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渐渐远去的同事

陈钰栩

<h3>文:陈钰栩</h3><h3>图片:网络</h3><h3><br></h3><h3>亲爱的同事!你现在好吗?一别经年,还记得我们共事的时光吗?当初的梦想实现了吗?是否已经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呢?步履匆匆的人生路上,记得好好照顾自己哦!</h3><p style="text-align: right;">——题记</h3> <h3>我曾经在一家上市公司上班,公司总部在惠州,我在其所属的分支机构汕头分部工作,我在这家大型企业工作了13年8个月,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到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从不懂业务工作,到成为公司的优秀员工。人生的最好时光都在那里度过,青葱的岁月在日复一日的重复中,消逝如流水。</h3><h3>&nbsp;</h3><h3>人生没有多少个10年,何况是这样的青春年华,每个人仅有一次而已。我很高兴,在我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一群同样朝气蓬勃、洋溢着青春气息的同事。</h3> <h3>在这十几年里,我经历了七任经理,来来往往的同事更加数不胜数。业务人员的流动性相对较大,他们有的是总部招聘的应届大学生,培训后分配过来,也有些是从人才市场招聘而来的有工作经验的销售精英,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h3><h3>&nbsp;</h3><h3>我在公司一直负责人事行政工作,每一位员工从入职到离职,都是由我经手,我了解他们、懂他们,他们也愿意和我交流工作上遇到的问题、还有各种情绪。每一位同事,我都视为兄弟姐妹,我尽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给予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支持和关心,因为这是我的工作职责。</h3> <h3>有这样一句话: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共同事。这样说来,能成为同事的人,那是前世积累了多深的缘分才修来的。算一算,我们与同事在一起的时光不但超越了朋友,更超越了家人。每天七个小时在一起工作,中午在公司食堂吃饭,晚上还经常在公司一起开销售会议。而我们的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更多是在睡觉中度过。</h3><h3>&nbsp;</h3><h3>我们是一家销售型的企业,每个月都有销售任务的压力,为了完成任务,我们团队的每一个成员,要肩并肩,齐心协力,互相鼓励、团结一致,才能奋力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业绩。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一起挥洒汗水,一起耕耘和收获。我们同饮一锅汤,同吃一桌菜。共事的情谊,一起拼博、同甘共苦的日子,使我们像手足一样亲密,这样的友谊现在回想起来仍觉得无比珍贵。</h3> <h3>没有人是无缘无故出现在你的生命里, 每一个人的出现都是缘分,缘起缘落,缘尽缘散,皆当珍惜!</h3><h3>&nbsp;</h3><h3>如今,有些同事已经成为生活中的好友,互相关怀,如同知己;有些同事,却因为天各一方,联系越来越少而渐渐远去,不再交集。</h3> <h3>这十几年里,我送走了无数的同事,他们要奔赴远方,去追寻理想;每年,我也迎来一些新同事,加入这个大家庭。每迎来一位新同事,都无比开心;每送走一位离职的同事,都心情沉重,深知,此去一别,更无相见之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也将如鸿雁,翱翔于蓝天之上;就像散落于满天的繁星,只能彼此遥望,互道珍重。</h3><h3>&nbsp;</h3><h3>相聚之时,已经注定散席之期,离别的时刻终归会来,我们萍水相逢,匆匆一聚,却后会无期。如今,离别多年,我们成了陌路之人,曾经的友谊,经不起岁月的风吹雨打,随着时光渐渐的消散,渐渐地陌生,一个转身便成永恒,一旦分离,便永不可见。</h3> <h3>世间再深的缘分,再浓的感情,都经不起时间的打磨。我们变成了不同轨道的行星,无法汇合,再无交集,除了那些共事的岁月可供回忆。我们变得越来越陌生,不再关心彼此,无从问候对方。</h3><h3>&nbsp;</h3><h3>通讯录里有你们的电话,微信中有你们的消息,却不知该说些什么。朋友圈中偶尔遇见,默默地点个赞,知道你们一切安好,便已释怀。</h3><h3>&nbsp;</h3><h3>日子天天重复,你们的容颜,只停留在过去的那个时光。只有回忆时,你们才变得可亲可爱。</h3> <h3>每当夜深人静,过往的岁月、你们的音容笑貌像荧幕一样不停地在脑海里轮播,那些峥嵘岁月,那些美好的片断,那些属于我们的时光,不断的闪现。直到沉睡梦里,回忆消失,再也握不住的青春岁月,再也触摸不到的你们。</h3><h3>&nbsp;</h3><h3>我们并不是无情之人,只是山高水远,都成了对方生命中的匆匆过客。也许我们都未曾忘记彼此,只是把对方安放于心之一隅,偶尔想起,温暖记忆。</h3> <h3>佛说: “无论你遇见谁, 他都是你生命里该出现的人, 都有原因,都有使命, 绝非偶然, 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 喜欢你的人给了你温暖! 你喜欢的人让你学会了爱! 你不喜欢的人教会了你宽容和尊重; 不喜欢你的人让你知道自省和成长。</h3><h3>&nbsp;</h3><h3>谢谢你们,曾经在我的生命里出现;谢谢你们,曾经给予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你们,陪伴我度过那些宝贵的时光。</h3><h3>&nbsp;</h3><h3>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请别忘记了,我们是曾经的战友,请不要走着走着就散了,我会一直在,在微信里守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