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季,期待一场雪花飞舞

琴海

<h3><b><i><font color="#ed2308">导语:记得曾经有人说过,雪是冬季里最美的花朵,是大自然赋予的白色精灵,有雪的世界,从不缺少诗情画意。因此,雪是梦幻冬季里永恒的主题。</font></i></b></h3> <h3><b><i>  当时光走进了冬季,我心里便悄悄地盼望天空下一场大雪,能够有四五寸厚的积雪,让我看到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i></b><b style="line-height: 1.8;"><i>喜欢冬天,就是想一场雪花飞舞,想那些晶莹剔透的小精灵,绘画出的童话世界……我在等待一场飘雪,也是在等待一次美丽,等待梅与雪的邂逅。</i></b></h3> <h3><b><i>  你的城下雪了吗?我的城依然阳光明媚,没有一点雪的迹象……好想下雪,好想与雪花精灵一起翩翩起舞。没有雪花的冬天,总有些失落,太想回到童年纯净的快乐世界。</i></b></h3> <h3><b><i>  记忆中的童年,冬天总是与雪相连的。不顾大人的吼斥,三五个小伙伴,疯跑在雪野,把厚厚的积雪蹬得"吱嘎"作响。嘻嘻哈哈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儿,用锅底灰勾画出雪人的眼睛嘴巴和鼻子。玩兴未尽时,再往雪人嘴巴里戳一小段枯树枝,这雪人儿就成了一个抽烟杆的老玩童了!那时刻,冻得胡萝卜般通红的小手,完全不知道什么是寒冷。</i></b></h3> <h3><b><i>  记得那一年的冬天,雪下得特别的勤特别的大。连着几天灰朦朦的漫天雪花飘舞,屋外的积雪越积越厚,雪愈下愈大,大片大片的雪花从银色的天空中悠悠地飘下,像满天白色的蝴蝶在迎风起舞。一会儿,大地间就变成了一个粉妆玉砌的奇幻世界,山坡上、屋顶上、到处都铺上了一张厚厚的"毡子",树上挂满了蓬松的银条儿、雪球儿,显得格外庄重,整个大地好像被一条雪被子给裹住了,看着眼前的每一幅画面,真是美不胜收。</i></b></h3> <h3><b><i>  时光荏苒,岁月轮回。儿时的雪给了我无限美好的遐想,而今我依然会闭上眼睛感受雪花飞舞的日子。大地上所有的一切,让树木变成珊瑚,让河流变成白练,让世间的所有都在粉装玉砌里,不惹尘埃,净若如洗。只是随着时代的变迁,我越来越怀念乡村的雪。记忆里是那么的纯净,那么的一览无余。随着岁月的蹉跎,我越来越留恋儿时的雪,记忆里冰清玉洁般的童话世界。</i></b></h3> <h3><b><i>  在这寒冷的冬季,我就像这枯木,在寒风中无所依从,满脑子一阵空白,等一场大雪来填充梦幻。会有一片雪花伸展着洁白的双翼,在空中划出轻灵,随它而来的是漫天的精灵,扑向大地、枝头、行人的衣衫。</i></b></h3> <h3><b><i> 现在,我又开始期待那场雪景,无论如何,今年冬天下一场雪吧!哪怕不是鹅毛大雪,哪怕就下一会儿。让我们在这春节来临时,把所有美好的希望和祝福都让那晶莹纯洁的雪花带给热爱生活的人们。</i></b></h3> <h3><b><i>  雪花又在飞舞时……期待在阳光灿烂的冬日欣赏到雪花飞舞的美丽世界……</i></b></h3> <h3><b><u><font color="#167efb"><i>作者简介:琴海,本名,段叶琴,女,1965年12月生,山西灵石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平时喜欢读书,听音乐,健身,旅游,喜欢用文字来充实生活,愿做个安静淡雅的女子。2018年开始学习写作,偶有作品发表。</i></font></u></b></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mtm9pjb?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秋雨绵绵,心雨茫茫】</a><br></h3> <h1><b><font color="#ed2308" style=""><i>琴海/原创</i></font></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