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地里的白桦林

土窑居士

<h3>  </h3> <h3>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我写了封“笔友信”寄给了远在天边的你,但是这封信却泥牛入海。直到半年后在一个雪花飘落的日子里,你的回信才轻轻地浮出“海”面。</h3> <h3>  </h3> <h3>  从那时起,你我的信件按时发出,准时收到,从来没有间断。</h3> <h3>  一次,我在信中说“我们天各一方,如能相见那真是一个幻想”,而你却说“只要有缘总是会有那么一天的”,并让我把单位的电话号码寄给了你。不久,电话里果然传来了你的声音,并说“就相约在植物园里的白桦林”。那一夜,远在所谓“新疆”的你把哈尔滨的我搞的莫名其妙,百思不得其解。</h3> <h3>  </h3> <h3>  第二天,一路上我满脑子都是电影里新疆的画面,沙漠、戈壁、葡萄干……你一定是位少数民族姑娘,但是见到你的那一刻,原来比我还要汉族的多。从那时起,我知道了你在哈尔滨金融专科学校读书,每次相互间的信件都是通过新疆家人转手你我。</h3> <h3>  从那以后,你不仅认识了我,还相识了我的那些爱学习的战友,尤其是当听说部队还有考军校的机会,你总是鼓励我们考学,并自告奋勇当起我们的辅导员,那时,白桦林里总会看到我们学习的身影。你说从小就喜欢白桦林,尤其在雪地里的白桦林中,自己的思绪如同飘飞的雪花一样自由。自己犹如那厚厚的积雪,来时飘飘洒洒,去时无影无踪,不图名、不为利,留下的是银白色的回忆和滋润生命的雪水。此刻的自己恰是置身于圣洁的天堂,尽情领略那份清新。</h3> <h3>  忘不了你给我们补习功课,而贪玩的我们总是记不住数学公式,让你一次次地失望;也忘不了在你的辅导下,好几个战友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军校;更忘不了你毕业回家后,在最后一封信中对我们几个人的期望。</h3> <h3>  今天,我又独自来到这银装素裹的白桦林里,追思着从前的一幕幕。也不知身在新疆的你,是否还记得这条幽静的小路,记得在这里与你相伴的我们和雪地里的这片白桦林……</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