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发彐

无闷

<h3>乐天溪江边</h3> <h3>827厂</h3> <h3>  小时候看《霍元甲》、《陈真》、《少林寺》多了,有点发彐,以为自已也能成为象电影电视里那样。中学看过一次气功表演一一隔空发功,表演者运气、比划、运动,然后咿呀呀~~嘿!气功发出去把木板隔空推倒,甚为信然。后上大学,有时间了就到处拜师学艺,拜过电影《龙蛇豹》的武打扮演,拜过全国散打冠军许长吉,后来这师傅回东北成了黑社会,让王立军给逮捕了。王立军巡迴演讲到处吹,说许长吉很诧异谁会这么厉害?能一下把他给摁倒?就问:"你谁?"王立军回答说:"我是王立军。"然后许长吉趴地上连连说:"王立军我服!王立军我服!"原来这个许长吉是轻量级,基本我就能把他摁到,有回他教我们如何防被人从后抱住,他说他腿功如何好,可以踩脚踢头。就是你从后面抱他,他能飞起一脚踢到你头。我说我试试,我抱着他旋转,有旋转离心力他脚根本站不稳,踢不起来,一下把他制住了。那时就是乱练,还练过洪拳,八卦掌,踩过梅花桩,尤其是对武松那一套醉拳如痴如迷,自已找了一瓷酒杯,天天捏,使劲捏,想要象武松那样一发功就能把酒杯捏碎。我练到可把一新酒杯捏出裂纹来,离酒杯爆碎还差一点点,那年月真是少年英气豪气浑身是劲。有回放暑假了,天天在稻场坝里练拳,闷得慌,就跟家人说要出去游玩。</h3><h3> 一路从鸦岭往龙泉往远安方向漫无目的游走,过新院子河,往北走了很远,有条公路,尽是拉煤的车。然后沿着公路,走着走着天就黑了,摸黑爬上很长一个上坡,又到一个长下坡,路上一司机在修车,我央求师傅说带我一段好么?师傅说你要去哪里?我说我不知道我现在哪里。他说这里是分乡。我说哦那您把我带到宜昌。这师傅真好,修完车就让我上车,一路开,一点儿声音都没有,路边的灯光一愰一愰就过去了,愰着愰着天就亮了,司机说你下车,我下车一看地名,嚯!虾子沟。虾子沟在长江边上,上中学时常路过这里,我熟悉我知道。谢过司机后,还是漫无目的,干脆就沿着长江,向上进三峡。从早上走到天黑,走到一座公路桥时天黑定了,过桥又走了一段,路边有楼房,我不知到了何处。从公路下到江边,有块巨大的光滑石头,人很累,就躺上面休息,江风阵阵,也无蚊虫叮咬,就躺着躺着很快睡着了。也许江风石头太凉,夜里三四点就又凉醒了。爬起来,爬上马路,过了马路,向楼房走去。正走在楼房底下,跳出俩人,一黑一白,各拿一根木捧和手电,大声喝问我是干什么的?我说过路的。他们问我:你上哪的?我说不上哪的。他们说不上哪的你跑到国家军事重地?你可能是敌特分子,我们要带你去办公室。我说凭什么?我就是路过,凭什么要带我走?他们说你再啰嗦就给你捆起来。我态度蛮硬,我说你敢!就被他们拖到了办公室。我问这是哪里?他们说是827厂。我说那这厂里有我同学。我忽然想起隔壁班有个非常漂亮叫覃月的女生就是827的,我说覃月你们认识吧?她是我同学。他俩互相看看后对我说:不认识。我又说她爸是个处长,你们应该有个覃处长对吧?他俩异口同声地回我:没有,从没听说过这人。我很着急,身上又没证件证明自已,忽然又想起一人,我说闫国海认识吧?他们说认识。我说他是我表兄,乐天溪派出所的所长。他们说:对!是派出所所长,常过来。我说那你们赶紧把我放了,他可以证明我不是敌特分子。这俩说:你随便提个人名我们就把你放了?等天亮吧!天亮了我们打电话核实。然后我就被扣着,等到天亮,电话通了,我拿起电话问:是国海老表吗?电话里说:是向阳子吧?你发什么彐?放假不跟家呆,跑这山里头搞嘛儿来了?我说我什嘛儿也没搞,就是出来游玩他们就抓我。电话那头说:你等着我开车来接你。又等一会儿,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827保卫科门口,我知道是来接我的,就上车走了。车开到乐天溪镇,派出所的房子是那种溪边依山而建,要爬台阶上去,才是派出所。到了,老表又问,你搞什嘛儿坏事没有?我说真没有,就是出来玩,让他们给逮住了。老表说:没干坏事就好,你先在这里玩,下午送你回去。吃过早餐午餐老表带我到路上,拦了一辆拖磷矿的车,老表和司机对话:是毛师傅啊?司机说:哦!闫所长。老表说:这是我表弟,你给带到鸦岭线厂。</h3><h3> 我就坐到车上,毛师傅一路开车,一点儿声音都没,特安静,我犯困,眯着眯着,毛师傅推我一把,说线厂到了。我说毛师傅也下来喝口茶了再走,毛师傅说正好渴了。我下车,毛师傅也跟着下车,我一回家就瘫坐在凉床上,母亲从屋外进来,说:阳子,你醒了?我说:妈,我刚从乐天溪回来,是外面毛师傅送回来的。母亲说:哪来的毛师傅?外面刚来一条大毛狗,让我赶跑了。我很诧异!母亲接着说:你已经昏睡了三天三夜,你在稻场练什嘛儿醉拳,喝了两斤白酒,我们半夜起来发现你酒气熏天,一个人躺在稻场坝里,才把你弄回屋来,你啥闷憨的啊?一个人灌这么多酒!听完我就完全错乱了……</h3> <h3>注:毛狗,方言指狐狸</h3> <h3>827厂的费弃的空房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