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绝代

闲云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旗服雅致衬娇容,蓝底白花雅韵生。</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东方佳丽多绝代,款款飘忽步履轻。</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题记</h3> <h3>  张爱玲说:旗袍是暧昧的。没有哪个女人可以抵挡住旗袍的魅力。</h3><h3>  在所有的衣服中,我最钟爱旗袍。虽然已经过了着旗袍的最美年华,我还是不改初衷,相思如菊。</h3><h3> 电影演员张曼玉,在我看来,并不是一个倾国倾城的美人。但是她主演的《花样年华》,换穿了二十多套美轮美奂的旗袍,招摇成了一朵花,美艳之下紧箍着的性感,把那一抹江南的缱绻,那一缕旧上海的风韵,那十里洋场沧桑风情的故事,展现的淋漓尽致。</h3><h3><br></h3> <h3>  女人的曼妙风姿和旗袍的东方神韵完全融于一体,彻底改变了我对张曼玉的看法,美人美在骨,女人是旗袍的生命,旗袍是女人的活色生香。</h3><h3>  旗袍的美,是手艺人的匠心制作。老艺人手工做的老上海旗袍,更是一件精美绝伦的艺术品。立领、斜襟、盘扣、刺绣、开叉,众多曲线巧妙的结合,成就着一件件有故事的旗袍。</h3><h3> 费时费心做出的旗袍,犹如看见了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林徽因。看到了三十年代那些时髦明星,伴随着留声机里的天籁之音,迎风摇曳而来,动人又楚楚。</h3><h3><br></h3> <h3>  小时候,我看见妈妈的手虽然粗糙,却很巧。把一块布,裁剪成大小一样的布条,用针钉住,然后缝针绞成小细条。再用夹子,缠绕、打结,上下翻飞,不一会儿,一颗颗精美的盘花扣,就在妈妈的手里诞生了。</h3><h3>  那些盘花扣,和妈妈粗实厚茧的手极不相称。当妈妈把盘花扣缝在旗袍衣领上,斜襟上,旗袍立马就有了灵气、神韵和生命。好像是线装小说、绣像插图中走出来的古代仕女,透着书香墨韵,清幽恬淡,毓秀典雅。</h3><h3> 由此,我也才明白,这旗袍是有生命有灵魂的。一袭旗袍在身,立马可濯烦闷,释躁气,荡浊气,清静思,雅情趣。</h3><h3><br></h3> <h3>  旗袍的裁剪是修身的,但是它更修心。它纯正的血脉,来源于琴棋书画,诗词歌赋,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滋养。它热情拥抱善良和真诚,宽厚与仁爱。温润如玉,雅致如兰,名誉高缙绅,品德洁清修。令人高山仰止,景行行止。</h3> <h3>  旗袍是若善包容的水,从不厚此薄彼。名媛淑女穿上它温婉高贵,寻常女人穿上它沉静又魅惑。纯真少女穿上它简单素白,豆蔻年华穿上它浪漫唯美,迟暮美人穿上它从容自信。骨感美人穿上它尽显窈窕,丰满女人穿上它成熟丰韵,举手投足风情万种,尽显薰梅染柳,青莲芳桂之味。</h3><h3>  </h3> <h3>  还有一种女人,穿上旗袍如古六弦琴的声音一样空灵,犹抱琵芭半遮面的羞怯。</h3><h3>  是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是开满红硕花朵,与橡树并肩而立,飒爽英姿的木棉,更是徐志摩笔下多情的呢喃!</h3><h3><br></h3> <h3>  这样的女人,立于微风中,长亭外,夕阳里,着一袭青花旗袍,古典又婉约。岁月打她身边悄悄而过,路过的风也怕扰了她,不忍翩翩她的裙袂。</h3><h3>  长长的发,绾成髻,插上那只蓝得缀满心事的簪子,娉婷如在水之湄的佳人,绝世而独立。</h3><h3> 杨柳依依,细雨霏霏。一颦一笑,却是惆怅的守望,一把红油纸伞,又能遮挡几多风雨? </h3><h3><br></h3><h3><br></h3> <h3>  杨柳依依,细雨霏霏。一颦一笑,却是惆怅的守望,一把红油纸伞,又能遮挡几多风雨? </h3><h3>  一件旗袍,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诠释。或艳美,或清新,或小家碧玉,或风情迤逦。犹如一场视觉盛宴,让人赏心悦目。</h3> <h3>  生活也是,无论你历经多少,那些痛呀爱呀恨呀离呀愁呀分呀合呀,不过像是四季的树叶,春天开始生长舒展,夏天激情洋溢,秋天枯黄萎缩,冬天飘零一地。一声梧叶一声秋,不枉生命一场,化作春泥更护花。</h3><h3>  岁月不曾饶我,赠我尘满面,鬓如霜。旗袍也从青丝窈窕少女到迟暮耄耋,失了绝代风华,但我从未哀声求饶过岁月。任尔东西南北风,千磨万击还坚劲!</h3> <h3>  旗袍蕴含着古老的东方文化神韵,散发着流年的暗香,岁月的美好。旗袍的灵魂,引领着我的灵魂,馨染着我的灵魂。</h3><h3>  我钟情旗袍,追随旗袍,眷恋旗袍,旗袍是我,我亦是旗袍 。</h3><h3> 衣带渐宽又如何?为伊消得人憔悴,又何妨?</h3><h3><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活动策划:晴天、方雄、Q7</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化妆造型:阳阳</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仪态指导:小瓶子</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出镜演绎:李敏、琪惠、曼曼、伊琴、云霞等</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章作者:紫影寒秋</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摄影制作:闲云</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交流、约拍微信:460278737</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