凄美爱情三部曲第一部【余生为你写诗】【原创】飞龙在天

龙行天下

<h3>余问天很无奈的带着莫愁来到一片别墅区,眼前这个女孩怎么也不能让他相信,是那个差点被人贩子骗上车的女孩,余问天对莫愁开始感兴趣了,想看看这个多变得女孩儿,用什么方法能让他的叔叔婶婶买保险,叔叔叫孙品贤,是明德实业的副总裁,当初和爸爸一起创立的明德实业,因为身体情况不怎么管公司的事了,每逢公司重大决策爸爸还是请叔叔一起决定,爸爸对叔叔很是尊重,没礼拜都要来看看叔叔,自己要是因公务来不了,就由余问天来探望,孙叔叔有一个儿子,有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余问天来看他们的时候,也会带着他儿子出去转转,给老两口缓解一下精神压力,所以一直把余问天当自己儿子看待,所以对余问天十分宠爱,今天冒冒失失的来到孙品贤家,也是无奈,在门口余问天想嘱咐莫愁几句,还没开口莫愁就说:“想要叔叔买保险你得配合我,不管我说什么你都说是,放心我不会让你为难,也不会死缠烂打,我会用我的专业来打动他,你一定要配合,不用多说话,我说什么你说是就行,听清楚没?”</h3><h3>“好吧!一切听你的。”余问天也奇怪自己为什么这么听话。说着两人一起来到门前叫门,门开了,是婶婶开的门,一见是余问天笑逐颜开的说:“今天难得你们爷俩一起都过来啦!快进来吧!这位是……”婶婶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莫愁,没等余问天开口莫愁抢着说:“小天的女朋友,阿姨好!我叫莫愁。”余问天眼睛都要掉出来了,这玩笑有点大吧!刚要解释,被莫愁狠狠地掐了一下,又不敢叫出声来,只能默默的忍着,那表情真是无语了。</h3><h3>“这小子什么时候开窍了?交了女朋友也不和我们说一声,啧啧啧,看看这闺女,多俊呀!快点进来,正好你爸爸也在,老头子,老余,小天带女朋友来了。”婶婶一边让他们进来一边对里边喊着。</h3><h3>“是吗?这小子还舍得交女朋友,什么时候转性了?老余,你知道吗?”一个苍老又磁性的声音传来。</h3><h3>“我也不知道啊!这小子一天到晚的花样百出,这又是哪一出呀?”随着声音越来越近,余问天三个人来到客厅,见到两位很有威严的老者,笑容可掬的看着他俩。</h3><h3>“叔叔好!伯父好!我是小天的女朋友,我叫莫愁。”莫愁大方的介绍这自己。</h3><h3>“别站着说话,快过来坐,老婆子沏茶,莫愁别介意啊!我这里只有茶,将就着喝啊!”孙品贤笑眯眯的说。</h3><h3>“叔叔您客气了,谢谢叔叔婶婶。”莫愁微笑着回答,拉着余问天坐在了一起。这一切来的太突然了,余问天真是骑虎难下,又不好反驳,只得无奈的看着莫愁,希望她别再出别的幺蛾子。</h3><h3>“小天,这个惊喜太突然了,老余,你未来的儿媳你见过了吗?”孙品贤问余有德。</h3><h3>“我可没见过,我都不知道这小子有女朋友。”余有德无辜的说。</h3><h3>“对不起爸爸,我是想先让叔叔给我把把关,再带莫愁见您!”余问天怯怯的说。</h3><h3>“品贤看到了吧!你的地位在我之上啊!你在咱儿子心里始终排第一呀!我靠边站了,哈哈哈——”两个老人家大笑着。</h3><h3>孙品贤看看余问天和莫愁问道:“莫愁啊!你和我们小天多久了?”</h3><h3>“快半年了叔叔,因为我的工作有些争议,所以一直没公开,叔叔伯父别怪小天。”</h3><h3>“什么工作有争议?”</h3><h3>“我在平安上班,是保险代理人,小天觉得我的职业争议很大,舆论褒贬不一,所以一直没敢见家长。”</h3><h3>“平安集团不错啊!