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的照片”话题背后的故事

禾风Xu语

<h3><br></h3><h3><h3><b>在这个世界上时刻都在发生着故事,有你经历过的和未曾经历过的,它们都值得铭记。</b></h3><p style="text-align: right; ">一一题记</h3></h3><h3><br></h3><h3><br></h3><h3>因为某件突发事情,3日白天还在想,以后可能我也要离开美篇离开美友们了。晚上无聊之极又去遛圈子了,看到圈主的公告:关于美篇开展“我最爱的照片”的话题活动,有兴趣的圈友可参加。心不在焉的,无聊,心血来潮发个话题“虾玩玩”,缓解一下烦躁郁闷的心情。<br></h3><h3><br></h3><h3>童年,永远是难忘的,如今已成为了一种味道,令人回味无穷,想不到四五岁的童年照,评论还挺多。我发话题时,已是晚上十点多了,忙于回复至近十二点。呵呵!话题像似给我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我好像又“活”过来了。美篇终究是我心灵的归宿地,是我的精神家园。<br></h3><h3><br></h3><h3>最高兴的是修图乐蓝宝老师,半夜又把我有斑驳化的照片,神奇般的修复了,真是十分感激!第二天(4日)此话题竟然上了主页,好开心哦!</h3><h3><br></h3><h3>晨老师说<b>:把现在的照片保存好,等几十年后再有这个活动好好晒一晒。😄😄</b></h3><h3>我说:<b>对滴!对滴!以后说不定和孙女的一起晒,哈哈哈哈!😄😄😄😄</b></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3ixgufi?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忆往昔·童年</a><br></h3> <h3><b><br></b></h3><h3><b>【我最爱的照片】(之一)↑</b><br></h3><h3><b>这张照片大概是四五岁的时候拍的,地点是公社围墙外礼堂前的草地上,拍照时的情景几乎清零了。</b></h3><h3><br></h3><h3><b>其实小时候的照片也有好多,现在仅剩的几张都让哥哥们羡慕嫉妒不已,用这张说“最爱”只是看到过的圈友估计没几人。</b></h3><h3><br></h3><h3><b>有的照片没保存好都斑驳化了,如果早知道几十年后会入“老照片”圈成为“资深圈友”,以晒老照片为宗旨和时尚,那四十多前就该把我的老照片都保存好。😜😄😄</b></h3><h3><b><br></b></h3> <h3><br></h3><h3>我最爱的照片也挺多的,每张照片后面都珍藏着一个或精彩或平凡或感人的故事,难以忘怀,都能写上一段。照片记录着我们走过的人生,拾掇生活的点滴,多少年后有一份可以回味的念想。</h3><h3><br></h3><h3>4日首战告捷圈子上榜了20个话题,圈主又发公告说:<b>突破本圈纪录!再接再厉!</b></h3><h3>我评论说:<b>上个30个!</b></h3><h3>圈主说:<b>希望太高了吧!</b></h3><h3>我说:<b>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b></h3><h3>索菲亚姐姐把口号都喊出来了:<b>向30冲刺,友友加油,为老照片圈冲锋!</b></h3><h3><br></h3><h3>想着自己胡诌的30的目标,有点悬,所以晚上又发了第2条话题。六十一年前爸妈的结婚照。哇塞,这帅哥美女的老照片想不到更吸人眼球,收获了友友们满满的祝福!真是万分的感谢!</h3><h3><br></h3><h3>以前有美友看了我给爸妈做的美篇,曾留评说:“那个年代没有p图,没有美颜,但却依然美的一塌糊涂……”我很自豪!😄<br></h3><h3><br></h3><h3>当我们年过五十、六十,还能聆听父母的唠叨,还能吃到父母亲手烧的饭菜,还能给父母过生日,过结婚周年庆,那是一种何等的幸福!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我愿把我的幸福分享给你们……</h3><h3><br></h3><h3>修图乐蓝宝老师又帮我修复了,因受潮粘在玻璃上揭不下来有斑点的这照片,让老照片焕发了青春,再一次心怀感激!第二天(5日)这话题也上主页啦!好激动啊!二连胜!</h3><h3><br></h3><h3>半夏友说:<b>感谢禾风父母,才有了萌萌哒禾风,才有了萌萌哒禾风的萌萌哒文风😄😄</b></h3><h3>我说:<b>😄😄😄谢谢半夏</b><b>萌萌哒的美评,把我乐的越来越萌萌哒,萌萌哒了哈!😄😄😄😂😂😂</b></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u7iseue?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风雨同舟六十载🌹相濡以沫钻石婚💎(副本)</a><br></h3> <h3><b><br></b></h3><h3><b>【我最爱的照片】(之二)↑</b></h3><h3><b>爸妈六十一前的结婚照,爸妈于1957年12月8日结婚。</b><br></h3><h3><br></h3><h3><b>感恩爸妈给了我们生命,抚育我们长大成人,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家。