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淡风轻~~~有机蔬果园

云淡风轻

<h1><b>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nbsp;</b></h1><h1><b>喂马劈柴周游世界&nbsp;</b></h1><h1><b>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nbsp;</b></h1><h1><b>我有一所房子&nbsp;</b></h1><h1><b>面朝大海春暖花开</b></h1><p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海子</h3><h1><b><br></b></h1><h1><b>我做不了喂马砍柴,无暇周游世界,那就关心花儿和蔬菜,在小庭院营造一片春暖花开的蔬菜田园,做一个简单幸福的村姑吧。</b></h1> <h1><b>2015年春天,后院撒了草籽的草地开始变得绿油油的,我的心里也长草了。买了俩木框,一拼凑,就成了我最早菜园的雏形。</b></h1><h1><b>还不懂得番茄种地里会长得更多更好,好朋友大力女神来三下五除二就把我盆里的番茄种地里去了!😁😁😁。第一年获得了好几个又大又红的番茄!其他都种的不咋样。可就是这几个番茄激励了我,第二年,又买了一个木框,扩大了些种植规模,收获也多了。这年,学会了要给作物施底肥,也有了当地主婆的野心。就在我憧憬丰收的美梦时,后院来了这些不速之客,一夜间,我所有的菜苗全被腰斩了😭😭😭</b></h1> <h1><b>哭晕在厕所后,决定化悲痛为力量!第三年,暑假不回国,于是就决定花重金请人建个漂亮整洁的菜园子。可是建啥样的?多大尺寸?围墙多高?。。。所有这些问题都是一头雾水,根本没谱!最后又是好朋友们帮忙设计画图,慢慢的心里的谱才有点着调了🤪🤪🤪。菜园子施工完朋友们吓一跳:这么大的规模,你想开农场吗?你想累死自己吗?颜控的我说:我只是想规模大些漂亮啊!😰😰😰于是,又不辞劳苦挥汗如雨的把5yard mulch一车车运往菜园铺地,终于乌鸦变凤凰啦,</b><b>出乎意料的美丽菜园!累趴下也值啦!😍😍😍</b></h1> <h1><b>头两年都是去农交会要菜苗,感谢农友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去年好朋友送来了种子库,我都给整齐的标上种子名,农交会要到了许多种子,自己也学着留种,开始了学育苗。春寒料峭的三月,每天细心的浇水,勤快滴搬进搬出,天天趴地上观察小苗破土没有,儿子见到了,酸溜溜的说,这些菜苗比我待遇还好,都成我凶弟啦!😤😤😤🤣🤣🤣在俺视若己出的悉心照料下,在多位好朋友的帮助下,我终于大功告成,培育出了好多品种的菜苗。今年,育苗实验上了一个大台阶,买了统一的白色塑料箱和一次性杯子,还用上了育苗架,苗发的特别健壮,终于可以回报许多菜苗给农友了,贫农翻身成土豪了!</b><b>看到我排列整齐的加了生长灯的育苗架,朋友戏称我都快成农科院砖家了!🤩🤩🤩</b><b>朋友们纷纷带着喜爱种菜的父母来观摩,被老人家夸得飘飘然的我出手大方的大送菜苗,看到长辈们高兴我也开心,一不小心有些品种全送光了!😅😅😅还是经不起表扬!🤭🤭🤭</b></h1> <h1><b>等到地不再冻,天不再寒的四月底,就陆陆续续把苗种地里去了。搭起各种架子,精心的为菜菜瓜瓜们开花结果做着嫁衣,虽然瓜架搭得不够专业。</b></h1> <h1><b>去年,LD来,又给菜园子整了个容,用我本认为与实木不协调的白色围墙架做瓜架,又亲手做了一个精美雅致的高大威猛的葡萄架,还给菜园子安上了一个高大上的玫瑰花架做为大门,我在架子两边种上了爬藤玫瑰,顿时整个园子变得靓丽惊艳啦!小家碧玉变身大家闺秀!😄😄😄</b></h1> <h1><b>今年又在田里装上自动滴灌,节省了大量的浇水时间,也节约了用水,更可以安心的出门旅行了。七月出门自驾游半个月回来,没想到田里的庄稼都吃饱喝足长疯了!无政府主义横行,违法乱纪现象严重!有的到处乱串门(冬瓜闯进番茄家),有的藤蔓纠缠不清(黄瓜和豆角混战抢地盘),有的打群架至残疾(三棵豆角围攻一棵玉米导致玉米被压断),有的该上架的却匍匐在地(南瓜、葡萄),还有调皮捣蛋的淘气包爬上高高的树干(丝瓜),不该开花的却开花了(严厉批评莴笋、雪菜、小白菜、生菜),该及时修剪掐枝的都张牙舞爪到处疯长(菊花,小西红柿)。