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末总结

肖申克的九叔

<h3>又至年关岁末,不总结几句仿佛不足以证明过去一年是存在的。</h3> <h3>其实,平淡的生活哪有什么可以总结,大多数人都差不多,无非吃喝拉撒,日子就这么平淡无奇地翻过去了。</h3> <h3>人们经常自以为是地总结人生的意义,但最后会发现,任何试图总结人生意义的行为都是一个笑话,这只是那些闲得蛋疼的人创造出来的小把戏,好让自己不要太闲。</h3> <h3>如果必须找件事来总结、纪念过去的一年,我认为是自己又长了一岁,意味着如果我真的能长命百岁,我生命总共拥有的一千二百个月又要减去十二,这实在算不上一件令人愉悦的事。</h3> <h3>据说存在很多平行宇宙,每个宇宙里都有很多神奇的力量。但我确信,在我生存的这个宇宙,时间绝对是最强大的力量,它几乎可以改变一切,甚至人的思维方式和曾经的想法。</h3> <h3>譬如对我来说,从儿时起就一直有英雄情节,心中的英雄形象来自于年少时看的警匪片:</h3> <h5><b style="">一名英勇的警官,深入毒贩巢穴卧底,在证据收集齐全、任务就要成功之际引起了毒贩们的怀疑,坏人搜查无果,露出狰狞嘴脸,欲向一名打酱油路过的无辜群众下手。</b></h5><h5><b></b><b><br></b><b style="">千钧一发之际,随着一声充满正义感的大喊:住手!神探英勇夺枪,一阵让人眼花缭乱的射击后,坏人全被干掉,阿sir淡定地捋捋头发、吹了吹还在冒烟的枪口:没错!其实我就是卧底……</b></h5> <h3></h3><h3>这种独当一面的英雄情结,一直伴随了我很多年。但在二零一八年的某个早晨,我惊奇地发现:没有任何征兆,它突然就消失得无影无踪。</h3> <h3>我甚至感觉,这个陪伴我多年的人物居然有些滑稽。这种变化是如何产生的?我到现在仍很迷惑……</h3><h3><br></h3><h3>或许,就是时间将他悄无声息带走了吧。</h3> <h3>除去这点微不足道的变化,过去一年对我来说平淡无奇,但我发现自己思考问题的方式似乎和以前有所不同。</h3><h3><br></h3><h3>举个例子,疑似精神病发作的精神病人小吹,因吃瓜群众看不懂的目的手撕冰冰,从而引发了社会大讨论。</h3><h3><br></h3><h3>换作从前,九叔肯定要像阿Q一般围上前去骂几句,临走再踩上两脚。但这次我没有这样做,而且很同情冰冰,精神病人确实惹不得。</h3> <h3>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变态的演艺圈,这点事本来不值一提,但由此引发了一些讨论,大意是不该给演艺圈的“戏子”那么多重视,包括金钱、地位、关注等等。</h3><h3><br></h3><h3>有人还发明了一句口水诗“将军孤坟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最后演技爆表说道:这样的国家、民族还会有希望吗?</h3> <h3>虽然,我也不同意冰冰拿这么多钱,如果公投要不要将她发配到南极,我也会投赞成票。</h3><h3><br></h3><h3>但是,人民群众更喜欢娱乐明星,而不是科学家和将军,真的有错吗?</h3> <h3>别的道理不说,请抬眼看看这个世界,哪个发达文明国家的娱乐明星不比科学家和什么将军更受欢迎?</h3><h3><br></h3><h3>你知道爱因斯坦和霍金,可你知道这届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得者是who?知道军事打击叙利亚的美军将领是who?相信我,美国人也不知道。</h3><h3><br></h3><h3>美国的吃瓜群众也和中国人一样,只会更关心安吉丽娜朱莉和皮特,只在意猫王和MJ的忌日是哪天,他们不会记得艾森豪威尔或博弈论的纳什死于哪天?但这并不影响美国仍然是这颗星球上科技与创新能力最强的国家。<br></h3><h3><br></h3><h3>伊朗和朝鲜人民没有娱乐文化,每天都非常关心自己的伟大将军,你看如何?</h3><h3><br></h3><h3>人民群众更喜欢娱乐明星本就毋庸置疑,这不但不证明社会堕落,反而是社会健康文明开放的证据。</h3> <h3>过去一年带走了一些东西,比如英雄情节……也为我送来了很多东西,比如不再人云亦云,而是独立思考……</h3><h3><br></h3><h3>这一切变化的发生几乎都悄无声息,令人无法察觉,亦无法抗拒。</h3><h3><br></h3><h3>时间确是如此神奇,以至于可以悄然改变所有。</h3><h3><br></h3><h3>期待新年的到来……</h3> <h3><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br></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i>祝大家新年好</i></div><div style="text-align: right;"><i>🌺🌺🌺🌺🌺</i></div></h3><h3><br></h3><i>图片资料引自网络 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转载请注明来源</i><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