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生活给你柠檬的时候,把它挤成柠檬汁

苹果姐姐

<h3>很久没有写一篇纯粹的分享了,总是想着排版不够好,内容不够好。也有很久没有写日记了,成立工作室后,每天都在奔波,反而少了时间去思考。慢慢,我发现画画这个爱好,已经成了奢侈品。</h3><br><h3>这篇是我乘地铁的时候写下的,标题来自一句英谚:<br>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 make lemonade.&nbsp;<br></h3><h3>意思是要积极向上地面对烦心事。<br></h3><h3></h3> <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font color="#167efb">生活给我的柠檬 = 我的画被扔了</font></strong></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首先,和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h3><br><h3>这次回加州,发现寄存在画室的几幅画被扔了。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是崩溃的。这些画帮助我走出了低谷。</h3><br><h3>2017年下半年,我离开了Uber,开始闭关,在旧金山租了一间画室,每天画画到深夜,就像2013年一样走火入魔。不同的是,2013年是身处迷茫,想从纽约的金融圈解脱,把自己身上的能量都转移到了画硅谷创业者;而2017年,我不得不放慢脚步,从高速飞奔的火车上下来,用画画、读书和写作给自己充电,每天循环,这个过程治愈了自己。</h3><h3></h3> <h3>清楚地记得有一天,我从早上10点画到晚上10点,中间1小时吃饭,1小时去了一趟艺术展览,完成了4幅画。画完后,整个人虚脱了,跑去洗手间,看着眼前的四幅画,眼泪直流 — 原来我还能创作,我还是10年前的辰雨。</h3><br><h3>我想尽一切办法,确认画真的不在了。最后,还是证实了。</h3><br><h3>所以这只Australian Shepherd:</h3><h3></h3> <h3>这只柯基:</h3> <h3><strong>都!被!扔!到!垃!圾!筒!里!了!</strong></h3><br><h3>剩下的只是照片和故事。</h3><br><h3>柯基Bunny在我抑郁的时候,睡在我身边;在我开了一天会,人虚脱的时候,看着它水汪汪的眼睛,马上可以恢复元气。</h3><br><h3>或许是,经历多了,也可能是经常<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c0fyr3?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冥想</a>后,我能更好地控制外界事物对我内心的影响,可以放下过去 letting go。<strong>与其纠结在找不回来的过去,不如继续创作。</strong></h3><br><h3>我想起了一句话:when life gives you lemons,&nbsp; make lemonade.&nbsp;</h3><br><h3>当生活给你扔来柠檬的时候,把它挤成柠檬汁。</h3><br><h3>内心难过😫的那些时间,都可以创作新的作品了。虽然我知道心态和时间节点都不同,有些东西,当下如果不记录下来,时过境迁,会是另一种感受。画画的时候,我把对这些阿猫阿狗的爱和感激,融入其中的。每只住民宿中遇到的小动物,都给生活带来阳光,而画画本身也是一种释放。 Art is healing.&nbsp;</h3><br><p style="text-align: center; "><strong><font color="#167efb">创造力是一种习惯,创造力也需要自律</font></strong></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h3>我回想起2017年,每天早上7点起床,打开podcast, 坐在书桌前画画的时间,可以进入心流状态,不会被微信的打扰。</h3><br><h3>2018年,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每天不能放下手机,也很难找到整块时间画画。终于有时间了,已经凌晨1点。&nbsp;</h3><br><h3>为了弥补丢失的画,我决定利用工作之余一切时间创作。</h3><br><h3>我问自己:每天有多少时间在刷抖音、微博、微信,看有没有人点赞评论?是否可以更自律,用这些时间创作?&nbsp;</h3><br><h3>We can reclaim our time with discipline and a willingness to evolve.</h3><br><h3><strong>创造力是一种习惯,创造力也需要自律。</strong> 我想起在洛杉矶画家家里住的时候,他每天早上6点,准时在厨房画漫画,我很受感染。一切的执行力不够,都是自己找的借口。</h3><br><h3>于是,我又开始画画了,把生活中触动我的画面记录下来。我有很多想说的话,但是画笔是我与世界交流最好的工具。&nbsp;</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1<span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路过东大桥地铁站,看到这个画面,内心震颤。</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来往的行人,对于这个孩子已经没有吸引力,</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他沉浸在手机的世界里,</span></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妈妈看上去很累,爸爸专注地切水果,</span></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他们三个人在一起,又不在一起。<br></div></h3><h3></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东大桥的一家人</font></i></h5><br><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2)</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这是洛杉矶「大隐隐于世」的院子,<br></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7px;">石膏雕塑坏了,Tracy把它改成了花盆。</span></h3><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心中有爱,生活中没有废品,总会有气息。</div></h3><h3></h3>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i><font color="#808080">种草的石膏雕塑</font></i></h5><br><h3>昨天收到了一位朋友的留言,看到自己的坚持感染到身边的人,很开心。心头的雾霾都散去了,太阳慢慢升起。&nbsp;</h3><h3></h3> <h3><strong>今日讨论: 画画带给你什么改变? (豆瓣也有这个话题)</strong></h3><br><h3><strong>猜·你·喜·欢&nbsp;</strong><br><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7om4ac?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让家怦然心动的5个细节</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tt3r4kc?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在美国当街头艺人时,我都遇到了谁?</a><br></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uilko9f?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class="link"><span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nbsp;</span>我眼中的火人节</a><br></h3><h3></h3> <p style="text-align: left;">苹果姐姐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授权</h3><p style="text-align: left;">微信公众号: AppleSister_</h3><p style="text-align: left;">微博:苹果姐姐在美国</h3><p style="text-align: left;">知乎:郑辰雨</h3><p style="text-align: left;">个人微信:apple_chenyuzz</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39b54a"><b>我们正在筹备下一期自我探索实验</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39b54a"><b>现在就加入苹果姐姐的社群吧!</b></font></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活动消息会第一时间在群里发布哦~</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长按扫码添加助理小苹果儿</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告诉她你所在的城市</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她会带你进群~</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或搜索微信id:<b style=""><font color="#39b54a">apple2018chenyu</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