短短几十年就跃居世界五百强第三十九位,成为国内保险行业的领头羊,这有什么可争议的?”孙品贤说。</h3><h3>“想不到叔叔对平安如此了解。”</h3><h3>“以前有个朋友介绍过一个平安的经理,从他那里了解的。”</h3><h3>“那叔叔一定买过平安的保险喽!都买了什么保险,我帮您检验一下,看看有什么漏洞。”莫愁缓缓地说。</h3><h3>“我没买,因为我让那经理给我草拟一份计划书,他给的方案不太满意。”</h3><h3>“哪里不满意,叔叔可以和我说说吗?”</h3><h3>“一聊到保险怎么跟打了鸡血似的。”孙品贤笑道。</h3><h3>“对不起叔叔,职业习惯吧!”莫愁不好意思的说。</h3><h3>“好吧!叔叔并不十分反对保险,只是没遇到让我信服的代理人,你是小天的女朋友,如果没有真本事我也不会在你这里买保险,你也应该了解,钱对我来说只是个数字,公司有定点合作的私家医院,治病医疗不需要我来支出,所以重疾险医疗险对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你给我一份计划,看看我需要什么保险?”孙品贤严肃的说。</h3><h3>“感谢叔叔给我机会,您说的很对,重疾险和医疗险对您真的是毫无意义,不知道叔叔有几个子女?”莫愁问。</h3><h3>“有一个儿子,因为小时候得了骨髓灰质炎,没治好,现在生活不能自理,因为残疾,他也不能上保险。”</h3><h3>“这样啊!叔叔有没有想过,您百年之前还有能力支配您的钱财,还能照顾您的家人,那您百年之后呢?就算可以交给伯父和小天来照顾,别忘了世界不是一成不变的,并不是伯父和小天不愿意照顾您的家人,万一有什么突变事件发生,比如金融风暴之类,还有自然灾害,谁又敢保证自己能应对任何突发事件,保险不能改变生活,但能防止生活被改变,把自己的家人放在一个不确定上,不如未雨绸缪,提前规划自己的人生,平安每年年底推出一款理财保险,能让自己的钱持续稳定的增长,而且达到一定数额的保费可以附加信托功能,百年之后可以按照您的意愿支配您的保险金,可以理解为提前放一笔钱在保险公司,有保险公司来运作,每年给您持续稳定的收益,怕自己的钱不能专款专用,加上信托功能,百年之后可以按照您的意愿来支配您的钱,您觉得这款保险怎么样?”莫愁侃侃而谈。</h3><h3>“不错啊!小天真有眼光,居然选了这么好的一个媳妇,很专业,分析的很透彻,把你这款保险好好给我讲讲,给我规划个额度,我买一份。”在一阵欢声笑语中,莫愁成功的签了一单,余问天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女孩子,确实有实力,匆匆结束不平凡的一天,明天要去平安做莫愁的徒弟,今天莫名其妙的又多了个女朋友,虽然莫愁说只是为了她方便接近叔叔,但毕竟这也算见过家长了,这层关系自己不得不承认,但说实话他对莫愁只是不反感,做朋友还可以,做老婆得先增进一下了解,那就从进平安开始吧。</h3><h3>转天余问天去平安找莫愁,莫愁安排他面试培训,培训完后下号入职,入职后部门有个新人见面会,要求新人上台自我介绍,余问天灵光一闪,自己这段时间被莫愁耍的团团转,何不趁这个机会捉弄一下她,想好了同莫愁一起登上台发言说:“我来平安是为了我老婆莫愁,他对我不放心,怕我不要她了,所以要把我留在她身边,来个夫唱妇随,以后还请大家多多关照。”一旁的莫愁瞪大了眼睛,很是惊讶,虽然她有些喜欢余问天,但怕别人说她贪图他有钱,所以和他保持着距离,没想到余问天来这一出,让她始料未及,只得在他耳边细声说:“玩笑开大了吧?”</h3><h3>“不行吗?去我家你也没经过我同意就说是我女朋友。”余问天幸灾乐祸的说。</h3><h3>“好小子,看我怎么收拾你。”