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丹顶鹤有个约会

曲有误~周郎顾

<h3>  错过了2015年12月22日日照机场的首航,又错过了2018年12月26日照高铁的首开,对于一个处女座的资深游玩家是不完美的。于是2019年1月5日背起单反相机,约着中国好邻居,带着娃就踏向了盐城的高铁。</h3> <h3>  幼儿园中班的娃知道我要带他坐高铁,兴奋的一大早就起床了,并且用乐高玩具拼了一个高铁模型。虽然简易,但也有模有样,特别是两个车头的设计理念和真正的高铁两头无尾不能调头的设计不谋而合,让我这个做爹的倍感欣慰!</h3> <h3>  308公里距离,时速190公里的速度,眨眼之间就到了盐城,本想在盐城高铁站给娃拍个照片留个念。可盐城高铁站实在太小太简陋了,充其量是日照高铁站一个餐厅那么大,身为日照人的自豪感因此油然而生。</h3> <h3>音乐喷泉的设计和音响的完美结合给人一种震撼心灵的感觉。</h3> <h3> 警务室?这恐怕是世界上最有文艺范的警务室了</h3> <h3>  不过,盐城的城市建设还是不错的,整齐、有序,干净、漂亮!尤其是夜晚降临时,整个欧洲风情街,古朴、浪漫、唯美......</h3><h3> 街区精心设计了各种植艺主题,追爱绿墙、丘比特绿墙、谭泉绿墙、钢琴绿墙、公厕绿墙、花仙子,大面积植艺绿化仿佛置身于植物仙境。</h3><h3> 或许一街一世界,一店一风情是对欧洲风情街最好的诠释。</h3> <h3>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一首歌,歌的名字叫《一个真实的故事》, 却不知道这首歌是朱哲琴用心、用爱、用泪水唱给是一名叫做徐秀娟的女孩,这名女孩就是这个悲伤故事的主人公。一名盐城丹顶鹤保护区的饲养员。33年前的某一天徐秀娟发现有两只由她自己的体温而孵化的丹顶鹤没按照规定的时间回来,于是她就在整个芦苇荡找了两天两夜,可谁又能想到,她却在寻找它们的过程中,滑进了沼泽地,再也没上来。</h3><h3> 生命的脆弱总是让人很是无奈,一瞬间的别离,也许就是一世。据说,当第二天村民们从河中打捞出徐秀娟的遗体时,那两只丹顶鹤一直徘徊在她的身边,不停地低下带着红冠的头,用长长的尖缘整理着她湿淋淋的衣服……据说那年清明,一群丹顶鹤行将横空北上时,在徐秀娟墓前久久盘旋,而领头的就是那两只丹顶鹤……</h3> <h3> 可能是因为我们怀着无比虔诚的心来看望已经到了另一个世界的那个女孩和她的丹顶鹤孩子们,丹顶鹤感觉到了我们的善意,因此一只、两只、三只、几十只丹顶鹤在我们面前飞来飞去,让我这个摄影发烧友拍到许多丹顶鹤或静或动、或奔腾或飞翔的照片,过足了高速连拍的瘾。</h3> <h3>  更为幸运的是遇到了陪同省领导视察工作的盐城市市长,市长还悄悄的坐上了两个孩子骑得四轮自行车溜了一圈,只夸孩子骑得又快又稳。我相信盐城人民遇到这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的市长是盐城市民的福分,盐城人民的生活水平一定会不断提高的……加油盐城。</h3> <h3>  这俩自行车为我和红哥哥拍照立下了赫赫战功,我们就是依靠这唯一的交通工具三个小时之内游遍了28万公顷芦苇荡,并且拍到了丹顶鹤高挑的身影和众多鸟类的照片。</h3> <h3>  回程的高铁上我买了最贵的特等座,而且专门为可以免票的娃购买了成人票,就为了让娃更好的体验第一次坐高铁的感觉,同时也是为了让自己成为娃眼中一名优秀的父亲而努力!</h3> <h3> 晚上7点在慢慢品味中回到了日照,顺利而圆满的结束了盐城高铁丹顶鹤之旅,途中还特意为娃买了一组高铁模型,圆了小娃拥有高铁玩具的愿望,也圆了大娃考试满分可以玩一次的承诺,更圆了我期待已久和丹顶鹤约会的梦想……</h3> <h3>不太擅长写以记录为主的游记,文笔生疏,还请各位海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