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干了,你随意,自此风雨不提君

.萤火虫

<h3></h3><h3></h3><h3></h3><h3>文字:原创</h3><h3>图片:来自美友</h3><h3><br></h3><h3> 不知是时光冲淡了回忆,还是回忆遗忘了时光。或许,如果生命没有过往,那么曾经不值得回忆,未来也不值得向往。因此,一个人闲暇之时,偶然也会回首那些逝去的岁月,光影交错,似流水斑斓,却已是再也无法挽回的曾经。这才懂得,过往的岁月,是一座堆砌在尘埃下的城堡,里面住满了生命中的所有遇见与错过。那些曾经的微笑,弥漫在回忆里,散不开,也看不清。</h3><h3><br></h3><h3> 人,为什么总是会被过去折磨,成为回忆里一个孤独的伶人。也许,一首老歌亦能抵达回忆的彼岸,让我们悲伤,让我们哭泣。但其实让我们哭泣的并不是那些旋律本身,而是藏在回忆里的那些人。或许,在某个夜里,你也会无端的想起,那个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待,对今天充满依赖,但却再也没有出现在你明天里的人。离别总是伤感的,化雪永远比下雪冷,结束永远比开始疼。与其伤心的回忆,不如微笑地忘记。有一天,我们都会明白,很多时候回忆是件很累的事情,就像失眠时怎么躺都不对的样子。<br></h3><h3></h3><h3></h3><h3></h3> <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离开了以后我们都好吗?只是这个冬天,我以为点了灯的夜晚不会黑,我以为冬天的冷可以冻结我的泪,我以为听了一夜的清风可以吹走了疲惫,只可惜一切都是我以为。到如今也知道了,这世上,最不可赌,最容易输的,就是感情了。原以为情深处,岁月可回首,可以深情共白头。原以为失去时,能够刀枪不入,百毒不侵。却原来,梦到醒处一场空,我是你的无关痛痒,你是我的不知所措。再难见,有人为我争得面红耳赤,有人为你承诺欲生欲死。这一刻不得不说,最遗憾,是自己坚持了不该坚持的,放弃了不该放弃的,而时间是最好的疗伤,并没有什么会是念念不忘的。</h3><h3><br></h3><h3>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就是在他面前,自己很低很低,欢喜的心却开出一朵花来。”可很多时候会发现,如果真的因为喜欢一个人,而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去,自己不可能会有欢喜的,对方也不见得会永远喜欢那个低到尘埃里的人。其实,真正爱一个人,九分就好,还有一分要留给自己,留给尊严。有一天我们都会知道,蝴蝶再美,终究飞不过沧海;誓言再真,终究抵不过流年。有一天我们都会知道,多情总被无情伤,爱得最真的人总是伤得最深,曾经,我放下我的一切,想要和你在一起,可最后却换不来一句对不起。曾经,我伸出手讨要我们的幸福,却被现实被打得血肉模糊。可是我也知道,情出自愿,事过无悔,爱上你我也不曾有半点退缩。因为在我的心里,只要能和你在一起,那怕只有一分一秒,我也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其它的就都不重要了。可我没想到的是,在我拼命争取的同时,你却已经有了放弃的准备。如今的我,真的什么都没有了,心也没有了。<br></h3><h3></h3><h3></h3><h3></h3><h3></h3><h3></h3><h3></h3> <h3></h3><h3>  生活都多艰辛,打拼的日子总是那么难熬,酒才会有多少味道。但凡不能说透的东西,都需要靠酒杯来释怀。喝一杯酒吧,只有酒意上涌的时候,我们才会放下压力,在杯子里看见一个自己真实的容颜,那怕已是匆匆走过的那年。今夜无眠,想起了最后的那一次晚餐,心情还是无比的冰凉,这一刻终是明白了,有些时候放弃,未必是一件坏事,这不是妥协,这是一种成全。这一刻我能说些什么,除了祝福别无他求,那就祝你永远幸福吧,哪怕你的幸福和我无关。只要你幸福,我什么都愿意,包括放弃你。张小娴说,爱一个人,就像含笑饮砒霜。有多少人,放下自己的骄傲,迁就那个人的一切,只为换取一人心,爱得卑微如尘土。可是,在感情的世界里,并没有天道酬勤,挤不进的世界,就不要硬挤,既为难了别人,也作践了自己。哪怕再爱,也要保留自己的尊严。那些踮着脚的爱情,一开始就重心不稳,与其厚着脸皮去讨好一个人,不如忍痛放手,放过对方,更是放过自己。 再来一杯酒吧,一杯敬过去,亦如初见般满心的欢喜,一杯敬未来,亦如诀别时般满目疮痍。我知道,借酒浇愁愁更愁,错过的永远不再回来,从前的只能全部忘记,事己至此,故事与你样样不能强留。我知道,很多东西是勉强不来,特别是感情,你我不是归人,终是过客,如果彼此之间没有默契的,会连想要一个拥抱都很艰难,我知道,缘份天注定,无论认命也好,不认命也罢,那些不合适的人始终要分开,没必要为一段不合适的感情而努力,纠缠不清的人自己都会累,没人能为你承担所有的伤悲。<br></h3><h3></h3> <h3>  都说:“知己好求,千杯难醉。”心,被一串串的记忆落寞;情,在一段段的回忆中起伏。心事如尘,城市那么空,回忆欲去还来,我们奔波于当下,谁还能在回忆里执手相拥。是啊,情到深处自难忘,有些美丽,在心,便是温暖;有些过往,释然,自当从容。流年中,我已习惯于悄然中把一些念想,揉碎成花瓣,绚烂成温馨。待清风过处,淡描晓月,静观云舒;回眸里,半分柔情,半分决然。不去想对与错,是与非,亦是容不得再多愁肠与几多不舍,且让往事随风,让思念沉香。</h3><h3><br></h3><h3> 人生,不是在错误的时间相遇,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分开,都说,记忆是桥,回忆是牢,走上了桥,便也关进了牢。回忆,总是触动柔软的情肠,前一秒,还是嘴角微扬,这一秒,却湿润了眼眶。这一生,每个人心底都有那么一个人,已不是恋人,也成不了朋友。或许是爱人,也可能是亲人,随着时间过往,已无关乎喜不喜欢,却总会很习惯的想起,然后依旧企盼一切都好。人生百年梦幻间,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的人,流逝的时间,退后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是渐行渐远,且敬往事一杯酒,愿再无岁月可回头,我干了,你随意,自此风雨不提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