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

夜月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文字/夜月浣萍</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图片/来源网络</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音乐/一帘幽梦</b></h3><h3><b><br></b></h3><h3><b><br></b></h3> <p class="ql-block">夜开青莲,眉锁丁香,心中何时得易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的独立起坐,在山光水色里徐徐缭绕。那一盏明黄澄澈,温暖多少回忆,那一纸流云水墨,又卷走多少四季。烟雨青梅,中年的你和我,转身已是百年老怪,淡月疏影,若遇见,个个又都成了再生妖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事就是如此简单!繁华落尽终成菩提,就此搁笔,偷偷将往事冬藏,不要于春先老,也不要为心念所伤,洗尽铅华,最好,与岁月共清欢!</p> <p class="ql-block">何尝不想如闲云野鹤,超凡脱尘?只缘身在此山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当读着自己的随心文字,看到文章下面的关注与点赞,内心不免漾起波澜,有感激,有欣慰,也有惶恐,如身在江湖,不敢松劲。恨不得把所有文字再过滤一遍,不可粗心大意,不能草草成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是我文字的第一读者,里面有我的思考,行迹和随时间记录下的内心活动,人贵自知,因为我觉得还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高度。</p> <p class="ql-block">读与写都一样,当您在阅读拙作时,也会花费时间来思考,所以,即便是练笔习作,也必须敬畏时间,给赞许和关注对等尊严,自己尚可原谅,如果浪费别人的时间,消费读者的心情。实在是罪不可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精耕细作,反复锤炼,不断完善,只有这样,既是对自己负责,也凸显对他人的尊重。</p> <h3>很多时候,怀疑自己小小的爱好,是不是打扰了别人的平静生活,是否在炫弄矫情自得时,让别人徒生困惑,如果那样,罪莫大焉!</h3><h3><br></h3><h3>我知道您在这字里行间的逗留之后,轻轻点击,是花了心思的!饱含善意赞美,有着真诚支持和莫大鼓励,更有期待。正如春天的鲜花,在妩媚清风里,等待无数镁光灯咔擦咔擦闪耀喝彩。</h3><h3><br></h3><h3>但我不能!</h3><h3><br></h3><h3>我想在花谢之前,亲耳听到风雨的声音,仔细领会处处啼鸟的真谛。只有经历过风雨,花朵才会更娇,更艳,才有蓬勃生命力。</h3> <h3>很遗憾,酒酣耳热之际,仅止听到一个真切的声音,不至于说振聋发聩,倒切中肯綮,很有见地。这种真实的评判,多多益善,衷心感谢!我给这真诚帮助深鞠一躬,表示敬意。以后的以后,很是失落,因为再没有人给我批评和建议了,可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啊!</h3><h3><br></h3><h3>多么希望能得到您的提示,指点以及指正和指教!也许有人会说,说说写写,随笔涂抹,好玩而已,还当真了,还真拿自己当回事啦。是的!我很坦诚,既然拿了笔,就得对得住自己的良心,就像老鼠随秤杆,顺溜玩得还真像那么回事!不然,会白白浪费大家的时间,穷心尽智,殚精竭虑,只为你我的付出都有所值!</h3> <h3>一个人,无论文章、书法、绘画,音乐各类作品都会真实无遗反映出他的思维稟赋,因而,有文如其人,书如其人,画如其人,歌如其人之说,</h3><h3><br></h3><h3>但要通过作品把一个人高尚的思想和黑暗中的灵魂,完美无瑕艺术地表现出来,还不是简单的事,必须多用时间磨练,多喝喝功夫茶,集思广益,取长补短,铁棒磨成针,让自己的写作技法更高超。</h3><h3><br></h3><h3>我真心希望得到阳光雨露的恩泽,哪怕一点两滴无声滋润,也是我内心深处的渴求。</h3> <h3>我知道,人多习于世故,碍于人情面目,怕平添一层隔膜。哪怕再熟悉再友好,也要独善其身,明哲保身,留一些所谓的尊重,日后好相见。故此,都明知道问题的存在,也知道有哪些短处和缺点,也知道完善改进的措施方法,就因为怕打击热情,就因为犯不着得罪人,就因为怕吃亏不讨好,不敢说出真话,宁愿做好好先生,宁愿愧对真理,也不去伤及颜面。你好我也好大家都好,皆大欢喜,其乐融融。</h3><h3><br></h3><h3>其实这样不道德,最多也就是一种伪善,偏偏已经成为普世顽疾!不敢一针见血,何况还没有责任和义务为您免费服务呢?谁知道你是真心,还是假意?</h3><h3><br></h3><h3>这种劣根性的存在,让人痛恨,我不由得想起皇帝新装的冠冕堂皇。这儿并非专有所指,而中年人表现尤甚,好像个个早已修炼成精,此风不可长!本无意强求,亦无权苛责。我必须得靠自己,照照镜子,正正衣冠,时刻警醒自己。</h3> <h3>春天的浅显,只因为娇嫩,绿添香草色,红染御沟诗,陶醉于赞美!别戒意我的直言不讳,这是我的心声!</h3><h3><br></h3><h3>名人说过,时间就是等待发展的最好地盘,时间就在当下,路还很长很远,我必须得一个人走下去,忍受孤独和寂寞,加把劲,走到秋天。</h3> <h3>笑语盈盈水,风逐花底浪,鹤叫云天,留下青青草几行。麦风过处,梦为远别啼难唤,书被催成墨未浓,煮茶生白烟。</h3><h3><br></h3><h3>您说,在文字的清欢里,有无知音?听心声,柳浪初闻莺……</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