是一个丛林路口,意味着就是一条进山的小路,悲观的情绪一下了烟消云散,高兴的事儿哪就赶紧合个影吧!</h3><h3>我</h3> <h3>午后1点了,该路餐补充体能了,他说因为在丛林大家不能在一块儿吃饭,所以得在前面的一条宽一点的时间让大家坐下来吃饭,走到这儿开始就餐,大家非常疲惫,我看了看时间,已经是2点15分了。</h3> <h3>真的不想走了,真的想多待上一会儿,可我们都知道 后面还有很多长的一段路等着我们,</h3> <h3>这是我在2016年爬山路餐的地方,我刻意地停留下来,在这个一小块平整的地方,我向朋友要了一支香烟,静静地吸着,好兄弟破浪这次没有能跟上脚步,看着队友坐着的位置,永远也不会忘记,是满满的回忆,却是乱了自己的节奏。</h3> <h3>这是以前我们补水的地方,也是我们路餐的地方,这一次到达这儿却晚了两个半小时,还有掉队的队友,我们一部分人就在这儿拍照片等人,不能把后面几位拉的太远了,</h3> <h3>走出了雾区,也就是走上了云端,天空中出现了耀眼的光茫,在阳光的照耀下,大树上的雪化成小块砸向我们,落进颈项里让背心冰冰凉凉。</h3> <h3>一路的美景让我落在后面晚了半小时,当走到废弃的观光小站时,夕阳打进了森林里,让我后悔不已,没有能上万佛顶,没有能拍下夕阳下的大瓦山和瓦屋山的美丽,</h3> <h3>橘红色的光线在万佛顶,千佛顶边的悬崖边,远处的大瓦山清晰可见,</h3> <h3>每次都会有这一个角度的影存,天蓝蓝的,四面佛金灿灿的。仿佛在提醒我们,每一个生命没有虚行,每一次出行,都是一次洗礼,微风拂面,阳光和煦,岁月静好。</h3> <h3>当你登上山顶,会被眼前的每一处美景感动,感动着自己,疲惫下的精神享受,如此辛苦都是付出所值得的。佛光普照,愿来年顺心顺意,让岁月累积你的人品和善良,给你不断的惊喜和好运。</h3> <h3>这也是我的影存角度,生死相依!尘世的风华总是带着沧海桑田的痕迹,若生命能重新编剧,能否撤下所有的残忍的镜头。就像这棵大树的承诺,如果有雨,我变成伞,如果有浪,我变回击,如果有你,我坚持到底。</h3> <h3>最后就让一默写下的一曲《鹧鸪天》来结束此日志吧!</h3><h3>鹧鸪天</h3><h3>飞雪山道星千点。杖履胜马路九盘。好景良辰莫辜负,万佛可攀说玄禅。</h3><h3>色如旧,酒依前。宝剑入匣琴空叹。遍访深山悟灵性,当谢老天赐余闲。</h3> <h3>佛光普照,愿我们的愿望在365天之后,都能圆满!</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