</h3><h3>“奉陪到底”由于余问天这段话,台下的同事开始起哄:“请莫愁讲讲为什么喜欢余问天”</h3><h3>莫愁正正衣服说道:“因为他的才华,他为了追我给我写过『我爱莫愁』的藏头诗,下面请我老公把诗给大家念一遍,让大家欣赏一下他的才华。”余问天在莫愁耳边说:“写诗是我的强项。曹植七步成诗,我随口成诗。”接着朗朗吟出一首诗:</h3><h3>我本九天逍遥身</h3><h3>爱恋凡间美红裙</h3><h3>莫不云端多一眼</h3><h3>愁来怎做看花人</h3><h3>吟完用挑衅的目光看着莫愁,莫愁又说:“不光这样,我老公还是急智歌王,堪比当年的张帝,各位想不想见识一下,请几位同事帮帮忙,提几个问题,我老公会用歌声回答你。”余问天没想到莫愁会这样整他,写诗不发愁,现场编词唱歌回答问题他还没试过,不过余问天是个倔强的人,对莫愁笑了笑说:“小意思,太容易了,来吧!大家提问吧!只回答三个问题。”</h3><h3>“你为什么爱莫愁?”</h3><h3>“我要嫁给你”</h3><h3>“莫愁是人妖你还娶她吗?”有几个同事抢先提出了问题。余问天说道:“好了,三个问题已经提完了,我就用『长相依』来回答你们,music。”</h3><h3>随着音乐响起,余问天开口唱了起来“莫愁长得很美丽,男人都想把她娶,想想我是多么幸运呢,老天让我们早早的相遇,我俩相爱又相惜,神仙看了都会妒忌,如果有来生依然继续,花前月下长相依,我要谢谢那个美女,谢谢你对我的情和意,你说要我把你娶,这是莫愁可能不同意,莫愁她是我的妻,我得照顾她的情绪,她若同意法律也允许,我才敢和你在一起,那位朋友很风趣,问我这么奇怪的问题,莫愁是人妖我也把她娶,今生今世和她不分离,你对人妖感兴趣,你想和人妖拜天地,你的爹妈决不允许,人妖他也不会愿意。”音乐停止后现场一片尖叫声,莫愁也用仰慕的眼神看着余问天,她想让余问天出出丑,没想到余问天这么优秀,他的才华让自己折服,从那一刻起,已经身不由己的爱上了余问天,余问天本来嘻哈一下,没想到整出这么大动静,心中不免有些忐忑,怕莫愁会当真,倒不是不喜欢莫愁,是因为自己不想过早被感情牵绊,决定下了早会和莫愁说清楚,而不知情的莫愁却沉浸在甜蜜中。</h3><h3>下了早会,莫愁挽着余问天的胳膊一起出了公司,一路上莫愁小鸟依人的靠着余问天的肩膀,离公司很远一段距离后,余问天看看也没有别的同事在附近,停下了脚步,看着莫愁说道:“对不起莫愁,我还没准备好开始一段感情,今天本想大家开心,玩笑一下,没想到整大了,不是我不喜欢你,是我还没想好怎么接受一段爱,给我点时间好吗?放心,在同事面前我可以和你一起扮情侣,至于现实咱们先从朋友开始慢慢培养,好吗?”</h3><h3>此时的莫愁像是吃了五味果,在心里翻江倒海,咬着牙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对余问天点了点头,转身满脸泪水的跑开,留下余问天站在原地发呆,余问天在想该不该去追莫愁,毕竟今天的事情有些过分,但又怕误会加深,不知道怎么才好!而莫愁在想,怎么会这样,早会上发生的一切让她感到自己被幸运笼罩,老天对自己太眷顾了,居然凭空甩给她一个又帅又有才华的男朋友,没想到这只是个梦,而且梦都没开始就结束了,这让从小到大都顺风顺水的莫愁无法接受,可现实就是现实,这让她以后怎么面对其他同事,迷乱中她仿佛见到同事们嘲笑的表情,仿佛听到一句句讥讽的话语,让她倍感压抑,不知不觉走到了西湖岸边,望着微微波澜的湖水,万念俱灰的莫愁纵身跳进了湖水。</h3><h3>&lt;未完待续&g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