想整顿纪律纠正歪风邪气它却死给你看!(搬了一枝匍匐在地的南瓜上架,第二天就枯萎了)</b></h1><h1><b>唉!心疼心软心不忍!只好败下阵来服软了。像被宠坏的孩子,任由他们肆意妄为吧。虽然它们太自由散漫了,</b><b>但是,总的来说,它们还是努力的开花结果,不开花结果的也努力的憋绿了自己,努力的让我回来一见它们就乐开花,让我吃了它们的嘴软,拿了它们的手软。就纵容它们横行霸道自由自在的生长吧!😅😅😅😅</b></h1> <h1><b>瞧这组织无纪律的杂乱无章、横行霸道!</b></h1> <h1><b>韭菜,是最忠实的永远的情人😘😘😘😅😅年年岁岁不离不弃,不怕天寒地冻,不畏刀割剪子剪,一朝拥有,便是永久!当其他的菜还没影子时,它已经能上餐桌了,给你温补阳气!炒蛋煎饼包饺子,爱咋吃咋吃!</b></h1> <h1><b>各种绿叶蔬菜:甘蓝菜,小白菜,小萝卜叶,地瓜叶,小菜芯,莴笋叶,雪菜。开黑白色花的是蚕豆。</b></h1> <h1><b>列队整齐的菜菜兵,俺就是菜鸟司令!🤣🤣🤣</b></h1> <h1><b>还有些散兵游勇红苋菜,来不及吃都开花了,就当花欣赏了!</b></h1> <h1><b>菜园里各种菜花此起彼伏,争奇斗艳,姹紫嫣红,</b><b>招蜂引蝶</b><b>!</b></h1><h1><b>九层塔花,秋葵花,洋姜花,旱金莲花,西葫芦花,油菜花,向日葵花,黄瓜花,紫眉豆花</b></h1> <h1><b>花痴的俺,不忘在菜园子周围种上各种鲜花,菜园花园合二为一,<span style="font-family: -webkit-standard; font-size: 17px; white-space: normal;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rgba(26, 26, 26, 0.301961); -webkit-text-size-adjust: auto;">五颜六色,就像上帝打翻了彩色盘。</span>在如此美丽整洁的菜园子里劳作,一边听着音乐,一边赏着花,种田就成了一种高雅健康惬意的运动啦!😛😛😛😊😊😊菜园就是我的忘忧园,一进菜园我能从日出到日落,废寝忘食,陶醉其中。</b></h1> <h1><b>樱桃小萝卜,沾甜面酱生吃,特脆甜</b></h1> <h1><b>苦瓜,夏日甜心!清除你的心火烦闷,解除你的风火邪毒,带给你清爽的身心!</b></h1> <h1><b>为了不跟其他瓜杂交,特意另建苦瓜园,来不及采摘的苦瓜熟透了就真的成甜瓜了,红色的仔衣特别的甜。白玉苦瓜,翠衣苦瓜,每年都是自己收仔育苗。</b></h1> <h1><b>莴笋,今年莴笋小有收获😍😍😌</b></h1> <h1><b>吃叶莴笋也是郁郁葱葱</b></h1> <h1><b>水果黄瓜,韩国黄瓜,中国顶花带刺黄瓜,竹瓜</b></h1> <h1><b>最爱生吃黄瓜,种田渴了,顺手就摘一条啃啃。</b></h1> <h1><b>留种的黄瓜出乎意料的又长又粗,像我的胳膊!</b></h1> <h1><b>各色彩椒</b></h1> <h1><b>西蓝花,儿子的最爱。可惜产量不高。摘回来没有马上吃的话,还能养在花瓶里做插花,保鲜,还美极了!明年准备再多种几棵。</b></h1> <h1><b>第一次种飞碟西葫芦。味道一般,产量不高,外形倒是漂亮。</b></h1> <h1><b>爬藤西葫芦,也是产量不高,还太横行霸道,今年不再养它了。</b></h1> <h1><b>倒是这不请自来的马齿苋最受欢迎。真个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生命力极强,是很好的健康食品呢!</b></h1> <h1><b>长豇豆</b></h1> <h1><b>秋葵,大家都知道秋葵补肾养肝。😛😛😛。两天没下地,秋葵就长老了,只好都留种了。留种的秋葵巨大根呢,比我手掌还长!</b></h1> <h1><b>中国长茄子,最长的有18英寸呢。</b></h1> <h1><b>大蒜,既可以吃蒜苗,还可以抽蒜苔,最后收蒜头。头一年11月种下地,第二年春天早早就钻出地面了。