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之雪

静水

说起冬天,人们也许会说它是一个伤感的季节,万物萧索,荒凉无趣。它没有春天迷人的鸟语花香,没有夏日的绿水青山,没有秋天的艳丽色彩和累累硕果,只有瑟瑟的寒风,冷冷的长夜······ 但是,冬天也不尽是些令人伤感的东西,冬天也有别样的风情,别样的美丽。最令人惊喜的是它默默地为人们送来了一个洁白的世界。那片生命中纯净的洁白,绚烂了最初的纯真。 飘雪,是冬日的一种美好。风飞雪舞,犹是天女散花纷纷零乱,漫天的雪花混沌了天地,浪漫了人间。谁说寒冬少花事?雪不就是冬天的花吗? 雪,以花朵的姿态行走在冬日的时光里,盛开在天空,它轻盈,优雅,空灵,纯洁。<br>  雪,用自身的洁白无瑕之躯,高冷傲娇之态,让这个世界变得纤尘不染,无比美好。 空旷寂寥的雪世界以广袤的圣洁遮盖了城市的喧嚣,洗尽心灵的积淀,点染江山一色,弥漫着浪漫的音节。 雪点缀了冬的景致,冬圆了雪的梦。雪是冬的颜色,有了白色冬装的冬天才配为冬;雪是冬的魂魄,有了雪的冬天才魅力四射。<br>  白雪飘飘,恰似冬的羽衣,为冬披上了一层素雅;白雪茫茫,又似冬的灵气,为冬平添了一份神韵。 捧一朵雪花在手,守护她短暂时光里的生命,用最真的心对话最纯洁的灵魂。<br> 当雪渐渐消融,化为一池一池的春水,就去灌溉土地,去滋润五谷,去换取丰收。雪的杀茵灭虫效果出奇的好,而且是最环保的。俗话说:“瑞雪兆丰年”就是这个道理。<br>  雪的纯洁无私让我们看到了真、善、美。 我痴迷于这冰清玉洁的琉璃世界,那一朵朵晶莹剔透的六角精灵浸润着我的梦想。悸动的心里开始流淌浓浓的诗意,对冬日的情愫也悄然萌发。 我读雪,读雪的洁净,读雪的纯白,读雪的飘舞身影,读雪那静静的落下,又慢慢地滋润着大地,不张扬、不炫耀、不索取的雪魂精神。 在一场大雪中我恍然顿悟什么叫“绚烂之极而归于平淡”。人人喜欢绚丽的色彩,人人喜欢绚丽的人生,殊不知平淡其实是绚丽的升华。<br>  一场大雪使世间一切归于素朴平凡,我发现平淡其实是一种使万物皆归自然的境界。俗话说"平平淡淡才是真"也就是这个道理。 <h3>  当你发现自己已可以从容地放弃奢华、放弃人生的种种诱惑、化解所有的色彩,摸着双鬓如雪,你不该叹气,因为"绚丽之极而归于平淡",此时你正与自然共同升华。</h3> 一个直面上帝和自己的人是不会太看重世俗名利。一个人只要拥有内在的丰富,有自己的真性情和真兴趣,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你在任何时候都会感到快乐和充实。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的雪。