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了?

风辛

<h3>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碎的声音。 ——北岛<br></h3> <h3>梦想能有多美? 就好比一大片百合花丛中开出的一朵牡丹。百合香飘万里,你却对牡丹充满好奇,你想着,就算踏平所有百合,也要触碰到它。 你孤傲着,倔强着,更加信誓旦旦的。可你知道吗?你们之间最大的阻碍是——现实。 现实能有多冷? 就是美丽的百合花丛下,有蛇虫鼠蚁,淤泥,藤蔓,荆棘……你走过了深林,还有高山,趟过了河流还有深海,那里不仅有迪伦走向另一个世界的黑暗和复杂,也有福贵崎岖坎坷的情节和剧情。好多人都在里面迷路,徘徊,挣扎。可吸引你的那朵唯一的红色牡丹依旧高傲,原本以为伸手可及,原来,不止相差万里。终于,我们在百合花下妥协。<br></h3> <h3>世界多嘈杂啊,浓浓的深夜都淡化不开醉汉呕吐的迷茫,引擎发动的忙碌。</h3><h3><br></h3><h3>有人跟我说,如果可以,一定要用十天来睡觉。真是一个享受的好办法,但却过于奢侈和放纵。我们不可能停下所有事情,让思想和身体同时懒惰。这就是生活吧,它逼迫着我们成长。我们没办法拒绝长大,所以也没办法认同自己颓废。</h3><h3><br></h3><h3>起初,为了梦想。而后,为了什么?生活,还是责任,总之,我们还在继续,打着梦想和目标的幌子。</h3> <h3>记不清在哪篇文章里看到过一段话:日子一天一天过,路也一步一步走,总要学会和留下什么,才不能算白活一趟。到我死去的时候,总不能对世界说,哈,我和出生时一样天真,这不值得骄傲,起码不值得一个人文明人骄傲。 我们常常抱怨,现实残酷,生活不易,但却总是拿不出恰当的理由说服自己放弃,任何一种解释都显得稀薄和轻浮。人生,本就是一道犬牙交错的轨道,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了。在无数次失望过后,我们这么宽慰自己。<br></h3> <h3>我不接受也不喜欢那种争着抢着往前奔的野心,但我开始理解那些走着走着就变了就散了的人,越长大越发现,笑容不会只给你最喜欢的人,那些“请”字开头,“谢谢”结尾的客套都要带着友好的微笑,哪怕面前是自己极其讨厌的人。是否还记得曾经的自己,那股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莽撞劲儿。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总是轻而易举进入梦境。<br></h3> <h3>相信吧,这个世界不会轻易让我们满意。</h3><h3><br></h3><h3>有人说:如果再坚持一点,在努力一点,也许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你肯定还没有头破血流,粉身碎骨过。 有些人比大多数人幸运,总有好的平台让他们去锻炼提升,可是走着走着就变了。曾经喜欢的突然不喜欢了,追求的突然没兴趣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为了到老时不嘲笑自己和小时候一样天真,但那些以前不顾一切都已经不复存在了。<br></h3> <h3>前几天,和一个同学相遇。我们都还记得,她喜欢服装设计,我喜欢钢琴。</h3><h3><br></h3><h3>“梦想了?”</h3><h3> 丢了。<br></h3><h3>“梦想了?”</h3><h3>“早忘了!”</h3><h3><br></h3><h3>我们最终在涌动的人流中踽踽独行,迷失了自己,忘了最初。<br></h3><h3><br></h3><h3>这种无助,你能懂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