</b></h1> <h1><b>圆白菜,卷心菜,包菜,儿子的最爱。试种成功!🤗🤗🤗</b></h1> <h1><b>总是种不好萝卜,也许是地太薄,虫太多</b></h1> <h1><b>大白菜,因为没时间及时抓虫,结果千仓百孔。幸亏心终究是好的!</b></h1> <h1><b>亚洲梨</b></h1><h1><b>一树梨花带雨开,</b></h1><h1><b>心情愉悦盼梨采,</b></h1><h1><b>忽如一夜松鼠动,</b></h1><h1><b>满树梨儿无影踪。😩😩😩</b></h1> <h1><b>前院百花竞争艳,</b></h1><h1><b>后院桃花珊珊开,</b></h1><h1><b>粉颜欲语娇羞笑,</b></h1><h1><b>硕果还赠卿家怀。</b></h1><h3><b><br></b></h3><h1><b>在跟小动物们各种斗智斗勇后,仅存的一点桃子🍑🍑🍑,已经够我开心的了!😍😍😍😁😁😁</b></h1> <h1><b>东北油豆角,虎皮豆,眉豆,四季豆,扁豆,软糯,香甜</b></h1> <h1><b>种了两年的枸杞,终于是结果了,虽然只是收了几粒,明年应该会🈶更多收获。枸杞也是清肝明目佳品。</b></h1> <h1><b>黄菇娘</b></h1><h1><b>种地里老是吃不上,因为没及时采摘,小动物也喜欢吃。自从种到盆里,时不时的就能吃到几颗熟透的黄灿灿的甜果子。</b></h1> <h1><b>玉米可是儿子的大爱</b></h1><h1><b>去年种了东北糯玉米,黑玉米,黄玉米🌽,结果它们私自乱通婚,搞得糯玉米成了金刚葫芦娃,黑玉米成了花姑娘,黄玉米也带了好多黑斑,虽颜值爆表,却口感不好😤😤😤</b></h1> <h1><b>黑玉米长得高大健硕,有我们人高的两倍,黑玉米太硬,粗糙,不好吃。</b></h1> <h1><b>因为儿子爱吃玉米,今年特地扩建了玉米地,这工作量一看就知道不小吧!也许底肥没下好,玉米长得没有想象的好。几十棵玉米边上套种了各种豆角,豆角沿着玉米杆往上爬,省却了搭架子,豆类🈶🈶固氮作用,给玉米提供了氮肥,去年这组合长得非常好,今年却因为豆角过于茂盛,压断玉米杆。总结经验教训:1. 豆角不要太早种,因为豆角长得比玉米快。2. 糯玉米杆也许没有黑玉米杆结实,高大,豆子长太快时及时加架子保护玉米。明年继续努力!💪💪</b></h1> <h1><b>今年种的有机甜玉米也不甜,还是东北糯玉米好吃,软糯,香甜,明年只种糯玉米!</b></h1> <h1><b>西红柿</b></h1><h1><b>牛排番茄,菠萝番茄🍅,大黑番茄,小黑番茄,小西红柿,小黄西红柿,牛角西红柿。。。</b></h1><h1><b>去年的西红柿丰收了。今年的西红柿欠收,因为在最红的时候都让老鼠给祸害了。</b></h1><h1><b>小黄西红柿是最好吃的。</b></h1> <h1><b>被鼠害得没有熟就得采回来。</b></h1> <h1><b>每天菜篮子里都能带几个回来</b></h1> <h1><b>西葫芦</b></h1><h1><b>高产又好吃,西葫芦鸡蛋饼+牛奶,儿子最爱的早餐。含锌最高的植物,很有营养的绿色蔬菜!👍👍👍</b></h1> <h1><b>小葫芦瓜,可爱的小葫芦不仅好吃,还可以做成工艺品摆设。只是一直没有做工艺品的行动😅😅😅。</b></h1> <h1><b>日本小南瓜,非常好吃</b></h1> <h1><b>种了三年冬瓜,前两年颗粒无收,今年总算让我收获了两个近20磅的白白胖胖的大冬瓜啦!外带4个未成年的小冬瓜。</b></h1> <h1><b>大冬瓜切开多份跟朋友们分享了,自己只吃了一圈,小冬瓜放了排骨干贝火腿和香菇,做了鲜美的冬瓜盅。😋😋😋</b></h1><h1><b>明年还要继续种啊,冬瓜清蒸煮汤都非常好吃!</b></h1> <h1><b>蛇瓜🐍🐍🐍</b></h1><h1><b>真是名副其实的像一条条大蛇挂在那呢。胆小的请勿靠近!🤪🤪🤪</b></h1><h1><b>今年第一次种蛇瓜,清炒蛇瓜还是蛮好吃的,清脆鲜甜。但是要注意蛇瓜不能太迟摘,老了就不好吃了。</b></h1> <h1><b>丝瓜,八角瓜</b></h1> <h1><b>爬树丝瓜,丝瓜中的葫芦娃!😅😅😅👍👍采不到吃,只好留种了。</b></h1> <h1><b>无花果</b></h1><h1><b>真的没见到开花呢!