</b></h3><h3><br></h3><h3><b>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入学升学到择业择偶,父母无私的爱陪伴了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b></h3><h3><br></h3><h3><b>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b></h3><h3><br></h3><h3><b>世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健康。</b></h3><h3><br></h3><h3><b>有一种幸福,叫做上有老!珍惜生命里上有老的日子,那是上苍赐予我们最美好的一世情缘。</b></h3><h3><b><br></b></h3> <h3><br></h3><h3>一而再,再而三,晚上继续发我的第3条话题。我家的第一张全家福。温馨的老照片,引起更多人的共鸣,虽然照片是黑白的有破损的,但少年时光的记忆却是多彩鲜活和完好无损的。第二天(6日)此话题也上主页啦!</h3><h3><br></h3><h3>81年的秋天,二哥师范已毕业,在家隔壁的中心小学当老师,那天下午三四点钟,二哥拿了从学校借回来的相机说要拍照,说相机里面还有胶卷没拍完。</h3><h3> </h3><h3><br></h3><h3>记得当时妈拿了一长条凳,我们从施老师家三个儿子住的房间的小门借道鱼贯而出,不用绕道从校门口走。出了门就是学校操场,二哥环顾四周最后指着学校西北角的二层教学楼说,去那里拍吧。感谢二哥当年有意无意的拍照举动,为我们家留下了这弥足珍贵的照片!<br></h3><h3><br></h3><h3>修图乐蓝宝老师又把我家破损的全家福给修复了,哈哈!千言万语无以言表只有汇成两个字:感谢!我真想快递一个拥抱给修图乐老师!哈哈!😜😄😄</h3><h3><br></h3><h3>半夏友说:<b>小时候真的很羡慕有哥哥的同学,禾风竟然有仨哥哥,哼哼哼!羡慕!就是羡慕!😄😄</b></h3><h3>我说:<b>哈哈!半夏你知道吗?我还羡慕人家有姐姐</b><b>妹妹</b><b>和弟弟的呢,老想为什么我是最小的,我不要做最小的,真的,不骗你!😄😄</b></h3><h3>半夏友说:<b>明白了,反正想做老大😄</b></h3><h3>我说:<b>老大也辛苦,我想当中间的,上有哥姐下有弟妹,小时候陪我玩,大了能说悄悄话!😄😄</b></h3><h3><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528tzpx?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忆往昔·老照片里的记忆</a><br></h3> <h3><b><br></b></h3><h3><b>【我最爱的照片】(之三)↑</b></h3><h3><b>1981年我家的第一张全家福。地点家隔壁的小学校园内。</b><br></h3><h3><br></h3><h3><b>走过岁月,总得留下一些痕迹。老照片里留下了我们曾经的模样和成长的足迹,让人生不再模糊,成为永恒!</b></h3><h3><br></h3><h3><b>感谢爸妈让我们成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人。当年的我们青春年少,充满着青春的气息,青春的脸上洋溢着一家人久别相聚后,再也不分离的幸福和满足!</b></h3><h3><br></h3><h3><b>时光流逝,无法阻挡。我们在老照片里寻找岁月流逝的痕迹……</b></h3><h3><b><br></b></h3> <p><br></p><p>圈主说:三战三捷。巧合的是三次上主页都和圈主的话题连在一起,这算是什么?“战友?”😄😄</p><p><br></p><p>自从参加活动以来,圈主每天发布话题通报上主页的公告鼓舞士气,要求圈友们互相点赞评论彼此话题,圈主的动员很有效果,立竿见影,话题评论迅速上升。</p><p><br></p><p>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团结就是力量,互动就见成效,事实证明确实如此。还见证了圈子的凝聚力和圈主圈管的号召力,又加深了圈友之间的感情,一举多得。</p><p><br></p> <p><br></p><p>愈战愈勇发话题上瘾了,6日晚上七点多我的第4条话题又发出了。儿子撅着嘴生气的照片,萌翻了众圈友,每次翻到这张照片,我也总是目不转睛,爱不释手的一边看一边笑,回忆真的是一种幸福而甜蜜的享受!</p><p><br></p><p>每个妈妈都喜欢回忆孩子的过去,我也不例外,所以不养育孩子,根本体会不了孩子带给我们的快乐和美好!</p><p><br></p><p>曾经拿这张照片给儿子看,儿子也是哈哈大笑,估计他也会感激父母为他留下了这难忘而可爱的一瞬吧!二十年后他的孩子看到这张照片不知是怎样的情景,我好想亲眼目睹哦!😄</p><p><br></p><p>7日上午我忙着回复前面的话题和家事,还没空发后续助力的照片,中午我的第4条话题又上主页啦!圈主说:四连胜!</p><p><br></p><p>平时很少发话题的我,这次无意中参与其中,连着四天连发4条话题都上了主页,很受鼓舞,也是圈主指挥得力和圈友们互动助力的结果。