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石那屋

军哥

<h3>想写点纪实文,提起笔却没了语言。回望2018有许多感念,又无从下手,不免有些感慨。为了时间的流逝,也为这一年的经历,元旦时分,相约好友海螺沟踏雪,又见那山、雪、枝、石,过程回放,让我怀念的是那屋。</h3> <h3>年复一年,潮夕朝落,时光真是匆匆又匆匆。如果要形容这种心情的话,记得一名人写过一文叫《匆匆》,觉得画面中与之相似,熀呼里,随我诱惑。</h3> <h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h3> <h3>是有人偷了他们罢:那是谁?又藏在何处呢?是他们自己逃走了罢。</h3> <h3>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h3> <h3>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h3> <h3>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h3> <h3>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br></h3> <h3>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h3> <h3>在逃去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的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八千多日的匆匆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br></h3> <h3>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呢?</h3> <h3>我赤裸裸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的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br>这《匆匆》,读罢费思量!</h3> <h3>苍天有眼,上帝视角,可我眼里只有那制屋的木脚架和云端上的那山峦。</h3> <h3>佛说红尘深似海,众生难度,佛说前生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h3> <h3>时间是一个过客,记住了,遗忘了;生活是一个漏斗,得到了,失去了。</h3> <h3>所以,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h3> <h3>人生就是一阵风,起了,没了;理想就是一盏灯,燃了,灭了。</h3> <h3>闲愁就是一壶酒,醉了,醒了;寂寞就是一颗星,闪了,灭了。</h3> <h3>人情就是一阵雨,下了,干了;朋友就是一层云,聚了,散了。</h3> <h3>孤独就是一轮月,升了,落了;死亡就是一场梦,累了,睡了。</h3> <h3>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若欲放下即放下,欲待了期无了期。</h3> <h3>一过千年,菩提树下,书一卷往昔,再等一世尘缘,只为再看你一眼,却在网中央。</h3> <h3>当所有的缠绵,都于指尖化成一缕轻烟,泪光中,不忍离散的,究竟是恋还是叹?</h3> <h3>光阴无休止,那些绽放的、飘飞的、消失的,都变成了曾经。</h3> <h3>谁清音一曲,将往事尘封。谁白骨千哀,将旧梦化梦。</h3> <h3>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疑物,何处染尘埃。<br><br></h3> <h3>无法左右的,就随缘吧。</h3> <h3>下一站出口到了相遇的地方,回想起你当初的模样,熟悉的雪山、小屋,推着我向回忆投降。</h3> <h3>感觉累的时候,也许你正处于人生的上坡路。坚持走下去,你就会发现到达了人生的另一个高度。你给世界一个什么姿态,世界将还你一个什么样的人生。</h3> <h3>一条叫希拉的狗,悠闲地招呼远道而来的客人,还摆了个颇似。</h3> <h3>看了山来说那石。海螺沟有一景叫红石滩,最美的季节冬天,雪白、红石和(雪)山,还有一条潺潺流动的溪水,四者相互印衬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h3> <h3>景区里分布着大面积的红石滩,每一块石头都被红色苔藓披上了一件美丽的红色外衣,红石在河流两旁堆积,成群的红石变成一种流动的红色,与清冽的流水相伴顺流而下,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造化。</h3> <h3>红石的形成,大概是海拔高(2000米~2500)、矿物元素猛、温泉水等因素。</h3> <h3>走过红尘岁月,看尽人世繁华,回归平淡人生。</h3> <h3>没有风的日子,还有云朵的守望。没有梦的日子里,等待也不会荒凉时光。除了最爱的人,陪着我们一起变老的,还应该有一块美石。</h3> <h3>用一种平和恬淡的心境,一颗自由的心,一份简单细致的人生态度,过平静的一生。</h3> <h3>风起的时候看落叶;下雨的时候闻雨香 ;春浓的时候看花开;飘雪的季节荡涤心灵。红与白心事澄明,光明坦荡。</h3> <h3>若把溪水当成瘫倒的美酒,在世俗人间的风雨中,我们喝过经历过,如果命运注定坎坷,不会问为什么?反道逆流而上,把酒倒满來他个不醉不休,幸福的人请举手跟我走。</h3> <h3>传说中有一片红石,在太阳的那边住,一颗心不再飘浮,只想回到梦中的小屋。</h3> <h3>那屋是啥?是若丁山上,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几个小木屋,面朝雪山,在朝阳暖流中、蓝天白云下、落日余晖时,可以逃避世俗静静地发呆的地方。</h3> <h3>那屋在缓缓升起的太阳照射下,却能燃烧你的灵魂,那不是世外桃源吗?</h3> <h3>蓝天白云间的那一角,与雪山相互映</h3> <h3>屋舍内的墙是由旧木板拼接而成,望着它会让你感知岁月时光留给它的,是一种年轮、留痕,经主人的精心修饰,散发出它的秀美,保留着记忆中的那份痕迹。</h3> <h3>窗子,不经意的贴面花,是主人的好客之邀,意为“有时间再来”。</h3> <h3>屋顶上的三角形装佈,可谓不多见,其中之意无中猜想……</h3> <h3>阳光抹面,掩盖了冬日的寒气,照到身上暧洋洋的。</h3> <h3>斑斓的光线射向那屋,我愿化作清晨,那叫醒你的阳光。</h3> <h3>远方在呼唤</h3> <h3>瞧,两小女孩打扮自已,在暖洋的阳光下,格外夺目。那是她们在自己的视野下,以明了对神秘,神秘的那边被不自觉地赋予一些同样神秘的力量或者光环,也就自然显得强大优越一些。</h3> <h3>路遥蓬裙度寒流,帘卷西风薄雾中 。<br>欲绘彩虹交相映,莫道沧桑日月久。</h3> <h3>尝试着用自己的线条,去勾勒出儿时无忧无虑畅玩的情景</h3> <h3>匆匆又一年,时间永远比想象中走的更快些。<br>此刻最想说的是:感谢你我相伴,又度过了一年。2019年,我们继续每天相约,邂逅那份优雅与古典。默默回想,只想真诚的说一声:这一年,感谢有你!<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