润肺的无花果可是我的最爱,每年能结一两百个,只是从没有大丰收,因为它每天就成熟10来个左右,刚够我塞牙缝。明年春天想插枝试试多种一棵,就可以和朋友们分享了。😋😋😋</b></h1> <h1><b>日本洗洗头辣椒,超市里卖老贵了,虎皮尖椒的做法真好吃,教授推荐的品种就是好!👍👍👍</b></h1> <h1><b>红衣小种花生。</b></h1><h1><b>优良品种。怕被动物吃了,第一次试种了三盆,结果还不错,明年继续种。大部分的种子都分给大家了,希望种田大咖们把它发扬光大。😊😊😊</b></h1> <h1><b>第一次种出这种长成四方形的丝瓜,还仅此一棵,留作种了。种子结实饱满!👍👍👍</b></h1><h3><b><br></b></h3><h1><b>猜猜那鸡爪似的是啥豆?</b></h1><h1><b>绿豆!想起小时候在花盆里种过绿豆,就也随手种了几棵,可是被兔子🐰吃光了,只剩这几个幸免于难的。看来明年得把玉米地给围起来!</b></h1> <h1><b>佛手瓜</b></h1><h1><b>去年种的佛手瓜,只收获了10个,却是拔得头筹的瓜王!💪💪💪今年不知啥原因,竟然一个瓜都没有。😩😩😩可能是育苗太迟,也可能是营养不良,都被大树根给吸收了。</b></h1><h3><b><br></b></h3><h3><b><br></b></h3> <h1><b>一些小量品种</b></h1><h1><b>奶油南瓜,电话瓜,红菜苔,小白菜,西芹,观音菜,生姜。</b></h1> <h1><b>柠檬,九层塔,向日葵,香葱,凤尾菇,砍瓜</b></h1> <h1><b>香椿树,本不想种这会四处乱串的香椿树,一看超市里卖的香椿芽好贵啊!于是决定种上一棵。</b></h1><h1><b>今年还种了一棵花椒树,看看啥时候能结新鲜花椒,就可以做麻辣青花椒鱼片啦!口水流一地!😋😋😋</b></h1> <h1><b>这是给葡萄准备的架子,葡萄🍇今年已经爬上架顶了,但愿明年葡萄架下挂满晶莹剔透的葡萄🍇🍇🍇</b></h1> <h1><b>清晨,提着篮子到菜园转一圈,摘取新鲜的蔬果,就是一桌丰盛营养的早餐。</b></h1><h1><b>餐后泡上一壶好茶,悠然地欣赏生机盎然的后院,闻着百花的芳香,听着枝头鸟儿欢快的歌声,看着花丛中蜜蜂🐝嗡嗡采蜜忙,美好的一天就在鸟语花香中开启。</b></h1><h1><b>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b></h1> <h1><b>小院散落着花木扶疏和流动的光影,视野里满溢着明亮的绿意,和三五知己细品慢饮;一定是一次不错的下午茶。</b></h1><h1><b>约吗?等你,在我家绿意盎然、瓜果飘香的小院!</b></h1><h3><br></h3> <h1><b>菜园,院子里最美的风景!</b></h1><h1><b>与花园相比,菜园更接地气,当我手里捧着满满当当收获的果实时,这种喜悦无与伦比。</b></h1><h3><b><br></b></h3><h3><b><br></b></h3> <h1></h1><h1></h1><h1><b>往后余生,我想和你在自家小院</b></h1><h1><b><br></b></h1><h1><b>春天,万物复苏,你辛勤地耕田施肥,我细心地栽苗浇水,看着它们一寸一寸长大,心里逐渐被喜悦充满。</b></h1><h3><b><br></b></h3><h1><b>夏天,你爬上架子采摘葡萄瓜果,我收一篮翠绿欲滴的青菜,一起做一桌有机的健康美食。</b></h1><h3><b><br></b></h3><h1><b>秋天,泡上一壶好茶,各自捧着一本书,一起躺在露台舒适的躺椅上,尽情的忘记时间,享受这惬意的时光,直到暖暖的斜阳照得满苑金黄。</b></h1><h3><b><br></b></h3><h1><b>冬天,小院已被大雪覆盖,我俩坐在窗边的小桌旁,望着窗外</b><b>皑皑白雪,</b><b>温上一壶自酿的美酒,热烈讨论着来年我想种的品种,你想搭的瓜架,</b><b>菜地里正孕育着我们新的希望。</b></h1><h3><b><br></b></h3><h1><b>流年似水,岁月静好!</b></h1><div><h3><br></h3></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