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幸福一家人》,愿天下父母,都能被子女温柔以待

秋意阑珊1235802

<h3>前不久,都市爱情家庭剧《幸福一家人》完美收官,堪称年末电视剧最强势的“黑马”。</h3><h3><br></h3><h3>这部没有流量演员和大制作的电视剧,以戳心的父子亲情直击人心,牢牢占据收视榜榜首的位置。</h3><h3><br></h3><h3>该剧讲述了单亲父亲房永福及三个子女的生活故事,通过父亲房永福对子女发起的一场“不孝诉讼”,深刻挖掘了当代家庭中的父母子女的关系。</h3><h3><br></h3><h3>剧情贴近生活,十分接地气,琐碎而真实的日常生活及父子之间情感的碰撞,引起了许多中老年群体的泪目和共鸣。</h3> <h3>单亲父亲房永福憨厚善良,在守寡的妹妹永芬帮助下,抚养三个儿女长大,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们一个虽不富足却温暖安宁的家。</h3><h3><br></h3><h3>三个儿女长大后,各忙各的,越来越无视房永福的存在,并且也不尊重永芬,永芬常常抱怨哥哥,辛辛苦苦养了三个白眼狼。</h3><h3><br></h3><h3>房永福操劳一生,不幸患了癌症,生命已然倒计时,他想和儿女们多点时间相处,可儿女们总有自己忙不完的事,全然不顾及父亲的感受。</h3><h3><br></h3><h3>永福自责儿女们唯我独尊,不懂得感恩的自私行为,完全归咎于自己教育的失败,于是便向法院提出诉讼,他希望通过法律唤醒他们的良知,这也是他能留给孩子们的最后的财富。</h3> <h3>该剧通过房天福一家的故事,真实展示了中国式家庭的共性。</h3><h3><br></h3><h3>房天福的儿子房天忆,在父亲的供养下,读完了医科大学,当了一名令人羡慕的医生。 却在升职受挫时指责父亲,因为父亲的平凡和碌碌无为,从来没有给予过他事业上的帮助和支撑。 房天福在儿子的控诉声中,惶恐不安,他向儿子鞠了一躬,满怀歉意说着:“爸爸对不起你们,爸爸没本事!”</h3><h3><br></h3><h3>看着这一幕,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相信,屏幕前的父母们,也会流下心酸的泪水吧。</h3><h3><br></h3><h3>教育家马卡连柯说过:一切都让给孩子,为了他牺牲一切,甚至牺牲自己的幸福,这是父母送给孩子的最可怕的礼物了。<br></h3><h3><br></h3><h3>中国式父母,是世界上最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父母。</h3><h3><br></h3><h3>他们默默的负重前行,挡去了一切风雨,留给孩子一派岁月静好。</h3><h3><br></h3><h3>他们坚强隐忍,用微笑掩饰了生活的残酷,掩饰了自己的心酸和无助。<br></h3><h3><br></h3><h3>他们是如此无私无畏,可他们所有的付出,在孩子们眼里,成了天经地义。</h3><h3><br></h3><h3>这就是中国父母最大的悲哀,他们付出全部,却养不出感恩的孩子。<br></h3> <h3>我也是一个单亲母亲,二十多年来,在父母帮助下拉扯着两个孩子长大,对房永福的心情感同身受,更多了一些理解。</h3><h3><br></h3><h3>因为没有守护好一个完整的家,对两个从小失去父爱的孩子,总感觉几分歉疚,希望竭尽自己所能给予补偿。</h3><h3><br></h3><h3>无数个清晨和黄昏,无数个寒冬和盛夏,我奔走在接送孩子的道路上,用自己的羽翼,为孩子遮挡雨雪风霜。</h3><h3><br></h3><h3>因为对孩子们的热爱,我挺起了脊梁,所有的苦和泪,自己一个人担当,我希望做孩子们的太阳,给他们以光芒。</h3><h3><br></h3><h3>可是我却忽略了,其实苦难,才是孩子们成长的课堂。一味的庇护,反而折断了孩子们飞翔的翅膀。</h3><h3><br></h3><h3>过度的疼爱和保护,让孩子们没有机会接触生活的实相,无私的付出,却让孩子们缺乏了发自内心的感恩和担当。</h3><h3><br></h3><h3>二十多年来,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称职的母亲,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也是个不合格的妈妈。</h3><h3><br></h3><h3>因为我给了孩子们温暖,却没有教会他们自强。我给了孩子们疼爱,却没有磨练他们独立的力量。</h3><h3><br></h3><h3>我总是没有界限的付出,对孩子予取予求,却忘了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h3><h3></h3> <h3>所幸剧中的孩子们终于知道了真相,从最初的不理解,到真心的醒悟。</h3><h3><br></h3><h3>他们陪着父亲逛商场、吃火锅、吃冰激凌,留下了许多温馨感人的瞬间。</h3><h3><br></h3><h3>房永福也在子女们的陪伴下,迎来了自己的第三代,安然走过了最后的时光。</h3><h3><br></h3><h3>我多么希望我的孩子们,也能象房家兄妹们那样真正的长大,懂得感恩,懂得体谅。</h3> <h3>让父母少一点溺爱,多一点引导,让孩子们少一点依赖,多一点担当。</h3><h3><br></h3><h3>让父母和孩子互相原谅,走出教育的误区,重拾亲情。</h3><h3><br></h3><h3>愿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所有的子女,都能父母双全,所有的父母,都能被子女温柔以待。</h3>

孩子

永福

父母

子女

父亲

儿女

自己

单亲

感恩

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