</p><p><br></p> <h3><b><br></b></h3><h3><b>【我最爱的照片】(之四)↑</b><br></h3><h3><b>97年5月11日,离儿子两周岁生日还有三天。一家三口带着从哥哥学校借来的相机,去南湖边的春夏秋冬园,给儿子的生日拍照留念。</b></h3><h3><b><br></b></h3><h3><b>先去的是春园,看到那些塑料搭建的滑滑梯、塑料大汽车,儿子爬上滑下,钻进钻出的,甭提有多高兴了。</b></h3><h3><b><br></b></h3><h3><b>不知为啥,突然,就不高兴了。我当时就挺纳闷的,这么一点点的小小人儿,竟然也会撅着嘴巴生气哦,真是笑S我了😄怎么哄都不行,也不说话。</b></h3><h3><b><br></b></h3><h3><b>我也生气了,不耐烦了,跟孩他爸说,拍下来吧,让他长大后也看看自己当年的熊样。</b></h3><h3><b><br></b></h3><h3><b>推开记忆的门,往事悠悠,趣事悠悠,每张照片背后都珍藏着一个动人的故事,难以忘怀……</b></h3><h3><b><br></b></h3> <h3><br></h3><h3>6日傍晚麦子老师在圈主的公告话题,留评表扬圈主:<b>管理方法很有一套</b><b>!</b>圈主热情高涨,信心百倍,曾经的军人作风显露无遗,旋即又发公告说:为了确保活动成果,必须攥指成拳,聚力于几个重点话题,凡请未评论的圈友支援评论。</h3><h3><br></h3><h3>又留评于我,可发动美篇内的朋友、粉丝,重点评论“爸妈结婚照”话题,话题比的是跟贴人数,而不是评论数,所以要增加评论人数。这可难煞我了,我玩美篇从不求点赞求评论,我随心随意。</h3><h3><br></h3><h3>没办法既然圈主已吹响进军的号角,只有往前冲了,为了“老照片”圈的荣誉“而战”。😄放下面子厚着脸皮私信几位好友与美友,求点赞求评论,还好师友们理解给力!感谢!</h3><h3><br></h3> <h3><br></h3><h3>随即而来的评论,马上给予回复,一直忙到近十二点。早上醒来打开美篇,不得了了,几十条信息还包括文章的评论,我逐一认真回复忙了一个多小时。</h3><h3><br></h3><h3>本来这次的话题我喜欢,信心满满的曾打算每天发一条,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吧,太累人了,我的眼睛又在充血了,要瞎了呀😭还是集中精力保持成果,顺其自然吧!</h3><h3><br></h3><h3><b>有美友说,话题上首页有啥好兴奋的,还不如文章加精得小红花实在,我很困惑,难道我错了吗?</b></h3><h3><br></h3> <h3><br></h3><h3>友友们可能有疑问,自参加活动以来,你发了那么多条“我最爱的照片”,真有那么多的“最爱”吗?</h3><h3><br></h3><h3>是的!我们这一生会拍好多的照片,每张照片的背后都有一个或精彩或感人的故事。总有几张是我们最爱的最舍不得删掉的,也许不是最美的那几张,但它永远是最值得回忆和珍藏着的那几张。</h3><h3></h3><h3><br></h3><h3>留不住的是岁月,忘不掉的是年华,唯有在老照片里寻找岁月流逝的痕迹……</h3><h3><br></h3> <h3></h3><h3><br></h3><h3>感谢美篇圈子此次的“我最爱的照片”话题活动的举办,让我们又一次把自己生命中认为值得一生珍藏的照片,得以分享展示!</h3><h3></h3><h3><br></h3><h3>也见证欣赏了友友们各自最爱照片背后感人的精彩故事。记录美好,分享感动是美篇的宗旨,也是我入美篇的初衷。</h3><h3><br></h3><h3><b>生活在继续,“我最爱的照片”背后的故事也在继续……</b></h3><h3><b><br></b></h3> <h3><br></h3><h3>后记:<br></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是只有大片才有曝光的资格;</h3></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每个人都拥有感染他人的力量;</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人人都是生活的摄影记录大师;</h3><h3>《来圈子话题,晒出手机里最不舍删除的照片》的活动在大家的踊跃分享中完美落幕,用一张照片承载情感的力量,用一次分享传递爱的感动。(摘自“美篇圈子官方”)</h3><h3><b><br></b></h3><h3><b>本人所在的“老照片”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最强圈子奖第3名。4个重点话题全部上榜,获最具人气奖。感谢圈友们的齐心合力,也感谢圈主的</b><b>煽动、鼓动、调动的雷霆万钧之势。</b></h3><h3><br></h3> <h3><br></h3><h3>最具人气奖</h3><h3>(参加此次活动话题回帖人数最高的前10)</h3><h3>奖品:100元现金+美篇纪念品</h3><h3><br></h3><h3><b>“老照片”圈攘括7-10名</b></h3> <h3><br></h3><h3>“我最爱的照片”背后更精彩的故事,在文中更精彩的链接内,有兴趣的友友可点开,听禾风Xu语,娓娓道来……</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