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机捕影二十载恍若一瞬间

踏荒者

<h3>&nbsp; 操机捕影二十载恍若一瞬间 </h3><h3> 文图/ 擎天 (踏荒者)</h3><h3> (文章除背景音乐外,文图均为本文作者原创。)</h3><h3>&nbsp; 当冬的料峭,鼓动着寒风,希图吹响那春的号角的时候,</h3><h3>&nbsp; 当新的年轮,在那陈年老树斑驳的躯干上,又勾划出圆圆的一圈的时候,</h3><h3>&nbsp; 当咿呀学语的婴儿,乍着双手,趔趄向前,力图蹒跚学步的时候,</h3><h3>&nbsp; 当一个自称人到中年,但却鹤发不止染鬓,被人们不断称呼为中老年人的时候,</h3><h3>&nbsp; 你是不是觉得,该蓦然回首,去搜寻和整理那早已拥挤不堪、凌乱无绪的灯火阑珊处了呢?</h3><h3>&nbsp; 于是,我恍然彻悟,那些老人们为啥都热衷于撰写回忆录了,那是因为,他们也在清理属于他们自己的那个灯火阑珊之处了。</h3><h3>&nbsp; 因此,我也开始静下心来,躲进我自己的那处阑珊灯火之下,潜心思考该如何清理自己所走过的那一行行斑驳陆离、崎岖不平的坎坷足迹。</h3><h3>&nbsp; 这时候我才发现,这足迹确实是一个太大的话题,整理也是一个太大的工程。</h3><h3>&nbsp; 回首望去,在自己那蜿蜒而来的人生道路上,有事业足迹,有生活足迹,也有荒野足迹,,,而这每一行足迹,都是伴随着共和国的脚步而踟蹰前行的。抚今思昔,该如何入手呢?沉吟良久,我首先拎起的却是那架相机所留下的印迹。</h3><h3>&nbsp; 既使是摄影,也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轨迹,在自己的摄影生涯中,涉猎了新闻摄影、风光摄影、人像摄影等等,,,,,,</h3><h3>&nbsp; 这当中,既有枪林弹雨、惊涛骇浪、地动山摇等天灾人祸的惊心动魄,也有风光旖旎、山青水秀、历史悠久的人间仙境,,更有那风姿绰约、意气风发的环境人像和世间万象、社会百态的新闻摄影,,,,,,而这每一幅照片无不是在共和国兴旺发达的征程中结图成片的,从不同侧面记录着祖国新时期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h3><h3>&nbsp; 在这数十万计的片海之中,由于篇幅所限,我只能删繁就简、沙里淘金,筛选出这还能算看得过去的百十张小片,解读一下自已这近二十年的摄影足迹,也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以飨读者。</h3> <h3>风光片</h3> <h3>新闻片</h3> <h3>人像片</h3> <h3>舞台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