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之初,望之彻

亲亲茉莉花

<h3>风冽雪飘起,时光踏着轻盈的足迹,2018卷起昔日的美丽,只留下深深浅浅的记忆。</h3><h3>2019款款而来,我挥挥手,作别旧年的云彩,我撸撸袖,拥抱新年的阳光,但愿自己新年有新气象!</h3><h3>一年的日子虽短还长,小人物也有大理想。拾一页素笺,将心中的希望写上。</h3> <h3>我希望:世界和平。</h3><h3>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得益于党的领导,得益于人民的奋发,更得益于和平的空间。战争,不只是胜利者的欢呼,更多的是经济的衰落,百姓的哀痛。我们<span style="font-family: STHeiti-Light, &quot;Hiragino Sans GB&quot;, &quot;Microsoft Yahei&quot;, Arial; font-size: 16px; white-space: normal;">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失去父亲,为了全人类的幸福!</span></h3> <h3>我希望:中国经济稳步发展。</h3><h3>刚步入新年,街头巷尾就谣言四起,说什么“2019年我国经济是前10年最差的一年,是后10年最好的一年”。</h3><h3>中国人民经历了八年抗战,经历了三年自然灾害,经历了外强撤资危机,经历了世界金融风暴,我们都大无畏地走过来了!虽然我们还处在落后的圈内,人均收入还赶不上发达国家,但我相信,面对美国的挑胜,面对无根的谣言,大美中华定能放眼全球,脚踏实地,稳步向前!</h3><h3><br></h3> <h3>我希望:国人素质自我提高。</h3><h3>素质的高低不以人种而划分,更不以国界而区别,重在个人的修养与提练。</h3><h3>国人从一穷二白起家,因固步自封多年而闭塞,难免有些利己主义思想,难免做些被人鄙夷的事情,但随着开改开放的进程,随着人民眼界的拓宽,一些不良现象逐渐消逝,一些凜然正气逐渐发扬。</h3><h3>唯愿我栽花,你浇水,共享一片芬芳;但愿他跌倒,我相扶,共渡爱心虹桥;但愿你拐弯,他让路,共赴一程美景!</h3> <h3>我希望:环境保护能有新举措。</h3><h3>环保,乃全球性课题。它不仅指对人类生存空间的保护,更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事实证明,人类的生存空间受到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们头上的天空已没有过去的湛蓝,我们脚下的河流已没有过去清澈,我们身旁的树木已没有过去葱绿。全球整体温度在上升,据报道,日本的富士山也靠人工造雪来吸引游客。如此状况,全球都在不同程度的重视,我国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h3><h3>我相信,一个月明风清的世界正在向我们招手,一个人类宜居的时代正在向我们走来!</h3> <h3>我希望:我国食品更安全。</h3><h3>我央央大国,土地辽阔,物产丰富,而食品出口远不比一些小国家,甚至很多国人以购买进口食品为主,关键在于食品安全问题。</h3><h3>一个大头奶粉事件,一个苏丹红,一个吊白块,已让国人心有余悸,外国人更是避之不及。</h3><h3>我国的食品安全法已于2009年出台实施,十年磨一剑,剑锋应寒光闪闪。对一些不法商贩,国之执法者应利剑斩凶顽。千万不能有法不依,执法不严。</h3><h3><br></h3> <h3>我希望:药品管理更规范。</h3><h3>人生在世,吃五谷,生百病。世人无疾而终者廖廖无几。有病自靠人来医。然而,再高明的医生也需药物来起作用(一些病症可手术解决,但术后仍靠药物调理)。</h3><h3>我认识一个很有经验的老中医,闲聊时,他不禁感慨:于今,再好的医生也难治病。问之何故,答:假药怎能治病?并道:自己进购的兔丝子(一种中药),全是黄泥搓的,全虫(蝎子)肚里灌的是水泥。</h3><h3>我平时对有关假药的纷乱报道,往往一笑置之,老中医的话却让我惊愕不已。这些商人怎么了?他们怎能拿别人的生命开玩笑?他们没有亲人吗?他们保证自己一生无恙吗?我想,祸人者必祸己,恶毒者必有恶报!</h3><h3>《药品规范管理实施细则》已出台10多年,而假药流行日益猖獗,有的甚至动用正规的生产线。请问:是谁给的权利?我们的执法者呢?我们的执行力呢?</h3> <h3>我希望:留守儿童能得到更多关爱。</h3><h3>他们是这样一个群体,用稚嫩的心灵迎接生活的风风雨雨,用瘦削的肩膀承受生活给予的种种压力,他们是留守儿童。</h3><h3>他们小小年纪就学会照顾自己,只为父母少一份担心;<br></h3><h3>他们学会分担家务,只想为爷爷奶奶减轻一点负担;</h3><h3>他们努力学习,争取好成绩,只为向爸妈交一份满意的答卷;</h3><h3>他们有半夜梦见爸妈的喜悦;</h3><h3>他们站在爸妈回家的路上孤独地守望;</h3><h3>他们也憧憬着远方……</h3><h3>2016年中国留守儿童大数据统计:全国农村留守儿童数量为902万人,这些孩子的教育问题将极大地影响着中国的未来。<br></h3><h3>幸运的是:政府已重视,许多部门已援手,孩子的家长已觉醒。大家都在为困境中的孩子有所依,有所乐,有所教而不断努力。</h3><h3>但愿有能力者能为孩子们献出爱心一片。</h3><h3><br></h3> <h3>最后,我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事业稳步前行。</h3><h3>健康是幸福的起点,平安是最大的快乐!家人合心,其力断金!</h3><h3>新年伊始,让我们激荡起心中的旋律,抱一怀阳光,牵一缕清风,带上平安与健康,认真地工作,快乐地前行。让日子芬芳,让生活如诗飞扬!</h3> <h3>冬哥在行进,春姑将接力。我用双手虔诚地将心中的希望缀满春的枝头,明天,累累硕果定会呈现!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证见!</h3> <h3>文:亲亲茉莉花。</h3><h3>图:网络(致敬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